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活春宮東成醬油餓死駭客美食福特虐童竹雕月費499竹雕大師辭世
  • 搜尋:

    職能治療 結果共47筆

  • 創意地墊變玩具樂園! 彰化代工廠轉型「拼」新局

    彰化一家地墊工廠受到大陸低價傾銷影響,從代工改自創品牌,將地墊做成大積木,還能拼出桌椅玩具等實用商品,通路從托嬰幼教到職能治療,更經由展覽接到不少國際訂單,成功轉型,開創新局。
    2024/02/13 11:26
  • 口罩政策再放寬!藥局、職能治療所等處免強制 4場所仍須配戴

    國內新冠疫情趨緩,疾管署今(14)日表示,考量近期國內COVID-19疫情下降,經評估整體情趨勢、病毒變異株情形、機構開檢陽性率及整體防疫量能,自明(15)日起,醫院、診所、一般護理之家及老人福利機構持續列為應佩戴口罩場所,其餘醫療(事)機構調整為民眾建議佩戴口罩場所。
    2023/08/14 15:12
  • 愛你孤身走暗巷 下句秒接!抖音神曲洗腦「恐藏學習隱憂」

    你知道現在的「兒童界金曲」是什麼嗎?年假才剛放完,有不少家長發現家中小朋友,幾乎隨口哼唱抖音神曲,一查關鍵就在經常沉溺在網路世界,還有抖音等APP的洗腦式播放,實際走上街頭找找小朋友,果真驗證此事,但職能治療師提醒,家長得注意學齡上的影響。
    2023/01/30 21:03
  • 新北市顧長輩 第66家日照中心在三芝開幕

    新北市照顧長輩又有好消息!第66家日照中心,(27日)在三芝開幕,補足偏鄉照顧資源,不僅有居家服務、夜間臨時住宿,還增設物理職能治療,一站式服務,創下高齡照顧友善標竿。
    2022/09/28 16:41
  • 家長必看!慣用手5知識 這情況「左右手混用」要留意

    新手家長看過來!你是不是也擔心孩子「大腦側化」太晚,因此希望孩子可以早點發展其慣用手?兒童職能治療師陳姿羽就在臉書發文分享到,有許多爸媽皆有相關疑慮,但其實不用過度擔心,小朋友在「六歲」以前確立慣用手都沒問題!以下一起來看治療師為家長們整理的相關資訊。
    2022/09/04 05:15
  • 孩子學「寫數字」3撇步!她推起點法 家長直喊:有用

    「數字」對於成年人而言是再基礎不過的數學概念,我們早已忘記兒時學習數字時遇到的困境,因而在教孩子的時候總少了點耐心,或是不知道要怎麼用孩子理解的方式教學,針對此問題,兒童職能治療師陳姿羽就在臉書發文分享,三個引導孩子學寫數字的方法。
    2022/09/03 05:00
  • 台中維新醫院設失智日照中心 盼減輕家屬負擔

    台中維新醫院設置針對失智症長者的長照機構,引進失智症輔具,從玩遊戲中提高長輩活動興趣,盼透過日照中心減輕家屬負擔,且在政府長照補助下,低收入戶可全額免費。
    2022/07/08 21:30
  • 確診後容易喘?2招呼吸法助肺部復健 減緩呼吸急促

    新冠肺炎肆虐,各國報告都顯示,確診康復後會有「長新冠」困擾,包含腦霧、疲倦、容易喘等;醫師也指出,若本身有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又確診,對肺部可說是「雙重打擊」。以下職能治療師教2招呼吸法,減少呼吸急促,增加肺活量。
    2022/06/11 15:58
  • 有片/年假收心可以這樣做!簡易伸展操 健身減壓為開工作準備

    今年的過年依舊在新冠肺炎的影響下度過,除了需要在心態上做調整轉面對上班外,更要做好自我防護的工作,外出勤洗手與出入公共場所戴好口罩,以便防疫收心準備開工。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職能治療科主任張自強指出,年假期間針對疫情要注意、要謹慎、但是不要緊張,在年假假期結束前一定要調整作息,針對不易早睡的人,睡前可先洗個熱水澡、喝熱鮮奶或聽些輕柔的音樂等,對於幫助入眠有助益。此外,每天可以做些簡單的運動或伸展操,透過伸展運動將身體放鬆,達到健身減壓目的,為開工做最佳準備。
    2022/02/06 19:03
  • 「睡眠債」還不完!專家列6錯誤習慣 這時間補眠效果差

    現代人壓力大,經常會有睡眠困擾,導致工作時精神不濟,對此,日本職能治療師菅原洋平指出,這種狀況通常是不好的睡眠習慣所致,他也在日媒《PRESIDENT Online》上撰文分析,列出6種常犯下、不好的日常習慣,若能及時改善,就可以避免「睡眠債」產生。
    2021/11/15 05:34
  • 醫授2關鍵判別思覺失調 治療、復健助患者走出陰霾

    思覺失調成近年熱議話題 年輕成人是發病高峰? 近年隨著戲劇節目及衛教宣導,民眾對精神疾病的認知有所提升。不過,當隨機傷害的社會事件發生時,仍可見到媒體報導加害人宣稱自己罹患「思覺失調症」,導致思覺失調症受到部份誤解與污名化,甚至引發群眾恐懼。亞東醫院精神科江惠綾醫師強調,思覺失調是一種大腦相關疾病,只要透過藥物加以穩定控制,病患的行為表現可有良好的改善。
    2021/11/13 09:43
  • 爸媽擔心! 戴罩學注音「氣音、ㄢㄣㄤ」難發

    疫情期間,出外或是上課都得戴口罩,但有職能治療師擔心,正在學注音的小朋友,學發音時講話會比較不清楚,也看不到嘴型,對孩子影響很大,再加上有時候,視訊學語言遇上網路不穩,語音會不同步,專家就說明,特別是像ㄢㄣㄤ或是氣音,發音本來就難,戴口罩後,更影響小朋友學習。
    2021/10/10 12:59
  • 家長當心!孩子人來瘋難控制 8大過動警訊中4項快就醫

    【健康醫療網】許多小朋友精力旺盛,遇到人多場合更是放飛自我,一發不可收拾,很難將情緒平復下來,讓家長擔憂:究竟只是因為小孩年紀還小、活力充沛,還是真的可能有過動傾向?職能治療師吳孟柔表示,其實這種「人來瘋」的狀態,不見得就是「過動症」,可以從幾個參考指標初步判斷,再尋求專業醫療的評估。
    2021/09/20 11:17
  • 測蔡底線?凱校授課須申請 陳水扁槓中監

    前總統陳水扁預告自己要在9/28,到凱達格蘭學校親自授課,因為是不公開,所以認定不用申請,但卻被中監打臉,讓陳水扁氣得在臉書上開轟,認為這何嘗不是一種職能治療,不過國民黨認為陳水扁動作頻頻也是在測試蔡政府的底線!
    2019/09/16 12:22
  • 一邊一國行動黨:扁職業是政治 演講是工作方式

    前總統陳水扁昨天出席908台灣國募款餐會時上台致詞,遭質疑踩紅線。一邊一國行動黨今天說,陳水扁依法當然可以從事政治活動,主治醫師陳順勝說明,鼓勵扁演說是職能治療所需。
    2019/09/09 15:11
  • 愛吃鹽酥雞?專家教一動作「消化脂質」:可吃一包了

    愛吃鹹酥雞又怕胖?職能治療師黃彥鈞教學,透露只要一個動作維持45秒,就能有效刺激膽汁分泌、消化脂質,吃炸物也不怕。
    2019/01/02 09:33
  • 打造小小醫學院 課程全面再升級

    小小醫師營把醫學變有趣了!2019的寒假 TVBS 將與輔仁大學共同舉辦小小醫師營,由輔大醫學院副院長領軍,運用專業教學設備及師資,結合院內各科系 ( 醫學系、護理系、呼吸治療學系、職能治療學系、公共衛生學系、臨技中心、老人照顧資源中心、輔仁大學附設醫院 ) 之教學資源,為小醫師們的養成訓練打造一套小小醫學院規格般的完整課程,利用生動活潑的教學方式,讓孩子們不再覺得醫學知識很難懂,反而是這麼實用又有趣。
    2018/11/07 09:00
  • 父玩「飛高高」遊戲!害兒發展遲緩 專家提醒可怕風險

    不少爸媽都會跟寶寶玩「飛高高」的遊戲,逗弄小孩子開心,但當心這個動作可是暗藏許多危機!職能治療師黃彥鈞就透露,曾經有一名爸爸,說自己會晃動小孩,刺激他的「前庭覺神經」,期望讓他發展得更好,沒想到效果不彰。對此,陳彥鈞就提醒,如果亂刺激或刺激不平均,就會導致發育遲緩。
    2018/11/03 10:52
  • 癱瘓剩單手 職能治療輔具設計助找自信

    一名中壯年男性突發中風,單側手癱瘓無力。職能治療師輔具再設計,量身打造「多功能料理板」,讓個案就算單手也能順利做菜,不僅重拾生活功能,也減輕家人照護負擔。
    2018/07/19 17:37
  • 伴精障者重返社會 救一人等於救全家

    「救一個病人,等於救一個家庭」,職能治療師康俊良發現精障學員缺乏自信、容易委靡;但透過復健、規律服藥,精障學員能重返社會,且穩定工作,還能賺錢養家,翻轉人生。
    2018/07/17 14:34
  • 如何預防肩膀痛?《健康2.0》傳妙招

    這是最親密的地方,卻也是長期被忽略的地方,「肩膀」是與你作戰一生的最佳戰友,這個直徑不到10公分的小小部位,日復一日影響了你的生活作息、工作社交、甚至是情緒及睡眠。許多人都有「肩膀痛」的問題,而耳熟能詳的「五十肩」,其實只是肩膀痛的冰山一角,肩膀痛的病友們組成了「肩友團」,分享自己的病症和治療過程。本次《健康2.0》要教你如何預防肩膀痛,更要教你靠自己的力量,扛起肩膀上的重擔!
    2018/04/21 22:19
  • 陳繼勝用陶藝治療 職能治療激發創作

    陶藝家陳繼勝從事陶瓷藝術創作只有8年,作品卻入選過5次國際大展,他的本業是復健師和職能治療師,他自創的陶藝治療,為精神障礙的朋友帶來很大的幫助,藝文潮的獨家報導。
    2018/04/13 22:19
  • 陳水扁離開家門就得申請 陳致中:形同「軟禁」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蘇木春高雄19日電)前總統陳水扁日前赴翠山莊為前總統李登輝祝壽,中監今天發函列舉扁四個活動未遵守規定,要求未來外出參加社區職能治療應在7天前申請。陳致中則是質疑形同「軟禁」。
    2018/01/19 22:32
  • 樂活健腦巴士好玩 防偏鄉長輩失智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打造「樂活健腦巴士」今天上路,將載著年輕有活力的職能治療師,以及新奇有趣的認知道具、桌遊和認知遊戲的可愛機器人,服務偏鄉長者預防與延緩失智症。
    2017/11/09 14:08
  • 亞太職能治療研討會 副總統盼提寶貴新知

    副總統陳建仁今天下午表示,台灣正在推動長照2.0政策,非常需要職能治療師在各方面的寶貴經驗,期盼全球專家學者能在第一屆亞太職能治療學術研討會中,提出寶貴新知與意見。
    2017/10/20 1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