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房租壓力統測餘震地震災情地震速報林子祐監試人員Toyz簽約
  • 搜尋:

    建國 結果共8,406筆

  • 若讓巴勒斯坦「獨立建國」 哈瑪斯高層:願解除武裝換和平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之間的武裝衝突,延燒至今依然找不到任何和平共處的解決方案,態度極度強硬的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政府,堅決不接受所謂兩國方案,除了不斷威脅要以武力徹底消滅哈瑪斯,日前還在美國協助下,一票否決巴勒斯坦加入聯合國的機會。如今陷入困境兩難的哈瑪斯,高層冀望透過外媒喊話,如果以色列願意讓巴勒斯坦獨立建國,他們願意「自廢武功」,主動解除武裝和停火。
    1天前
  • 錢交出來! 劫匪凌晨搶超商 女店員搏鬥傷

    新北市三峽凌晨發生超商搶案,嫌犯鎖定大夜班女店員獨自顧店,假裝買東西,趁對方打開收銀機時,搶走將近一萬元,女店員立刻追到店外,雙方一度爆發拉扯,雖然搶回部分現金,搶匪也趁機騎車逃逸。
    2024/04/22 19:52
  • 37死囚求生路 憲法法庭決戰死刑存廢

    目前全台等待槍決的死刑犯有37名,他們主張死刑侵害人性尊嚴、生命權,聲請釋憲,憲法法庭將在明天(23日)展開生死辯,聚焦死刑是否違憲、若合憲,應適用哪些犯罪類型?最快在7月底前公布結果,若最終大法官宣告死刑違憲,台灣將透過修法,成為廢除死刑的國家。
    2024/04/22 15:50
  • 視線死角?賣場開出車道 千萬保時捷遭撞

    台北市一名千萬保時捷駕駛,日前從內湖一家汽車精品店離開,出車道口時,被直行的箱型車撞上,一度造成車流回堵,其他業者初估,維修費用恐怕要30萬元,警方則指出,保時捷當時剛從賣場離開,應該要禮讓,道路上行進中的車。
    2024/04/22 14:16
  • 信義區百貨追逐戰 店員跑4樓追偷衣賊

    台北市信義區百貨,周末發生追逐戰,原來是在四樓的運動用品店遭竊,當下有客人馬上告知店員,雙方沿路追逐到一樓,4名店員最後合力抓住小偷,嫌犯邊跑邊丟贓物,辯稱自己只是忘了付錢。
    2024/04/21 19:48
  • 假領養真虐待 愛媽控飼主詐醫藥、飼料費

    新北市有一名女子,被指控佯裝愛心人士領養毛小孩,實際上卻是虐待動物,向愛媽討醫藥費跟飼料費,遭到提告,最後甚至棄養寵物搬離租屋處,連租金都沒繳,讓房東很無奈。
    2024/04/21 13:31
  • 缺電危機? 北台灣3天停電多次、影響上萬戶

    昨天晚上台北市東區有722戶停電,台電表示是因為建國變電所的饋線事故而導致。不過近期桃園也停電多次,台電也在4/15發生四部機組跳電的狀況,造成供電吃緊。台電總經理在備詢時坦承,向民間用戶買電最高一度電花了12元的天價。
    2024/04/19 13:30
  • 台北東區跳電!影響722戶「整排全黑」 搶修中估凌晨復電

    台北市東區18日晚間傳出跳電事故,從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至敦化南路一段等區域範圍,多間串燒店、餐酒館在用餐期間「整間店全黑」,不少民眾在路邊等待,約722戶受影響;而台北市產發局掌握情況後,協助通報台電派員赴現場搶修。
    2024/04/18 22:19
  • 吉娃娃遭關密閉車!飼主不滿被報警 嗆「都這樣關不會死」

    近日一位民眾在彰化市建國停車場內聽到有隻狗不斷吠叫,沿著聲音尋找,驚見一隻吉娃娃被關在車內,熱心的民眾相當緊張狗狗會有危險,於是選擇報警,沒想到飼主竟氣炸表示「從小到大都這樣關,不會死」,不過動防所則認定已經違法,將約談飼主到案說明。
    2024/04/18 18:08
  • 沙漠國度阿聯 降75年最大雨 淹杜拜機場

    1971年才獨立建國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週二迎來75年有紀錄以來最大降雨,最大城杜拜半天就降下相當一整年的雨量,讓這個位於沙漠地帶的國度,各地都傳出災情。全球最繁忙的機場之一杜拜機場,一度關閉半小時,阿聯酋航空週三暫停所有從杜拜起飛航班的登機手續;學校和公家機關連續第二天遠距工作。鄰國阿曼連續下了三天的雨,至今尚未停歇,目前已造成至少19人喪生。
    2024/04/17 19:52
  • 內閣爭議不斷!準經濟部長爆曾遭判「緩刑」、助華為設晶片廠

    賴清德第三波財經內閣人事,接任經濟部長的前崇越集團董事長郭智輝,遭爆曾違反證交法遭判緩刑,還被國際媒體彭博點名崇越協助中國大陸華為成立晶圓廠。前一天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才被學者轟,以一人意志推翻建國啤酒廠文化園區規畫案,割地給台北科技大學都市計畫案。對綠營新舊內閣執政投不信任票。
    2024/04/17 11:48
  • 新加坡「李顯龍時代」結束 5/15交棒第四代黃循財

    新加坡長達20年的「李顯龍時代」,將在下個月畫下句點。星國總理李顯龍週一正式宣布,一個月後交棒第四代接班人、現任副總理兼財長的黃循財。身為建國之父李光耀長子,李顯龍從第二任總理吳作棟手中,接下總理大位,之後帶領新加坡走過金融危機、新冠疫情等重要關卡。而現年51歲的黃循財資歷完整,在疫情時領導跨部會抗疫工作小組,讓不少新加坡人對他留下深刻印象。
    2024/04/16 20:00
  • 台64重機遮眼盲騎? 竟是乘客抱2米高木板

    台64線快速道路,民眾目擊一輛黃牌重機雙載,乘客抱著2公尺高木板,緊勾住騎士,看起來相當危險,被質疑是不是省運費,自行載運大型物品。警方表示騎車載運貨物有尺寸限制,違規可罰6百,若掉下來害人受傷,將會吊扣駕照一年。
    2024/04/16 19:25
  • 建啤審議會起口角! 王世堅拍桌互槓里長

    內政部國土署,今(16)天召開市定古蹟「建國啤酒廠」都審案,傳出部分用地未來可能割讓給台北科技大學,作為蓋新校舍使用引發爭議,也因此審議會召集正反方代表陳述意見,但民進黨立委王世堅發言時,不滿被里長插嘴,和對方拍桌對罵。
    2024/04/16 18:30
  • 建國啤酒廠割地蓋校舍? 民團vs.校友互嗆

    內政部國土署今(16)天召開市定古蹟「建國啤酒廠」都審案,傳出部分用地,未來得割讓給台北科技大學,作為蓋新校舍使用,引發來文資團體不滿到國土署前陳抗,北科大校友會也動員人馬,雙方在國土署門口展開互嗆。
    2024/04/16 13:46
  • 和解求輕判 酒駕撞死單親爸二審判5年半

    行政院旁地下道,前年發生酒駕致死案件,24歲李姓駕駛喝的爛罪還競速,撞死一名單親爸爸,一審遭國民法庭重判7年2個月,二審他和被害人家屬達成450萬和解,希望輕判4年以下,但高院法官認為,被告最後一刻才認罪,且必須尊重國民法官的判決,改判5年6個月。
    2024/04/16 13:18
  • 「想看台幣鈔票」!跟團遊泰 控遭中東人詐1萬

    民眾到泰國旅遊,小心遭詐騙!被害人當時在曼谷一間百貨公司逛街,遇上兩名外國男子搭訕,說想看看台幣鈔票長怎樣,當下雙方靠很近,被害人覺得不可能被搶走,就拿出2萬千元鈔給外國人看,對方接過手短短兩秒鐘就還回來,但奇怪的是事後檢查,2萬鈔票只剩下1萬,懷疑是詐騙新招。
    2024/04/15 19:21
  • 不再是李家!新加坡總理李顯龍5/15卸任 交棒副總理黃循財

    《亞洲衛視》報導,新加坡總理辦公室15日正式宣佈,現任總理李顯龍(Lee Hsien Loong)確定將在5月15日卸任,其總理職務也會交棒給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Lawrence Wong),由他接任新加坡第四任總理;隨著李顯龍卸任,也意味自獨立建國後、李家執政新加坡的局勢將暫時劃下休止符。
    2024/04/15 16:20
  • 停車不留電話!控影響行人、店家 持磚砸車

    新北市有民眾,把車停在路邊白線,牽車才發現,前後擋風玻璃都被人砸破,警方聯繫上動手男子,他表示這輛車長期停在這,不僅擋住店家出入口,也沒留電話,才會砸車洩憤。
    2024/04/15 14:59
  • 為爭回收「紙箱」!女遭扯髮掌摑 棍毆回擊

    為了搶回收,大打出手!台北市日前爆發肢體衝突,一名70多歲男子和一名60多歲女子,為了搶收店家的紙箱,打了起來,過程中有人掌摑、抓頭髮,甚至還拿棍棒攻擊,但類似糾紛,過去也曾上演。
    2024/04/14 18:26
  • 遺體毀損腫脹 修復師動工修復「游家5口」

    花蓮強震,造成游姓一家五口身亡,其中孩童遺體毀損嚴重,還有腫脹情形,這回出動遺體修復團隊共8人,來到花蓮殯儀館,要讓他們用最初的容貌,走完人生最後一程,至於礦場蕭姓司機,需要等DNA鑑定結果出爐,預計幾日後才能動工。
    2024/04/14 13:23
  • ㄟ怎發不動! 機車停路邊零件竟遭全拆

    台北市日前接連多起隨機機車竊案,民眾把機車停在路邊,剎車油管、離合器全被偷走,其中一輛還是黃牌重機,車損加起來超過10萬,警方調閱監視器,鎖定嫌犯身分,落網後供稱自己的車快壞了,才會偷別人的機車零件。
    2024/04/14 13:06
  • 「以為饅頭也可以」台中老店驗出甜味劑道歉了!稱僅試做100顆

    近期全台食安風波連環爆,讓民眾人心惶惶,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也啟動「中式炊蒸食品製造業及販賣業稽查專案」,沒想到位於中區建國路上一間40年饅頭老店,遭檢驗出黑糖饅頭摻有「甜味劑」,目前依法裁罰3萬元,業者則致歉,坦承因糖價大漲才改用甜味劑替代糖,不知道不能添加在饅頭等主食中,已回收30顆饅頭,另有70顆已賣出。
    2024/04/11 13:25
  • 不滿被討租車費! 陽明醫院旁持「開山刀」追人 警急奪刀壓制

    台北市陽明醫院旁,發生持開山刀追逐案件,嚇壞不少住戶!原來這名持刀男,日前借用朋友的身分去租車,事後罰單加上租車費約3萬元,卻遲遲不還,朋友忍無可忍,到男子家中找他父母討錢,嫌犯不滿家人被騷擾,竟然拿刀追人。
    2024/04/08 20:02
  • 鄰居糾紛! 員警站崗反被批「2樓的守護神」

    新北市有樓上樓下鄰居,因為噪音問題發生糾紛,報警也難以解決問題,當下員警擔心衝突再擴大,乾脆站在大門口不走,卻進一步和一樓住戶發生衝突,被批評是不是在當「二樓的守護神」。但一樓的兩戶住家指控連連,說樓上放任小孩在半夜踢球,睡不好有黑眼圈,還被對方說是自己夢遊。
    2024/04/08 15: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