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解求輕判 酒駕撞死單親爸二審判5年半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3:18

行政院旁地下道,前年發生酒駕致死案件,24歲李姓駕駛喝的爛罪還競速,撞死一名單親爸爸,一審遭國民法庭重判7年2個月,二審他和被害人家屬達成450萬和解,希望輕判4年以下,但高院法官認為,被告最後一刻才認罪,且必須尊重國民法官的判決,改判5年6個月。

圖/TVBS

 
記者vs.李姓被告:「李佳修還是想交保嗎?和解金賠的出來嗎?」

酒駕競速撞死單親爸爸,24歲的嫌犯李佳修案發後收押一年多,多次請求交保都被延長羈押,如今等到二審宣判,聽到5年6個月,神情難掩落寞。

記者vs.被告李佳修:「李佳修會覺得判太重嗎?為什麼最後一刻才承認犯罪呢。」

 
案發在前年11月,李佳修從夜店狂歡後酒駕上路還競速,在行政院旁地下道急撞前方王姓男子的車,眼見王姓死者重傷還不救,甚至警方到場時還企圖襲警。

員警:「趴下。」

這起案件也成為台北地院第一件國民參審案件,合議庭認為他惡性重大重判7年2個月,但他不滿判太重上訴,跟被害人達成450萬和解,請求改判4年以下,讓他能早日出獄工作賠償被害人家屬。

法官認為雖然已經和解也部分賠償,但李佳修直到最後一刻才認罪,和解金額也是拖到最後一刻才確定,判四年太低,而且必須尊重一審國民法官的判決,因此判5年6個月,家屬對此表示欣慰。

死者家屬委任律師游敏傑:「小孩子比較小,家裡經濟狀況比較不好,會選擇和解是為了小孩子的撫養費,不得已的。」

被害人家屬先願意籌措一筆50萬,加上原本的20萬,先作為小孩子的撫養費。

死者母親曾說兒子患有膽道閉鎖症,很多東西不能吃,努力活著卻被酒駕撞死,現在還要獨立撫養2歲大的孫女,經濟重擔實在難以負荷,和解是不得已的選擇。目前扣掉保險和已經賠償部分,嫌犯和解金還剩106萬,需分期付款,若違約須賠償百萬。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交保#被害人#和解#國民法庭#判決#家屬#處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965

0.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