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醉駕特斯拉害死同事 內科CEO當庭掏400萬支票求解禁

記者 曾健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6:55
邱姓執行長酒駕開特斯拉載同事兜風,失控自撞路樹釀1死。(圖/TVBS資料畫面)
邱姓執行長酒駕開特斯拉載同事兜風,失控自撞路樹釀1死。(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內湖某科技公司邱姓執行長,去年2月喝完春酒後駕駛特斯拉載著3名同事兜風,未料卻在內湖區瑞光路失控撞上路樹,導致其中1名陳姓同事傷重身亡,邱男事後也被過失致死罪起訴。士林地院今(6)日開庭,據悉,邱男願賠償500萬元與死者家屬和解,並當庭交付400萬支票,請求法官解除境管。

特斯拉撞到幾乎變成廢鐵。(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大膽約「北市政府」交易大麻 社會局女科員情侶涉販毒遭帶回

 
 
本案源於去年2月9日深夜10時許,邱男的公司舉辦春酒,結束後邱男不顧自身與同事安危,執意駕駛特斯拉載著3名同事兜風,不料才剛上路不到3分鐘,行經內湖瑞光路時,邱男為了閃車,導致車輛失控衝到對向人行道且猛力撞擊路樹,4人受到輕重傷,其中副駕駛座的陳男傷勢最嚴重,現場已無生命跡象,經送醫插管救治,仍在同年4月傷重身亡。
 
邱男事後被檢驗出酒測值0.19mg/L,偵訊時他也坦承酒駕,但聲稱沒有影響駕駛能力,還解釋當時沒注意到道路縮減才會逆向,為了閃車才會失控。檢警勘驗行車紀錄器,發現邱男上路後過程還算平穩,無法排除是因行車速度不及注意道路標線,才會失控自撞路樹,加上體內酒精濃度未超標且未達不能安全駕駛程度,因此依過失致死罪將他提起公訴。

監視器拍下特斯拉失控逆向。(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修杰楷王柏傑扯成一團 「她」冷靜穿越戰場收走滅火器
 
 
士林地院今日開庭,邱男與陳男母親達成和解,據悉,邱男當庭交付400萬元支票,剩餘100萬元則約定分期還清,陳母也同意給予緩刑、拋棄民事請求權。而邱男的辯護律師也表示,因為邱男與妻子都是法國籍,孩子是依其居留證在台就學,希望法院能看在雙方已達成和解,能解除境管,是否解除限制出境、出海將由合議庭評議。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內湖科技園區#科技公司#CEO#特斯拉#酒駕#自撞#死亡事故#和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1

0.0764

0.2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