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治療第14天!彰化小姊姊微睜眼進開刀房 妹昏迷指數3

記者 陳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6 16:1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6 16:16
彰基、秀傳醫院全力治療兩姊妹(圖/TVBS)。
彰基、秀傳醫院全力治療兩姊妹(圖/TVBS)。

上(2)月22日,遭到無照休旅車撞飛的彰化縣伸港鄉3姊弟,其中10歲的姊姊與9歲的妹妹傷勢最為嚴重,頭部受到重創命危,昨(5)日為搶救的第13日,秀傳醫院傳來消息表示「姊姊已偶爾能微微睜開眼睛」,今天進開刀房手術;而治療妹妹的彰基醫院則表示,其狀況和昨天差不多,昏迷指數3、血壓不穩定。

目前妹妹這兩天的血壓有所起伏。(圖/TVBS)

 
日前晚間,在彰化縣伸港鄉的陳姓國小3姊弟,放學走在斑馬線上,遭73歲「無照」蕭姓老翁駕駛的休旅車高速撞飛,姊、妹當場失去呼吸心跳,傷重目前還在醫院治療中,而男童則腳扭傷,目前已返家休養,姊姊在彰化秀傳醫院治療、而妹妹則在彰基治療,目前兩人已住院14天。

姊姊進開刀房接受頸椎減壓及固定手術。(圖/TVBS)

彰化秀傳醫院李佳穎副院長說明,昨天姊姊已經能偶爾微微睜開眼睛,但眼神仍飄忽不定,似乎還沒有清醒,看到姊姊的進步,讓醫療團隊感到興奮,其腦部的結構血液供應及灌流大部分都已經恢復,再來要等腦部細胞的連結是否能在治療後逐漸恢復,這部分與神智清醒與否關係最大;但不幸的是,頸椎脫位的情況較嚴重,壓迫到脊椎,目前脖子可能是癱瘓的,受傷後一直用頸圈固定著,未來會視姊姊清醒程度,來決定是否使用其他治療方式,例如神經再生治療,今天陳家姊姊進開刀房接受頸椎減壓及固定手術。

彰基醫院查房的外傷科主治醫師李坤樺說明,目前這2天妹妹的血壓仍舊有起伏,生命徵象已經穩定,前天骨科醫師手術,將右大腿骨折的地方進行固定,治療上我們慢慢增加她的營養的補充,接下來進入穩定期後,希望將靜脈營養換成經口營養,讓她能從自己的腸胃道進行營養的攝取,而今日妹妹狀況跟昨天一樣,補充營養劑,昏迷指數為3、血壓不穩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彰化#伸港#姊妹#姊弟#休旅車#開刀#彰基#秀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6

0.1341

0.3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