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法官首件酒駕案!競速撞死單親爸 賠450萬二審刑度變輕

記者 潘千詩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6 10:2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6 10:34
李佳修涉酒駕還競速,釀追撞事故,造成1名無辜駕駛喪命。(圖/TVBS資料照)
李佳修涉酒駕還競速,釀追撞事故,造成1名無辜駕駛喪命。(圖/TVBS資料照)

酒駕零容忍,全國第一件由國民法官與職業法官共同審理的酒駕撞死人案,去年7月,台北地院認定,酒駕肇事者李佳修觸犯「公共危險罪章」中的不能安全駕駛動力交通工具因而致人於死罪,判處7年2月。但李上訴稱一審量刑過重,高等法院審理後,今(16)日撤銷原判決,改判5年6月。可上訴。

二審合議庭認為,因被告李佳修已跟被害者家屬達成450萬元和解,目前也有部分賠償,李佳修的律師請求改判4年,但合議庭考量他是到最後一刻才認罪,改判四年刑度太低。

 

依據《國民法官法》第19條規定,國民法官審理案件上訴後,第二審採取續審制或事後審制,上訴審法院應本於國民參與審判的宗旨,盡量尊重國民法官的判決。

李佳修還押。(圖/潘千詩攝)

更多新聞:怎麼還?借5萬還18萬 新北女仍遭吸血高利貸押至山區毒打

 
2022年11月13日晚間,李男與友人接續自夜店及酒店狂歡,翌日凌晨4時許結束離開,在行經行政院旁的忠孝東路車行地下道時,李男駕駛的BMW因煞車不及撞翻前車,造成前車駕駛王姓單親爸爸枉死。

更多新聞:酒摻安眠藥迷昏女同學猥褻 新北色男和解仍遭判刑定讞

巡邏員警聽到巨大聲響趕赴現場,李男竟襲警、奪槍,還嗆警「不敢開槍」,最後遭警開2槍制伏。其他友人見狀非但不畏懼,反而更激動,連到場採訪的記者也遭推打受傷,最後支援警力到場,才將一干人等帶回釐清。

檢方依酒駕致人於死、妨害公務等罪起訴李男,又因酒駕致人於死罪符合《國民法官法》故意犯罪因而發生死亡結果者,成為台北院檢首起適用《國民法官法》案件。

李佳修認為一審判7年2月太重,上訴二審。高院審理期間,李佳修與死者家屬以450萬元和解,李佳修的律師請求改判4年以下,讓他早點出獄工作賺錢。不過,二審認為,李佳修酒駕造成被害人死亡,判4年刑度還是太低,且要尊重國民法官的意見,故量處5年6月。

對此,死者家屬委任律師游敏傑表示,對於二審刑度變輕,死者家屬認為合理,因之前有跟家屬分析,在非國民法官案件中,如果已經達成和解仍判此刑度,還是比較重,所以家屬接受二審的刑度,也表達欣慰。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駕#國民法官#李佳修#高院#競速飆車#酒駕致死#公共危險#上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3

0.0854

0.2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