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救護車載病童出勤!司機撞死酒駕無照男 因鑽車縫遭判刑

記者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14 15:1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14 15:17
湯姓民間救護車司機出勤時,撞死一位酒駕無照男遭判刑。(示意圖,非本案件無關/TVBS)
湯姓民間救護車司機出勤時,撞死一位酒駕無照男遭判刑。(示意圖,非本案件無關/TVBS)

2022年,一位湯姓民間救護車司機,為了要載確診新冠肺炎並轉成橫紋肌溶解的病童就醫,行經松竹路3段與后庄路交岔路口時闖紅燈,不巧撞上酒駕、無照的田姓機車騎士,造成田男傷重不治。湯男一審被判刑2個月,上訴二審後法官認為,湯男的疏失是「在前方一台小客車與機車之間的縫隙要闖過去,時速又高達53公里」,因此駁回上訴。

更多新聞:雲林碾米廠超級大火!濃煙竄天空拍景象曝 狂燒6小時才控制

 

事發於2022年6月6日晚間19時11分,湯男從苗栗縣載運一名罹患新冠肺炎,有橫紋肌溶解的病童,準備前往台中市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治療,抵達台中市北屯區松竹路三段、豐樂路三段路口時,因闖紅燈撞上騎機車的田姓男子,田男因肝臟出血致死,據警方調查,田男酒精濃度達30.3mg/dL,先前也因酒駕正處於吊銷駕照中,不過湯男仍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更多新聞:有片/台中路口14分鐘內爆2起追撞車禍! 肇事原因竟相同

台中地院一審根據台中市車輛行車事故鑑定委員會鑑定意見指出,田男酒精濃度超過標準、駕照被吊銷,未注意車前狀況、未避讓開啟警示燈及警鳴器執行勤務的救護車,為肇事主因,湯男駕駛救護車,執行勤務於紅燈時段進入號誌管制交岔路口,未充分注意綠燈行向車輛動態,為肇事次因。即便田男有酒駕、無照騎機車,但田男死亡仍與湯男過失行為有因果關係,判刑2月,可易科罰金。
 

更多新聞:氣學生亂拿教材!苗栗師失控連打3巴掌 挨告喊「有管教義務」

不過湯男不服提出上訴,主張自己承認有過失,但車上病患的狀況符合緊急醫療救護法的「緊急醫療救護」狀態,再者,他強調行經路口時有剎車且左右查看,但後續因與家屬對肇責比例的認知有落差,才無法達成和解,「希望可以緩刑讓我有自新的機會」。

台中高分院審理後認為,湯男在到達事故路口前,時速曾高達85公里,在路口時有減速到53公里,而在田男的機車之前還有一輛轎車已通過路口,田男則是騎車跟在轎車後面通過,救護車才因此撞上田男。因此湯男的疏失在於,「在前方一台轎車與機車之間的縫隙要闖過去,時速又高達53公里」,判定湯男的過失情節並非最輕微,因此駁回上訴,維持一審原判,全案仍可上訴。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車禍#民間救護車#新冠肺炎#橫紋肌溶解#無照#酒駕#死亡#駕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839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