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彰化臉書高中文憑直播主男星STEM網美網紅相親惠利
  • 搜尋:

    廢死 結果共252筆

  • 親姊19歲遭刺39刀亡!「痛揭最後對話」王欣儀:死刑只是最起碼交代

    廢死議題討論一直在風口浪尖上,隨著先前國三生遭同學拿刀刺死、日前的男童凱凱(化名)遭保母虐死案,台北市議員王欣儀近日以親身經歷,再次揭露親姊姊年僅19歲時遭追求者39刀殺害的慘案。對此,王欣儀也撂下重話,認為「死刑對於死者與家屬是最起碼的交代」。
    2024/03/15 15:40
  • 廢死聯盟臉書被灌爆!「社工上銬」批:正當性何在 惹全網怒轟

    劉姓保母狠心虐死男嬰,消息曝光震驚社會,面對年僅一歲半的凱凱,保母與其妹妹接連祭出恐怖行為,導致男嬰全身傷痕累累,指甲更被拔光,去(2023)年12月底不幸身亡。對此,兒福聯盟女社工被上銬移送法辦,廢死聯盟痛批「正當性何在?」瞬間引來網友砲轟。
    2024/03/13 17:07
  • 37死囚聲請釋憲「死刑違憲」 綠委籲:回歸國會定奪

    目前關押在看守所的37名死囚均聲請釋憲,主張死刑違憲,憲法法庭將於今年4月開庭,針對死刑存廢與否進行言詞辯論,廢死議題再度被社會高度關注。對此,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表示,以違憲形式來廢除某種刑罰,等於直接挑戰憲法存在意義,「死刑的存廢與否,應該要以社會當下的共識為主要依據,並回歸有民意代表性的國會來定奪」。
    2024/03/09 13:24
  • 昔嗆廢死影片被挖!白冰冰轟「踩屍體談理想」:繳稅金養死刑犯

    綜藝大姐白冰冰女兒白曉燕,不幸於1997年遭綁架撕票,時常發表反對廢死意見。適逢總統大選,她2018年反廢死的影片近期被網友挖出瘋傳,痛批支持廢死者是踏在受害者屍體上談理想。
    2024/01/12 11:20
  • 影音/王婉諭上《夜夜秀》哽咽談廢死 「小燈泡生命與凶手絕不等值」

    2024/01/11 14:23
  • 王婉諭上《夜夜秀》哽咽談廢死 「小燈泡生命與兇手絕不等值」

    新北市國中生割頸案發生之後,廢死議題再度被拿出來討論。時代力量立委、黨主席王婉諭哽咽地說,她目睹過最嚴重、最讓人傷心的畫面,但對她來說,沒有一命換一命,「因為小燈泡的生命跟行凶者的生命絕對不是等值」,她認為割頸案的討論應該要從廢死回到校園安全問題,而且這裡面牽涉到很多層面,不應過度簡化。
    2024/01/10 09:58
  • 3問賴清德「是否支持廢死」 侯友宜怒:民進黨護惡懲善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說,法律不能老是只顧加害者人權,而是要「對好人更好,對壞人更壞」。他一再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是否支持廢死,卻未獲回應,他要再問賴清德是否要修民進黨廢死黨綱、是否要跟受害者家屬道歉。
    2024/01/09 21:44
  • 直搗高雄綠營票倉 侯友宜質疑賴清德:「廢死」神主牌改不改?

    國民黨今(7)日在高雄市夢時代舉辦萬人造勢,吸引約3萬人到場力挺藍營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侯友宜表示,民進黨最愛說他「親中賣台」,外媒《經濟學人》都說世界最危險的地方就是台海,學者也分析「侯友宜不會賣台,侯友宜會顧兩岸」。對於廢死議題,侯友宜更點名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你的神主牌是廢死,要不要改?」
    2024/01/07 18:29
  • 影音/批賴清德避談廢死「轉頭就走」 侯友宜轟:要保護加害者?

    2024/01/07 10:53
  • 曝「2種選票」大量流動 吳子嘉:賴清德不面對廢死題撼選情

    新北國三生割頸命案引發社會譁然,廢死議題也再度被掀起討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遲遲未表態,被記者提問時甚至轉頭就走。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直言,若他不趕快面對、處理廢死議題,恐影響到選情,選票可能因此流失。另外,吳子嘉也說,有兩種票,會在最後一個禮拜大量流動,分別是年輕人及中間選民,「若賴清德不快點處理、面對廢死議題,恐對自己的選情不好。」
    2024/01/07 10:10
  • 藍逼表態「廢死」 賴清德連3天被問無回應

    廢死議題燒,國民立委候選人羅智強幕僚,就趁著對手苗博雅拜票時,幫面開嗆"廢死議題",而苗博雅也反擊,不過廢死也讓藍營撿到槍,要賴清德對此表態,賴清德連三天問都沒回,而選前黃金周六,他回老家新北萬里選區,替賴品妤拉抬聲勢,表妹也到現場。
    2024/01/06 14:41
  • 賴清德聽到死刑「掉頭就走」 侯辦痛批:自傲態度又浮現

    大選在即,廢死議題再掀討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遲未表態,被記者提問時轉頭就走。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6)日受訪時再度要求賴清德講清楚」。侯辦也痛批,賴清德無視人民的自傲自滿態度又浮現。
    2024/01/06 14:10
  • 侯友宜談國中生割頸案 嗆政府擴大加害者人權!堅持「反對廢死」

    2024總統大選投票日下周六登場,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近日接受三立財經iNEWS節目主持人陳斐娟電視獨家專訪,兩人幾乎全程台語對話,侯友宜針對92共識的定義、國家安全與社會治安問題、侃侃而談他的理念,對於新莊炒地和凱旋苑租金爭議,也做出回應。
    2024/01/06 12:50
  • 國三生割頸案「死者家屬反廢死」 廢死聯盟:死刑違反人性尊嚴

    新北某國中生在去年12月25日時為了替乾妹出頭,竟用彈簧刀猛刺另一名國三生致死,引發社會熱議。死者家屬日前表示,強烈反對廢死,認為嚴刑才能阻止憾事再度發生;廢死聯盟則發文回應,再次宣揚廢死理念,強調死刑不但違反人性尊嚴,更違反國際人權法。
    2024/01/06 10:51
  • 苗博雅酸羅智強落跑 羅反擊苗廢死不敢講

    台北市立委政見會,今天繼續進行,松信區的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徐巧芯緊咬民進黨候選人許淑華派系問題,不過許淑華沒正面回應,僅強調自己不會政治口水,另外大安區的候選人苗博雅跟羅智強隔空交火,不過該區也有候選人為吸引選民注意,提出火鍋不該加芋頭的政見!
    2024/01/05 19:39
  • 賴清德回防南部顧樁 不回應廢死、批侯靠攏陸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回防南部顧樁,尤其關鍵的高雄左楠區一席,現在被藍營質疑,立委候選人李柏毅碩士論文涉抄襲,等於打臉賴清德學倫高標準之說,對此,賴清德沒回應,李柏毅自清主動提學倫審查,至於侯友宜再喊反不反對廢死,賴清德也不回應。
    2024/01/05 19:32
  • 台首起隨機殺人!仿日漫相信殺人改運 黃富康等不到槍決病死獄中

    總統大選將至,死刑存廢議題又再度成為社會討論焦點!日前新北市發生國中生遭割頸身亡案,家屬沉痛發聲「反對廢死」,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跟著表態,稱「若未來當選總統『該執行就執行』」。今(5)日法務部針對這部分發出聲明,表示目前國家尚未廢除死刑制度、仍依法行政,並表示目前仍有37位死刑犯,不過也意外揭露其中一名死刑犯於去年病死獄中。
    2024/01/05 16:04
  • 是否支持廢死?侯友宜每日一問 賴清德闢新戰場避答

    新北國中生的割頸命案,也引發社會對廢死立場的表態,已經明確表達反對廢死的侯友宜,也每日一問對手賴清德是否支持廢死,但賴清德5號上午在屏東輔選,除了再批對手黑金復辟,以及對萬里老家的會勘搞小動作外,則是絕口不提廢死議題。
    2024/01/05 15:15
  • 羅智強桃園房稱「賣了」 苗博雅:移轉親哥

    台北市大安文山區,立委候選人持續隔空交戰,苗博雅指控羅智強,2022年在桃園購買的房子,這回沒有出現在財產申報中,是轉移到哥哥名下,質疑為何先前要說賣掉了,懷疑是刻意隱匿財產,羅智強回應,房子愛賣給誰都可以,有違法可以去檢舉,反控苗博雅刻意避談廢死主張。
    2024/01/05 13:19
  • 割頸案受害家屬反廢死!侯逼表態 賴未回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總統蔡英文兩人合拍的宣傳影片「在路上」遭質疑是否抄襲金穗獎得獎作品,賴清德競辦澄清無抄襲問題、導演也親上火線回應駁斥,而賴清德今天到桃園輔選,被問到侯友宜要他對死刑表態,沒有回應。
    2024/01/04 13:13
  • 每天一問賴清德 侯友宜:我反對廢死、請給答案

    新北割頸案學生父母發出沉痛公開信,說堅決反對廢除死刑,北市議員王欣儀也在臉書公開親姊姊被刺39刀的痛苦過去,說只要聽到有人喊廢死心就痛一次,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也再度喊話,要賴清德清楚表態,到底支不支持死刑,蔡政府任內只執行2件,馬政府執行了33件。
    2024/01/04 13:12
  • 直播開嗆! 趙少康:「賴清德、台獨、戰爭」三位一體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3日晚間上名嘴吳子嘉的網路直播節目,面對選民的問題直球對決,從割頸案講到阿扁特赦,把握選前最後時間,爭取選民認同。
    2024/01/03 23:27
  • 割頸案家屬淚喊「反廢死」 侯友宜發長文問賴清德:是否支持?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死刑是台灣現行法律制度,在經歷完備的偵查及司法程序後,該執行就要執行,這不僅是民意期盼,更是政府身為執法者,無法迴避的責任,請教賴清德是否支持廢死,請負責任地向大家清楚表達立場。
    2024/01/03 21:50
  • 國三男遭10刀割喉慘死 家屬沉痛發聲「反對廢死」全文曝

    日前新北市某15歲國中男學生,因為阻止隔壁班女同學進到教室,竟被女學生找來的「乾哥哥」持彈簧刀割喉、頸,10刀重傷要害,最終緊急搶救傷重不治,引起各界關注。死亡學生的家長,今(3)日發出「一封信」,強調3點回應、4項呼籲,表示失去孩子讓他們相當痛苦,「反對廢死,只有嚴刑才能遏止遺憾再次發生」。
    2024/01/03 14:50
  • 重感冒痊癒中!蕭美琴輔選喊:聲音回來了

    因新北的校園命案,讓不少政治人物的廢死立場再被檢視,尤其國民黨更緊咬民進黨挺廢死,巧的是挺廢死的民進黨立委范雲和立委候選人苗博雅,今天剛好同台副總統候選人蕭美琴,會不會擔心再度被對手攻擊立場,蕭美琴沒有回應,倒是苗博雅嗆辣反擊!
    2024/01/02 2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