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寧德時代 結果共14筆

  • 全面競爭!美癱瘓陸駭客組織 中國攻南太影響力

    美中之間的競爭,從檯面上的搶占南太平洋影響力,到檯面下的駭客攻擊與反制,都持續激烈。路透周一披露,美國FBI透過遠端遙控,把去年曾入侵美國政府郵件系統的中國駭客組織「伏特颱風」給癱瘓了。中方則是積極與南太島國巴布亞紐幾內亞,商討警務合作,如果協議能達成,勢必讓北京當局於南太平洋再下一城。儘管競爭激烈,但該合作的部分仍保持溝通,美中周二就北京針對禁毒議題展開討論。
    2024/01/30 19:58
  • 禁購中國電池!美新規限制五角大廈 供應鏈脫鉤恐加速

    美中高科技競爭正持續擴大,從半導體、太陽能,到如今連電動車供應鏈都成新競爭場域。美國最新的《國防授權法》要求國防部從2027年10月份開始,停止採購來自寧德時代與比亞迪等六間中國企業電池。分析認為這有可能加速美中在供應鏈上的脫鉤。但另一方面,美國產業界仍擁抱中國市場,輝達執行長黃仁輝近日就低調訪問中國,外傳是為了向阿里巴巴、騰訊與字節跳動推銷自家生產,符合美方審查新規的「降階版」晶片。
    2024/01/23 19:57
  • 美國會禁國防部採買六家陸企電池 比亞迪、寧德時代入列

    美國國會禁止五角大樓采購包括寧德時代、比亞迪在內的六家中國企業生產的電池。相關報道指出,美國國會試圖進一步推動國防部供應鏈與中國「脫鉤」。
    2024/01/22 11:38
  • 大陸搶奪6G標準 預計2030年達成商用

    大陸5G商用超過四年,發展時預計帶動人民幣6.3兆產值,而現在正值大陸經濟復甦疲軟之際,工信部高調公告6G計畫,表示已經啟動試驗,2030年要達成商用,未來6G不只速度更快,還能連結更多的智慧體,基站升級後具有感知環境功能,能發展低空經濟。
    2023/12/07 19:58
  • 要認清現實!福特老董坦言:美國還沒準備好與陸競爭電動車

    無論在晶片、貿易、電動車等領域和產業,都不忘競爭的中美兩強,卻有企業領袖提醒華府認清現實,目前的美國電動車產業,還沒準備好面對和接受中國大陸的挑戰。《路透》(Reuters)報導,福特汽車(Ford Motor)董事長比爾福特(Bill Ford)日前受訪時表示,大陸發展電動車速度與規模都很驚人,美國必須做好、他們隨時都會到來的準備,「畢竟今天的美國,還沒做好在生產製造電動車領域,與中國大陸競爭的準備。」
    2023/06/19 10:26
  • 48hr中國行 馬斯克馬不停蹄見高官.看員工.推擴廠

    握有特斯拉、推特、SpaceX三大公司的全球首富馬斯克,短短不到48小時的中國訪問,1號上午結束。他在中國行程滿檔,不但一天之內連續與商務部部長、工信部部長,以及貿易促進委員會會長等高官會談,傍晚更與車用電池大廠「寧德時代」老董共進晚餐,吃完飯立刻飛上海視察上海超級工廠。由於特斯拉有意把上海廠擴廠並提升產能,馬斯克這趟訪問也就特別「安靜」,沒在中國禁用的推特上發推文,也沒有公開聲明,希望能讓擴廠計畫順利進行。而在馬斯克之後,下一個訪問中國的重要晶片商,很可能就是輝達的黃仁勳。
    2023/06/01 19:55
  • 馬斯克訪陸擬會寧德時代高層 或宣布平價版特斯拉

    中國大陸自從開放邊境之後,全球各國政要、商界人士陸續前往大陸拓展外交和市場,上周是法國總統馬克洪,本周則有特斯拉CEO馬斯克,睽違三年再度踏上大陸土地。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4月8日啟程訪問中國大陸,預計今天(10日)會前往上海視察特斯拉位在當地的工廠,並且跟官方高層進行會晤。此外也傳出,馬斯克點名和特斯拉電池供應商寧德時代高層見面,原因是馬斯克正在尋求和寧德時代有進一步合作。根據《彭博社》報導,特斯拉早先已經和白宮官員討論過,要由馬斯克出錢出地以獲得經營權,與寧德時代合作獲得技術許可,在美國建立電池工廠。」
    2023/04/10 16:58
  • 習近平為何亦喜亦憂?寧德時代迅速擴張 恐成下一個華為

    寧德時代董事長曾毓群6日當面向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報告,指寧德生產動力電池市占率37%,連續6年全球第一。不過習近平卻表達「亦喜亦憂」,強調新興產業要防被人兜底,要給自己留條後路。
    2023/03/09 22:50
  • 兩樣情!福特攜陸企赴美造電池廠 卻讓歐洲千名員工失業

    福特汽車(Ford)日前宣佈,將聯手大陸知名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CATL),在美國密西根州打造生產線,藉此穩定電池供應和降低生產成本。但因為合作夥伴來自中國大陸,又涉及關鍵技術、自然引起共和黨高度關注,《美聯社》(AP)報導,該黨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喊話白宮,要求政府嚴格審核這樁合作案。但諷刺的是,當福特宣佈建新廠的同時,該公司卻同時公告,將在歐洲分部裁撤3800人,因應全球電動車市場過度競爭的現狀,主要影響範圍集中在英國與德國兩地。
    2023/02/15 15:39
  • 電動車廠特斯拉股價頻創高 引領相關概念股勁揚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財報亮眼、股價創新高,帶動台灣相關概念股價量齊揚;其中特斯拉宣布將換電池,並已向寧德時代簽訂長約,推動電池材料康普、美琪瑪、聚和等強攻漲停。
    2021/10/25 11:59
  • Apple挖角BMW電動車人材? 找來BMW i3、i8幕後推手

    儘管Apple一直以來對於電動車的計畫守口如瓶,但最近的動作越來越大,先是日前傳出找上中國電池供應鏈大廠寧德時代、比亞迪洽談電池供應。根據外媒報導,Apple招募前BMW資深副總Ulrich Kranz,他當初正是BMW i3、i8電動車系列的重要推手。
    2021/06/11 14:00
  • Apple尋找電池供應商 有望在美設立電池供應鏈?

    科技龍頭Apple打造電動車的「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又有新進展?根據外媒報導,Apple找上寧德時代、比亞迪洽談電池供應。報導中表示,Apple甚至將電池生產線建立於美國為選擇供應商的條件之一。
    2021/06/09 13:13
  • 特斯拉大陸電池供應商 「寧德」旗下工廠驚爆

    大陸最大的廢舊電池循環基地,湖南邦普科技公司發生廠房爆炸事故!強大的爆炸威力,現場還出現蕈狀雲,造成1死20傷。根據調查,爆炸工廠母公司,正是電動車大廠特斯拉電池供應商「寧德時代」,現在供應鏈廠房爆炸,也讓外界憂心,會對特斯拉電池供應造成影響。
    2021/01/09 13:20
  • 車載電池.主流研發趨勢 日本兩大企業攜手

    左右電動車競爭力的核心技術──電池,現在中國和韓國廠在成本和規模上,都有超前的趨勢,日本豐田汽車和電機大廠Panasonic現在宣布聯手,將合資成立車載電池公司,要提高成本和技術兩方面的競爭力。兩大廠除了整備量產體制,也將共同開發新時代固態電池,拉長電動車行駛距離,預計2020年上半年實用化。
    2019/01/23 2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