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樣情!福特攜陸企赴美造電池廠 卻讓歐洲千名員工失業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5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5 15:39
福特與寧德時代合作在美國建廠生產,卻依然惹共和檔議員不開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福特與寧德時代合作在美國建廠生產,卻依然惹共和檔議員不開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福特汽車(Ford)日前宣佈,將聯手大陸知名電池製造商寧德時代(CATL),在美國密西根州打造生產線,藉此穩定電池供應和降低生產成本。但因為合作夥伴來自中國大陸,又涉及關鍵技術、自然引起共和黨高度關注,《美聯社》(AP)報導,該黨聯邦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喊話白宮,要求政府嚴格審核這樁合作案。但諷刺的是,當福特宣佈建新廠的同時,該公司卻同時公告,將在歐洲分部裁撤3800人,因應全球電動車市場過度競爭的現狀,主要影響範圍集中在英國與德國兩地。

 


 
根據先前報導,福特與寧德時代合作,投注約35億美元(約新台幣1061億1100萬元)在密西根州建造生產線,專門生產高充電速度的磷酸鐵鋰電池,預計能為美國本地創造2500個工作機會,成品最快2026年能量產和全面壓力成本。因為知道國會勢必將掣肘,這座工廠採取福特全資持有、寧德時代技術援助的模式,但依然引起共和黨議員的疑慮。盧比奧14日發出聲明,專門點名財長葉倫(Janet Yellen)、能源部長格蘭霍姆(Jennifer Granholm)、運輸部長布塔朱吉(Pete Buttigieg)和美國外資投資委員會(CFIUS),對此合作案啟動嚴格審查,避免出現危害國家安全的漏洞。
 
大陸知名電池大廠寧德時代,與福特合作、將在美國建造電池工廠。(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看在盧比奧眼中,一旦同意這筆合作,會讓美國在電池供應上,深化對北京的依賴程度,這明顯危及國家安全和產業發展;他同時也對新生產線,能獲得稅務減免很有意見。
 
對於參議員的觀點,美國財政部拒絕回應;反倒是被點名的能源部長格蘭霍姆在推特上回應,認為能引入海外更先進技術,來到美國本土研發使用,「不僅能提升我們產業、活絡經濟發展,還能替美國民眾創造更多高薪職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美國#電動車#電池#福特#寧德時代#CATL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772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