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尋找電池供應商 有望在美設立電池供應鏈?

科技龍頭Apple打造電動車的「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又有新進展?根據外媒報導,Apple找上寧德時代、比亞迪洽談電池供應。報導中表示,Apple甚至將電池生產線建立於美國為選擇供應商的條件之一。

更多新聞:Apple自動駕駛相關專利曝光! 「泰坦計畫」持續進行中
更多新聞:半年走三個高階主管 蘋果電動車部門爆發出走潮?

中國寧德時代與不少大廠如Tesla、BMW、VW都有合作關係。(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達志影像)根據《路透社》報導,不具名人士透露,Apple正在為開發中的電動車尋找電池供應商,初步選定的目標為寧德時代跟比亞迪,來自中國的寧德時代從2016年開始,連4年在動力電池使用量排行全球第一,合作的車廠包括Tesla、VW、BMW、 Nissan、PSA集團、Hyundai集團等大廠外,也有不少中國電動車品牌選擇與之合作。比亞迪集團已經有過量產100萬輛電動車的經驗。(圖片來源/BYD)同樣來自中國的比亞迪集團雖然沒有跟眾多大廠合作的經驗,但有自家的電動車品牌,並且靠著自家研發出的「刀片電池」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刀片電池與以往的電池相比不僅體積變小,行駛里程最高也能延長到600公里左右,這也讓今年初一度傳出Tesla準備以360億美元(約1兆新台幣)收購比亞迪20%股份。儘管最後證實是假消息,但也可見比亞迪在電池端價值的展現。

路透社表示,根據消息人士透露,Apple擔心中美貿易戰影響成本,因此將電池生產線設立在美國作為找尋潛在電池供應商的條件,其中寧德時代有過海外設廠的經驗,在2018年於德國慕尼黑設廠,主要為BMW集團中i系列以及MINI提供電池。今年年初外傳Tesla準備用1兆台幣收購比亞迪20%股份。(圖片來源/ Shutterstock達志影像)不過目前Apple與寧德時代、比亞迪對外傳的合作協議都選擇低調不回應,因此也不確定最後Apple會選擇哪家電池供應商,抑或是用Apple泰坦計畫中研發出的電池設計交由工廠代工。

泰坦計畫起源於2014年,不過該計畫受到不少波折,並且在電動車製造上落後給Tesla。這也讓他們一度放棄這項計畫,並且決定將資源轉為研發自動駕駛技術。不過在去年又重啟電動車部門,還曾傳出有意跟Hyundai集團合作,只不過在年初也宣告破局。 根據外媒分析,當初Apple重啟電動車計畫時,曾傳聞希望在2024年打造出Apple電動車,不過就目前進度看來,最快也要等到2025年之後才有辦法見到Apple電動車問世。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BMW全新4系列Gran Coupe亮相 車格放大、動力更強!

下一篇

零百加速2秒內的Model S沒了! 臺灣官網同步下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