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挖角BMW電動車人材? 找來BMW i3、i8幕後推手

儘管Apple一直以來對於電動車的計畫守口如瓶,但最近的動作越來越大,先是日前傳出找上中國電池供應鏈大廠寧德時代、比亞迪洽談電池供應。根據外媒報導,Apple招募前BMW資深副總Ulrich Kranz,他當初正是BMW i3、i8電動車系列的重要推手。

更多新聞:半年走三個高階主管 蘋果電動車部門爆發出走潮?
更多新聞:Apple尋找電池供應商 有望在美設立電池供應鏈?

i3純電動車、i8混合油電跑車都是在Ulrich Kranz領導下推動。(圖片來源/ BMW)根據《CNBC》報導,Apple已經證實找來Ulrich Kranz,但並沒有表明請他來將負責哪些項目,不過根據Kranz的經歷,他在加入Apple之前,於一間研發自動駕駛電動車的新創公司Canoo擔任聯合創始人。《彭博社》也報導,Kranz先前在BMW集團正是負責i3、i8電動車系列的的主要推手。Ulrich Kranz的加入也讓Apple上半年高階主管離職潮止血。(圖片來源/ 截自推特)先前才有報導指出,Apple在電動車項目「泰坦計畫」(Project Titan)中,出現人才外流的危機,半年來走了3位高階主管,恐怕會影響到Apple首輛電動車問世時間,不過在找來Kranz後或許能夠一緩人才不足的窘迫。Apple執行長Tim Cook曾多次暗示Apple將要打造自己的電動車。(圖片來源/ Apple)Apple的泰坦計畫從2014年展開,不過該計畫受到不少波折,初期在電動車製造上落後給Tesla,也讓他們一度放棄這項計畫,並且決定將資源轉為研發自動駕駛技術。不過外傳Apple在去年又重啟電動車部門,還一度傳出有意跟Hyundai集團合作,只不過在今年年初也宣告破局。

這不是Apple首次為了電動車計畫招募業界電動車高階主管,該公司也曾在2018年挖角Tesla工程主管Doug Field,他曾領導Model 3的開發,目前Apple電動車項目就是由他領導。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8代Golf平均油耗可達20.5km/L 疫情影響上市時程恐將推遲

下一篇

Alpina XD3、XD4正式亮相 四渦輪柴油引擎激發狂暴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