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帶不安全? 北美Model 3、Model Y接連召回

作為守護乘客最後一道安全防線的安全帶有可能失效?身為電動車領域巨擘、在全球各地都擁有高支持度的汽車品牌Tesla特斯拉,日前主動向車主發動召回通知,針對Model 3及Model Y兩款車型之安全帶,其安全帶的捲收器可能未正確連接固定,受到影響的車主就超過5,000位。

根據外媒報導,特斯拉向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雖然尚未發生因為安全帶捲收器造成的意外事故,但為避免造成行車安全上的隱憂,Tesla特斯拉已經針對2018年至2020年Model 3、以及2019年至2021間所出廠的Model Y,共計5530輛車款發出召回通知,Model 3主要是B柱上的前座安全帶捲收機構未穩妥固定,至於Model Y的問題則是在第二排座椅捲收器出現問題,特斯拉將請車主回廠檢查並在必要時更換緊固零件,以確保它們能按照正確的規格進行固定。
除日前發生煞車卡鉗螺栓恐造成輪胎漏氣的情況之外,Model 3和Model Y兩款車型的安全帶也有問題。(圖片來源/ Tesla)
雖然安全帶緊縮器未正常運作並無造成直接的車禍傷亡,但這已經不是特斯拉本月發出的第一次召回通知,就在幾日前,Tesla一樣針對Model 3和Model Y這兩款車型提出召回,主因是它們的煞車卡鉗螺栓有可能脫落並與車輪接觸、最嚴重時可能造成輪胎漏氣,在高速行駛的狀態下易發生危險。

才因為煞車卡鉗螺栓才召回過一次Model 3與Model Y車主,再加上安全帶捲收器的問題,短短一週就發出兩次召回聲明的特斯拉,不免讓人質疑是否為了維持足夠的生產量來消化訂單才造成品管問題。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X3 M與X4 M官方預告曝光 小改款今年就將現身亮相

下一篇

反對興建無限速高速公路 德國環保人士闖工地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