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契作 結果共79筆

  • 帶動綠色產業 全台最大薰衣草田落腳池上  

    台東屬熱帶氣候,適合多種香草種植,台東縣政府攜手民間企業,在池上鄉進行香草契作,打造全台最大7.8公頃的薰衣草田,激發在地綠色產業的發展。
    2小時前
  • 在地供應減碳足跡!金酒契作台灣高粱 節水救地層下陷一舉數得

    農民騎著摩托車穿梭在田間的水路上,眺望著一片結實茂盛的高粱田,此刻正是豐收的時節。
    2023/07/16 21:32
  • 千載難逢!樂天桃猿主題日 想跟李多慧、林襄合照看這裡

    樂天桃猿本週推出「夯番薯主題趴」,今年與全家便利商店、夯番薯株式会社共同聯名合作,夯番薯株式会社由靈魂人物「夯總」於2007年成立,迄今將邁入第16個年頭,而該企業的明星商品「夯番薯」,則是選用口感鬆軟、適口性佳俗稱「黃金番薯」的台農57號,並與台南瓜瓜園產銷班共同契作,李多慧和林襄也將於5月6、7日兩天同台登場。
    2023/05/05 13:14
  • 近2甲高麗菜遭棄單!嬤血本無歸 外孫女「1顆10元」自救

    台南一名種高麗菜的馬姓阿嬤,先前與中盤商簽約契作菜田,沒想到高麗菜價格慘跌,廠商落跑害得高麗菜嬤血本無歸,還要撫養3個孫子女,本來要將菜全絞碎做肥料,外孫女不忍心,便在網路上發起1顆10元的自採高麗菜活動。對此,馬家人相當低調,不願受訪,說高麗菜已銷售6、7成,更透露,很多賣10元的菜農都是盤商落跑的受害者。
    2023/03/20 13:16
  • 黑金永續!超商用咖啡渣種萬顆高麗菜 支援70萬盒鮮食便當

    喝咖啡友善土地,超商7-ELEVEN讓咖啡渣循環再生,將門市咖啡渣透過系統回收機制,用農業生技轉製成有機肥料,施用於契作高麗菜田間,首批1公噸咖啡渣,預計可採收1.2萬顆新鮮高麗菜,製作出70萬個鮮食便當配菜,部分鮮採高麗菜即日起也將於570間門市生鮮蔬果專區限量販售,要讓民眾喝咖啡、吃鮮食也能做到土地永續。
    2023/02/23 13:22
  • 封島軍演、俄烏戰爭威脅糧食安全 台灣雜糧自給率過低成迫切危機

    這幾年來由於新冠疫情阻斷船運,加上俄烏戰爭爆發,黃豆、小麥、玉米等糧食供應減少,導致通膨急速攀升,都讓外界意識到糧食安全等同於國安問題。事實上,不只政府大力推動,近年也有民間團體投入雜糧多元種植,像是西螺在地的黑豆復耕推手蔡財興,他早年從事汽車改裝業,只因為想找回醬油的台灣味而投入契作產銷,另外早年從事機械業的施明煌,也因為改行賣麵包、乾脆投入小麥種植,最後甚至發起本土雜糧種子保存的運動,要替台灣留下重要命脈。
    2023/02/19 22:36
  • 糕點界LV!雲林5家超唰嘴伴手禮 保留最傳統的味道

    如果以為雲林只有劍湖山,那你就大錯特錯了!雲林有許多隱藏版美食只有內行才知道,身爲農業首都也發展出許多當地特色產品,像是以在地小農契作米吐司的「禪屋米胖工坊」和擁有50年歷史的「西螺祖傳莊家麥芽酥」,這些都是當地人推薦而且只有在這裡才買得到的美食喔!想知道還有哪些好吃的那就一定要繼續看下去啦!
    2022/07/05 15:46
  • 戰爭影響原物料!飼料玉米缺將飆漲 鼓勵農民轉種繳交

    全球新冠疫情港口塞港,現在又加上俄烏開戰,用來穩定價格波動的進口飼料玉米將飆漲,每公斤目前15塊,不過台灣國產契作價是9元,現在農糧署鼓勵農民栽種飼料玉米,農委會全收購,一來是未來較不會受國際物資缺乏影響,再者是,未來銷售的價格,和契作價之間的價差,農委會會補足給農民,也讓嘉南地區農民,提高栽種意願。
    2022/03/01 17:52
  • 在家防疫也不怕搶不到菜! 全台各地蔬果箱總整理

    農民上千噸的生鮮產品團膳契作受到疫情緊張與學校停課影響,原有通路不可行,加上沒有足夠通路消化產量,農委會及各產地縣市政府與農糧署緊急調配媒合,推出零售蔬果箱提供民眾網購。《TVBS新聞網》整理全台各地蔬果箱,提供您參考。
    2021/05/20 12:11
  • 鼓勵農地農耕 種大豆玉米即日起受理申報補助

    鼓勵農地農耕、適地適種,農委會輔導契作非基因改造大豆、毛豆等作物,即日起開始受理申報補助,最高獎勵每公頃新台幣6萬元。
    2021/01/05 16:04
  • 料堆到滿! 日本海陸雙拼丼飯外帶一樣豪華

    為了小心起見,防疫期間大家都選擇到餐廳外帶回家,這也讓日本許多生意清淡的高級餐廳,紛紛推出超級豪華便當,包括黑毛和牛、龍蝦到松露還有各種契作蔬菜,讓消費者有在餐廳用餐的奢華感受又吃得安心,而餐廳也因此開闢新的餐飲戰場。
    2020/05/22 14:30
  • 防疫延後開學! 契作有機菜14天量該銷哪

    新冠肺炎疫情學校延後開學,雲林契作有機蔬菜菜農出現自力賣菜亂象,既然是契作,菜農怎會自己賣,實際追蹤發現,菜農說延後開學屬突發意外,北農等收購單位要重擬收購價格,原訂契約價格要修改,有些菜農在等待價格制定之前,怕菜壞了,只好自力販賣。
    2020/02/15 19:53
  • 延後開學契作菜斷路 豬肉拍賣跌破60元

    防疫工作,牽一髮動全身,學校延後開學,供應營養午餐的菜農,還不知道這些契作的有機蔬菜,要如何處理,還有豬肉部分,今年豬隻長得好,而且口蹄疫可能解禁,豬農還增加飼養,現在各界取消聚餐春酒,豬肉產量增加,需求卻減少,肉品市場拍賣價,跌破每公斤60元。
    2020/02/05 13:02
  • 台灣小甜心! 沃爾瑪供應商契作高雄鳳梨

    高雄市長韓國瑜率團出訪大陸,拿下52億的訂單之外,農業局長吳芳銘也帶著高雄金鑽鳳梨,與沃爾瑪超市的代理商簽約,以契作方式,持續加大採購高雄鮮果,金鑽鳳梨每年要賣7200萬元到沃爾瑪超市,3年為期,他們甚至把金鑽鳳梨命名為台灣小甜心。不過,由於這些訂單當中,有6筆MOU,也就是合作意向書,能否實現?引發質疑。
    2019/03/27 14:37
  • 快訊/不開心!平面報導錯誤遭曲解 郭董PO文怒轟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又生氣了!因為昨天他前往高雄會面市長韓國瑜,宣布將成立「永齡農業銷售平台」,全台契作1千萬公斤農產品由產地直送鴻海廠區,但有平面媒體錯誤報導,雖然之後已經修正,但卻遭到網友惡意曲解,郭董個人臉書剛剛po文再度澄清,呼籲網友不要協助散布不實內容,強調鴻海本將會以行動捍衛集團聲譽,下午2點半,永齡基金會也將再度出面召開記者會說明。
    2019/03/18 13:35
  • 農業拚外銷!預測產期減少損失 新創團隊科技助攻

    全球面臨氣候變異,只要出現暖冬或寒害,就會導致契作農產品早收或品質不佳,讓農民承受虧損壓力。現在國內有新創團隊專門分析農業數據,他們用田間感測器「看天、看地、看作物」,數據即時上傳雲端、並進行分析,把種植過程標準化、科學化,不但成功讓採購商和農民掌握生長狀況,甚至可以提早預測採收期,大幅減少農民契作損失。
    2019/03/01 23:06
  • 台南漁貨銷大陸? 藍綠立委論調大不同

    台南立委補選,藍綠兩黨候選人強打經濟牌,紛紛為農漁民找出路,其中謝龍介找來韓國瑜,要把貨賣去大陸,但對手郭國文卻重提兩年前虱目魚契作,狠酸是騙局,還說對方唱衰台南,根本是政治訂單,但謝龍介回擊,質疑難道賴清德時期把貨銷去日本就不是政治訂單,雙方隔空交戰。
    2019/02/15 19:21
  • 傳味全將下市 最大股東頂新:不可能

    頂新集團是「味全食品」最大股東,傳出有意將味全下市,股價還因此開低走低,魏應充今天出席地瓜契作活動,他請發言人對外解釋,針對味全要下市傳聞,斬釘截鐵的說「不可能」。
    2019/01/30 18:26
  • 斗南越光米堅持「三品」 契作面積逾450公頃

    斗南鎮農會引進日本知名越光米品種,建構種植、管理到行銷一貫化作業,以食味質獎勵制度,堅持品種、品質與品牌的三品標準,至今契作面積逾450公頃,成為稻作轉型楷模。
    2018/12/05 17:11
  • 油車間復興運動 喚醒沉睡的味蕾

    第二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優等獎是由輔仁大學李偉皓、楊婷婷共同完成「油車間復興運動 喚醒沉睡的味蕾」作品獲得。報導描述食安危機讓油車間傳統的製油工法重新被重視,但是舊式工廠規格更新不易,加上農業人口外移,讓油車間陷入困境,油車間復興運動的發起人孫翌軒希望透過此運動讓青年尋找到古早記憶,進而了解油車產業,更賦予消費者「知」的權益,了解食用油從種植到上桌的過程。而後可以透過與農民契作的方式、一般民眾食育的推廣,與各地油車間的設置,讓更多人從消費中支持這項快消失的產業。
    2018/10/30 14:52
  • 農漁產銷對岸 吳敦義提對等城市交流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到台南為台南市長參選人高思博助選,與學甲區養殖漁民座談時表示,兩岸交流停滯影響農漁產契作銷售,可由地方政府以對等城市交流方式來做。
    2018/08/22 16:21
  • 紅棗「燙金」!入菜、外銷、10年契作約價看漲

    紅棗是一般民眾都熟知的中藥材,苗栗公館是國產紅棗的故鄉,每年7、8月,是紅棗產季,而且紅棗不只是中藥材,也是食材,就有餐廳業者拿紅棗入菜,搭配其他蔬果,做成沙拉,口味清爽適合夏天,今年紅棗產量多,不只外銷香港和新坡,義美看準商機和棗農簽下10年契作合約,讓紅棗價格,聲勢看漲。
    2018/07/21 18:39
  • 傳統番薯新技術種植 員工認股企業經營

    串聯老農和青農,台南的一家地瓜園搶佔全台七成的地瓜供應,第二代接班人除了跟農民契作,也建立起分工制度,並挖角跨領域的人才,引進認股薪酬制,因此吸引了台大碩士和物流專家投靠。目前地瓜園一年的產量大約2億條地瓜,串起的總長可以繞一個地球,銷售數字驚人,不過對地瓜園的主人來說,他更想實現的是「大農」的理想。
    2018/06/03 22:32
  • 台檸檬跨海狂賣5500噸 創綠金奇蹟

    如何重振台灣「水果王國」的榮景?不僅政府該加把勁,民間企業也動起來,台灣的檸檬跨海熱銷,榨成原汁後,在大陸的台資速食店,創下了3個月賣出1千萬杯的奇蹟,更引發對岸「吃炸雞配檸檬飲」的風潮。業者乘勝追擊,跟農民契作,從生產、加工、研發和行銷,打造出一條全新的飲品產業鏈,今年預計採購的檸檬數量,堆疊起來就可以繞行台灣3.38圈,相當於7563座台北101的高度。
    2018/06/03 22:25
  • 農業行銷新亮點 花蓮學童每週一餐吃有機!

    中午12點下課鐘聲一響,花蓮縣境內的中小學生迫不及待地拿起碗筷,排隊領取他們期待已久的營養午餐。每週一次使用有機蔬果做成的「有機營養午餐」,花蓮縣政府農業處處長羅文龍表示,花蓮縣有機種植面積大約有1625公頃,占全臺灣的21%,排名全國第一,其中以稻米最多、蔬菜次之。花蓮能夠在短短幾年內有機種植面積持續擴充,除了有好山好水的基本條件之外,更因為花蓮縣政府在生產端的全力支持。除了補助有機農友購置生產設施,在有機驗證費用方面,更由中央補助三分之二,另外三分之一則由縣府全額支付,減輕種植戶的負擔。羅處長進一步補充,支持生產最重要的就是「創造末端的消費」,像是花蓮縣境內學童每週一餐吃有機營養午餐,便是由縣府跟有機種植戶契作,保障農友有穩定的收入,更讓學生吃到在地食材烹煮的健康料理。
    2018/04/20 1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