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大解封 結果共80筆

  • 遊日當心!搭計程車刷信用卡「運將臭臉」 內行點頭洩3原因

    全球COVID-19疫情大解封後,有許多人都飛到國外旅遊,還有網友戲稱大家「不是出國,就是在出國的路上」,而鄰近台灣的日本更是許多人出國的首選,不過仍要注意一些小細節,才能夠玩得盡興。有旅遊臉書粉專今(18)日po文,提到外國人朋友們到日本搭計程車時,若拿出信用卡準備付費,司機可能會露出不悅的表情,粉專也分析提出3種關鍵的原因。
    2024/03/18 18:37
  • 【滑雪裝備指南】預防滑雪意外受傷,用品與保險一次看

    疫後大解封,出國滑雪成為冬季熱門活動,但卻頻傳意外憾事。初學者如何預防滑雪意外?滑雪受傷如何自救?雪板、安全護具怎麼挑選??什麼必備裝備不可少?保險要怎麼買才足夠?一次了解。
    2024/01/17 15:04
  • 浪漫520變調 大媽化身「蜘蛛人」搶百貨玫瑰

    5月20日,因為「520」諧音「我愛你」,每年大陸總會有不少新人選在這天結婚。然而今年520恰逢周六非上班日,大陸多地民政機關為了滿足新人願望,選擇加班開放新人登記。山東有許多民眾,提前一天搭帳棚卡位。陸媒報導,疫情管制大解封後第一個520,婚宴和鮮花訂單,都創下近三年新高。
    2023/05/20 18:56
  • Super Junior來台?華山嘉賓「3線索曝」 網瘋猜是他

    全球疫情大解封!隨著疫情趨緩、國門陸續開放,日、韓明星近期來台次數增加,過去韓國觀光公社都會邀請藝人來台宣傳活動,睽違4年,「韓國觀光公社 台北支社」今(21)日在官方臉書驚喜宣布重磅消息,將重啟活動,並邀請重量級嘉賓助陣開幕,網友根據線索,紛紛推測嘉賓應該是Super Junior的厲旭。
    2023/04/21 20:47
  • 北京觀察/「都陽過了!」官方未撤口罩令 民間自行解禁

    去年12月7日中國大陸政府放棄歷時三年的「動態清零」極端防疫政策,一夕間形同大解封,短短三個月,民眾從被封控做核酸,到摘下口罩在大街上肆意飲食,可謂又是一種「中國速度」。
    2023/03/03 09:52
  • 春節出遊擠到火氣大 陸客打群架三星堆文物遭撞翻

    大陸防疫大解封後第一個春節,境內飯店預訂量,已經超過2019年。多地景點湧現人潮後爆出不少亂象。四川三星堆博物館,有遊客被擠到火氣大打起群架,混亂中有人撞到展示櫃,導致青銅文物被撞翻。
    2023/01/27 17:50
  • 《TVBS國際+談全球》2023陸解封全球接招 習近平新年最大挑戰

    2023年中國大陸從疫情清零走向解封,但「零準備」突然大解放嚇壞多個國家和地區,與病毒共存的政策在新的一年,是否會再因為有傳播力更強的變種病毒而有所改變,解封但染疫人數暴增對中國供應鏈會造成哪些影響?
    2023/01/23 18:40
  • 疫情趨緩大解封!遊客人車全出籠 南部各縣市停車亂象多

    過年期間,南部各地都恢復到疫情前的人潮,不過也因此產生各種亂象,屏東潮州號稱春節六天不打烊的市集,就被民眾發現周邊違規停車嚴重,車輛甚至停到三排,但似乎來不及管,另外高雄玉竹商圈,也有駕駛把巷子當成停車場,連行人都無法通行,抱怨連連。
    2023/01/23 13:16
  • 陸大解封首春節 上海迪士尼搶商機推「兔」字煙火

    大陸清零結束後第一個春節,上海迪士尼推出限定版「兔字」造型煙火搶客。但在多地湧現出遊人潮後也爆發亂象。有民眾提前半個月訂好雲南飯店,但入住前三天被強制退房,著急找其他同等級飯店,價錢卻貴了10倍。
    2023/01/22 23:13
  • 搶年夜飯商機 陸餐廳主打「陽康」專屬菜色

    大陸各地疫情還沒放緩,但餐飲業者為了搶賺,大解封後第一個年夜飯商機,有人改造餐廳格局,隔出多間包廂,強調外出用餐也不用擔心確診。另外還有商家,針對確診剛康復還沒恢復味覺、嗅覺的民眾,推出口味比較重的年菜。
    2023/01/14 18:28
  • 防大陸旅客奔向世界! 比利時不放過「飛機廢水」

    中國大陸今天開始邊境全面大解封,但歐洲各國嚴格防堵,像比利時針對所有入境航班實施「廢水檢測」,德國也呼籲國人非必要不要前往大陸。不過現在韓聯社報導指出,大陸開立的陰性證明可信度有疑慮,再加上亞洲近期出現免疫力更強的Omicron新變異株XBB.1.5,恐怕各國還是不得不繃緊神經。
    2023/01/08 14:13
  • 飲酒聚餐「這次數」染疫機率是「自制型」的兩倍! 解封後大解放的吃喝調查

    台灣的第三波疫情再起,指揮中心評估在春節期間達到高峰,尤其前面幾年民眾被悶壞了,現在解封加上過年長假,預計出遊聚餐的熱度相當高,就有飯店說,今年訂位狀況,比新冠疫情前都還要熱絡,不過防疫也不能大意,根據日本最新調查,兩個月內飲酒聚餐,每周3次以上的人,他的感染機率是12.8%,是每個月不到1次的人的兩倍。
    2023/01/06 23:18
  • 大陸醫療量能亮紅燈 連吊點滴也要搶

    大陸疫情仍處高峰期,尤其老年人口的染疫狀況特別嚴重,但由於防疫限制突然大解封,大陸的確診數不斷攀升,導致醫療量能準備不足,上海更爆發搶吊點滴的衝突場面。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目前上海有七成人口確診,以常駐人口換算約是1750萬人,根據法新社記者走訪上海的兩家醫院,看到急診病房人滿為患,大多都是老人躺在公共空間的擔架床上,甚至裹著毛毯、大衣和毛線帽,身上接著靜脈點滴、心電圖機或氧氣瓶,可以看得出來每個人幾乎都呼吸困難。而疫情大爆發,讓大陸不完善的醫療系統及負荷過重的殯儀館、火葬場,在這波疫情當中都難以承受,以上海瑞金醫院為例,近期急診人數翻倍,並把收治新冠患者的病房分成重症監護室、次重症病房和普通病房。」
    2023/01/05 16:50
  • 陸邊境解封倒數 辦簽證、換護照民眾排人龍

    這禮拜天(1/8),大陸邊境就要大解封。不少香港人打算帶退燒藥、止痛藥回老家當伴手禮。但港府提醒,攜帶過量藥品到大陸是違法,遭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兩年。另外在深圳,也很多人期待出國。出入境管理局,排起辦簽證和換護照的人龍。
    2023/01/05 12:21
  • 「警察打人」廣州機場強制隔離 民眾與警爆衝突

    中國大陸1月8日起邊境大解封,引發國際高度關注,然而大陸內部確診數似乎快速增加,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大陸官員似乎對醫生和殯儀館施壓,要求只要是跟呼吸道死亡相關案例,都不要分類。另外廣州則是持續強制執行隔離政策,警方與民眾爆發激烈衝突。
    2022/12/31 17:41
  • 「警察打人」 廣州機場強制隔離民眾與警爆衝突

    中國大陸1月8日起邊境大解封,引發國際高度關注,歐洲各國紛紛擬定應對措施,然而大陸內部確診人數似乎快速增加,廣州依然堅持5+3防疫隔離政策,因此海外入境回國的學生、旅客,就在機場與警察發生衝突。
    2022/12/31 14:18
  • 復星開放陸客赴港打BNT 「接種攻略」瘋傳

    就在大陸邊境大解封後,復星醫藥公布,大陸公民可以預約到香港接種BNT疫苗。即便現在有醫院、診所開價到每劑約合台幣6500元,還是討論度非常高。小紅書、微博等社交平台,不少人分享到香港打BNT的接種攻略。
    2022/12/28 19:34
  • 日防陸客急PCR 台淡定「入境不加嚴」僅發快篩

    馬上迎來春節返台潮,邊境也將面臨挑戰,因為大陸明年1月8日起,全面大解封,日本嚴正以待,宣布12月30日開始,從大陸入境都要做PCR,而指揮中心卻很淡定,不加嚴入境管制,強調並沒有開放陸客,只有台商.持居留證者能入境,只是即便機場發快篩,卻沒有要求現場篩檢,入境者有沒有確實篩檢跟通報,也難以掌握。
    2022/12/28 14:46
  • 日限陸航班納香港 遊北海道兩千單恐取消

    明年1月8日,大陸邊境大解封。香港除了承受巨大醫療壓力外,出境旅遊也受到影響。因為日本宣布從30日起,大陸、港澳航班只能飛抵東京、成田等四個機場。有大約1200名香港人,已經訂了直飛沖繩、北海道的香港旅客,航班面臨取消的窘境。
    2022/12/28 12:47
  • 陸邊境1/8大解封 民眾普遍大表歡迎

    周一大陸衛健委宣布,對新冠病毒實施「乙類乙管」,並且從1月8日起解除入境隔離措施。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我目前駐點北京5個月,過程中經歷了最嚴格的防疫措施到1月8日邊境即將開放,解封的速度可說是超乎外界想像的快速。大陸國家衛健委26號深夜發布公告,將新冠肺炎改名為新冠感染,並且從明年1月8日起由原先的甲類傳染病改為乙類傳染病,也取消大眾最關注的入境後全員PCR檢測和集中隔離措施。過去3年除了少數商業或國家發展必要人員外,大陸禁止普通老百姓出入境,國家公務員的護照甚至被收歸管理,民眾在境內被嚴管3年,今天早上我出去做街訪,悶了這麼久,民眾普遍都對新措施大表歡迎。」
    2022/12/27 16:41
  • 陸大解封!機票搜索增850% 最想去日韓泰

    就在中國大陸大幅度放寬出入境管制後。國際機票搜索量立刻暴增850%。簽證搜索量也增加10倍。而調查數據顯示,中國大陸遊客,現在出國最想去的地方前三名是日本、韓國、泰國。
    2022/12/27 15:14
  • 中國大陸疫情解封 1/8起入境不需檢測隔離

    中國大陸疫情管控大解封,中國大陸國家衛健委周一晚間宣布,從1/8起將取消入境核酸檢測的要求,也不用集中隔離。
    2022/12/27 14:30
  • 大解封 陸更名「新冠感染」明年1/8起入境免隔離

    中國大陸防疫大解封,三年多的清零政策宣告結束。大陸國務院26日晚間公告,宣稱已經有能力對新冠疫情管控降級。除了把新冠肺炎更名為「新冠感染」,同時取消隔離,判定密接、風險區政策。入境大陸,也不用再隔離。
    2022/12/27 11:55
  • 狄鶯知道嗎!孫安佐女友解封「無罩解放」安全氣囊邪惡炸開

    資深藝人狄鶯、孫鵬的獨子孫安佐才帶女友「麻姬兔」(舊名阿乃)見家長,連強勢的狄鶯都點頭樂喊「媳婦」。麻姬兔才過狄鶯那一關,似乎就大解放了,昨(1)日戶外免戴口罩解封首日「無罩出門」,不過卻不是臉上那一個,而是胸前兩顆「安全氣囊」,是真的「無罩」了。
    2022/12/02 09:38
  • 陸全面解封時機恐近明年底 港入境旅行團大解禁

    大陸清零政策帶來的影響越來越深,外界也持續關注防疫封控放寬時機,有美媒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官方目前尚未對此制定時間表,進程非常緩慢,另方面,香港倒是進一步放寬了海外團客入境旅遊限制。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放寬動態清零政策的進度,攸關全球生產供應鏈,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要恢復到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前的狀態,可能得等到明年年底。《華爾街日報》根據消息來源表示,大陸在明年初會減少入境旅客檢疫天數,從目前的10天降到7天,至於核酸方面,大陸官員已經通知零售企業,最快在11月會逐步減少核酸檢測頻率,也會減少數千個核酸檢測站,因為大規模核酸檢測成本太高。若真如消息所言,大陸將在明年底放寬的話,過程也會與西方國家不同,《華爾街日報》指出,大陸可能會率先在主要商業中心城市進行適當放寬,過程將非常緩慢。大陸官員最近幾個月和世界衛生組織保持密切聯繫,關注新冠疫情是否會調降警戒級別,一旦調降,將有助大陸積極推動鬆綁,並調整疫情論述,宣布防控勝利。」
    2022/11/10 16: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