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遊日當心!搭計程車刷信用卡「運將臭臉」 內行點頭洩3原因

作者 鏡週刊 責任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8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8 18:37
到日本旅遊若使用信用卡搭乘計程車,可能會讓司機透出不悅的表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到日本旅遊若使用信用卡搭乘計程車,可能會讓司機透出不悅的表情。(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全球COVID-19疫情大解封後,有許多人都飛到國外旅遊,還有網友戲稱大家「不是出國,就是在出國的路上」,而鄰近台灣的日本更是許多人出國的首選,不過仍要注意一些小細節,才能夠玩得盡興。有旅遊臉書粉專今(18)日po文,提到外國人朋友們到日本搭計程車時,若拿出信用卡準備付費,司機可能會露出不悅的表情,粉專也分析提出3種關鍵的原因。

旅遊臉書粉專「日本省錢小站」今於臉書po文,提到日本旅遊的外國人可能會透過計程車移動,但有些人可能曾經有使用信用卡支付的經驗,結果司機卻露出不悅的表情,甚至拒絕信用卡,轉而要求旅客支付現金。

 

該粉專列出計程車司機可能不悅的3點原因,首先是透過信用卡付費時,須給信用卡公司抽取手續費,等於司機的收入變相減少;第二點,計程車司機可能不習慣信用卡操作,因使用信用卡收款需透過遠端連線,特別對年紀較大的司機來說,會覺得較為麻煩;最後,是因使用信用卡交易時間可能較長,因操作加上訊號等因素所導致,司機反而更喜歡收取現金。

該篇po文曝光後,有許多網友跑來留言,「台灣司機會說機器掛了」「台灣有些司機也是喔」「台灣有些店家也是,門口也貼LINE PAY貼紙,結帳時才說不能用,根本就是不想付手續費」「可以在上車前先問可不可以使用信用卡付款?」

更多鏡週刊報導加拿大籍網紅在台4年「受夠了」 曝離開後下一步
 
抗通膨?網曬30年前麥當勞菜單 歡樂送前身也跟著曝光
女友姨媽來內褲4天都不換稱「女生都這樣」 他聞味道崩潰了

本文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日本旅遊#觀光客#計程車#信用卡#刷卡#叫車#日本觀光#日本叫車#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9

0.0894

0.2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