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身禁賽毒品廠商切割塑膠鄭靚歆七寶媽林叨囝仔縣市合併游泳項目喵喵
  • 搜尋:

    土質 結果共125筆

  • 土城人驚「整條路房屋半倒」? 市府:老屋毀損

    花蓮強震也釀成不少房屋出現龜裂,甚至被列為危樓,但卻有人發現,土城從金城路、明德路到青雲路都有房屋通報毀損,地圖上看就好像是「整條路」的房子都有問題,懷疑是不是土壤液化,對此工務局也解釋,房屋毀損跟土質無關,而是因為房屋老舊,因為大多屋齡都超過30年,耐震力比較差。
    2024/04/05 20:27
  • 憤怒黑羊對峙女騎士車2度被撞 人嚇壞

    怎麼有黑山羊走在路上?新北市三芝,有女騎士和黑山羊,馬路上對峙,黑羊還兩度衝撞,實際詢問飼主,他說,女騎士是自己的妹妹,山羊本來都養在一旁的農田,可能下雨造成土質鬆軟,山羊才掙脫繩索。動保處表示,羊跑到路上,若違反動保法,飼主收到罰單,至少罰三千元。
    2024/01/01 19:40
  • 坍塌建案臨「舊基隆河道」 專家籲:邊挖邊蓋

    大直建案釀成坍塌,恐怕也和土質有關,當地鄰近舊基隆河道,屬於土壤液化低潛勢區,在建築的工法上,必須要特別留意,可以採用邊開挖、邊興建的「逆打工法」,這回造成鄰屋損壞,專家認為,是先天條件不佳、加上後天失調的結果。
    2023/09/09 13:50
  • 大直民宅下陷!專家1張圖揭雙北「高危區」:都爛泥巴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3弄的新建案「基泰大直」工地在昨(7)日坍塌,連帶使鄰近的民宅跟著傾斜塌陷,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對此,前中央氣象局地震預報主任郭鎧紋分析,建案若位處台北盆地軟糯土層會施作連續壁工程,另外挖到三至四層的地下室、停車場、地下水位較高等等都需要施作該工程。郭鎧紋指出,基隆河流域,土質多由爛泥巴沈積物堆積,影響範圍包括新北市汐止、南港、內湖、松山、大直等等,一旦施工不慎,就可能導致下陷。
    2023/09/08 14:43
  • 基泰大直「連續壁折斷」害民宅塌陷 專家曝:那帶土質較軟弱

    基泰建設公司建案「基泰大直」出包,造成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弄6棟民宅嚴重傾斜,隔壁大樓恐怖塌陷,一樓直接變成地下室,且鄰近工地也坍塌,上百住戶緊急撤離。對此,專家指出,包括土質、連續壁及相關監測系統等因素,都可能導致該意外,目前只能持續灌漿填補坑洞,避免災害擴大;至於是否有施工不慎、偷工減料情事,則必須等到現場狀況穩定後,才能進一步釐清。
    2023/09/08 11:14
  • 新莊自來水管線爆「道路汪洋、電桿倒塌」預計8日修復完成

    今(7)日上午11時許,新北市新莊區瓊林路靠近新月橋附近,一處自來水管線爆開,導致道路上整片都是積水,還有一根電線桿疑似因為土質變鬆軟而倒塌。目前相關單位獲報後已緊急前往現場,警方於「新莊區瓊林路與泰豐街口」至「瓊林路與豐年街口」拉起封鎖線,暫時雙向封閉,由警方協助交通管制中。至於是什麼原因導致自來水管線爆裂,仍有待後續釐清。
    2023/06/07 12:42
  • 嚇!挖開地見「水管破」 施工人員:地基掏空1到2m

    今天(10日)上午基隆工建路上,在進行汙水管工程時,挖開地面才發現地底土石掏空,水管還破裂,施工單位趕緊通知自來水公司來修補,後續等汙水管埋設完成,會再灌水泥來補救土質流失的區域。
    2023/02/10 23:25
  • 國道大塞車紫爆!謝忻「路怒症發作」 崩潰向老天爺開砲

    北台灣連日大雨,造成土質鬆軟,國道一號南下10.1公里處汐止段昨(1)日上午發生走山意外,大量土石滑落,告示牌扭曲變形,今(2)日汐止出口匝道持續封閉,上班時間該路段「紫爆」,車速只有13公里。藝人謝忻也受到影響,被塞在高速公路上,忍不住動怒開罵。
    2022/11/02 14:19
  • 花壇鄉西施柚甜美上市 結合萬聖節踩街吸引買氣

    花壇鄉西施柚產自八卦山脈,土質、水分、氣候都相當適合生長,口感、水分、甜度極佳,目前正值西施柚產季,鄉公所、鄉農會今天辦西施柚節,結合萬聖節幼童踩街,吸引買氣。
    2022/10/29 16:10
  • 氣候難民第一排! 雲林地層下陷造就「末日奇景」

    雲林沿海地區,地層下陷狀況很嚴重,除了早年超抽地下水,36年前韋恩颱風侵襲,海水淹過路面,整整一個月水都無法消退,引發的結果除了讓地質改變,加速土壤鹽鹼化,導致土質無法再種植稻米、農作物,也讓湖口村的國小被迫遷校,另外也造就了湖口村內,出現一個末日景象,一根根電線桿從此泡在水中,過往的草地農田,已經看不到了。
    2022/10/16 23:57
  • 12億整修新竹棒球場「場地被罵爆」 市府、球團回應了

    中職重返新竹市立棒球場,昨天舉行開幕賽,有球員反應場地土質鬆軟等問題。新竹市政府與球團表示,將依建議改善,朝最適合球員使用狀態邁進。
    2022/07/23 19:05
  • 疑降雨土質鬆動!士林超巨路樹應聲倒壓4車阻交通 下班塞爆

    台北市士林區中正路和興華光街口,今(6)日下午5點多有路樹突然倒塌,由於這樹較大棵,倒塌時直接砸中行經的客運和三輛轎車,部分枝幹還躺在路中,阻礙交通。由於正值下班時間,該路段車流量大,因此出現堵塞情況,警消獲報後緊急前往協助,同時也通知相關單位,將路樹鋸斷,盡速排除。
    2022/06/06 18:01
  • 6縣市大雨特報嚴防落石坍方 明天降雨趨緩週日又變天!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水氣偏多,各地感受濕涼,整個西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仍高,有短暫降雨的機會,不過降雨空檔增加,雨勢也較緩和,沒下雨的時候為多雲到陰的天氣,而且地震過後土質較鬆軟,配合持續性的降雨在山區可能有坍方、落石及土石流的機會,前往山區請特別注意。
    2022/03/24 06:01
  • 勒令停工!高雄自強一路大坍塌 建案挖地下室惹禍

    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今(22)日清晨4點多發生路面坍塌意外,經查,該路段的大樓建案開挖地下室時,疑似鋼板樁接合處有破洞,加上該處屬於細沙土質,導致大量地下水灌入,路基遭到掏空。警方4點多獲報到場管制交通,並通知相關單位到場,目前市府工務局先針對該工地開罰9萬元,並勒令停工。
    2022/03/22 10:47
  • 墜32m深井5天 摩洛哥5歲男童等不及救援喪命

    北非的摩洛哥,一名五歲男童在五天前,跌落32公尺深的廢棄井底,而且因為井口寬度只有45公分、加上附近土質鬆軟,救難人員花了五天終於找到男童下落,也讓現場圍觀群眾不斷歡呼。沒想到救難隊員抱出來的,卻是冰冷遺體,男童終究沒有逃過死劫。
    2022/02/06 12:50
  • 南鐵地下化工程怪手傾倒駕駛爬出 幸無人員傷亡

    台南鐵路地下化工程今天上午發生一輛怪手因土質鬆軟而傾倒,駕駛立刻爬出來,無人員傷亡,也未影響鐵路營運及安全。
    2021/12/07 16:11
  • 又有「吃車天坑」!台中路面再傳塌陷 中市府:水管破裂

    近日台灣各地大雨不斷,不少縣市都傳出路面塌陷的災情,台中市繼11日大里區文心南路的「吃車天坑」後,今(14)日又傳出有塌陷情形,一輛休旅車行經台中南區時,左前輪的柏油路突然陷落,整輛車卡在路上動彈不得,所幸當下無人傷亡。台中市建設局表示,該處為自來水管破裂導致土質鬆動,非路基不實,目前已經派自來水公司進行後續處置。
    2021/08/14 17:18
  • 保存泡菜關鍵靠它! 純手工陶甕見真功夫

    泡菜是南韓最知名的飲食文化,從朝鮮時代流傳至今,除了醃製的方法有訣竅,其實保存泡菜的陶甕也是關鍵!從土質的挑選,到腳踩黏土、拉坏成形,都靠師傅體力活完成,也是南韓珍貴的傳統技藝。
    2021/01/22 16:21
  • 今年颱風0登陸 全球暖化恐使降雨更少乾旱更嚴重

    台灣今年未受任何颱風侵襲,雖讓土質脆弱地區的居民鬆一口氣,卻在氣候上帶來缺水的負面效應,進而衝擊稻作收穫和農人生計。專家認為,若全球持續暖化,颱風和降雨恐怕更少。
    2020/12/22 16:38
  • 強震恐引發土壤液化 台北「這些地方」變高潛勢區

    台北市10月15日公布最新土壤液化潛勢圖,原先列為低潛勢的社子島、洲美地區和龍山寺周邊的萬華地區,因為鑽探的資訊更密集精確,因此從先前的低潛勢區改列為高潛勢區,引發外界關注,專家表示,由於強震很可能會引發土壤液化,因此這些區域的新建物,最好在經過土質分析後,透過工程手段改良地盤或打基樁,只要有下挖超過20米的地下室,基本上就可以不用太擔心。
    2020/11/02 23:07
  • 彰基大樓工地連續壁施工 路面出現大坑洞

    彰基七期大樓工地旁的道路昨晚因進行連續壁工程導致土質鬆軟,路面坍陷,馬路上出現寬約2公尺的大洞,施工單位緊急灌漿補救;彰縣建設處說,已要求暫停施工,以免危及公安。
    2020/09/06 12:36
  • 咻! 酒醉騎車耍「空中特技」 墜跌6米深沙坑

    高雄鐵路地下化拆除陸橋持續作業中,目前鳳山維新陸橋還在拆,四周架起了護欄,卻有機車騎士喝醉酒,沒看清楚前方的道路還未通,直接衝破衝鎖線,結果連人帶車像是表演空中特技,直接墜落6米深工地沙坑,還好沙坑土質軟鬆,騎士只有受到輕傷,但一度還拜託現場目擊者不要報警,擔心酒後騎車被移送法辦。
    2019/11/06 12:54
  • 阿里山公路恢復單線通車 晚間預警性封閉

    阿里山公路(台18線)78.3公里處昨天清晨邊坡崩落大量土石造成雙向交通阻斷,經搶修,今天下午3時恢復單線雙向通行,但邊坡土質仍不穩,晚間將進行預警性封閉。
    2019/05/15 16:51
  • 桃機三航開挖釀土質鬆 機捷軌道恐變形

    興建中的桃園機場第三航站工程,疑似是因為地基開挖、土質密度改變,造成下方通過的機捷地底隧道高度上升,如果持續這個狀況,捷運軌道恐怕會移位或是變形,釀成電車脫軌,對此機捷和桃機公司雙雙澄清,說目前都還在安全值範圍以內,未來會加強監控。
    2018/12/18 16:25
  • 熱帶低壓今仍影響! 台東、恆春防大雨

    今天(11日)上午起,熱帶性低氣壓逐漸移動到東沙島海面,花東及恆春半島仍受外圍環流的影響,有陣雨或雷雨出現,也有局部大雨發生可能,南部地區水氣增多,偶有飄雨;而隨著熱帶性低氣壓的遠離,今天北部及東北部地區降雨已經趨緩,不過午後各地仍要留意局部雷陣雨以及瞬間較大雨勢;提醒大家,由於連日降雨,山區土質含水量高,易有坍方、落石,前往活動應特別注意安全。
    2018/09/11 08: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