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城人驚「整條路房屋半倒」? 市府:老屋毀損

記者 簡雅婷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4/05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4/05 20:27

花蓮強震也釀成不少房屋出現龜裂,甚至被列為危樓,但卻有人發現,土城從金城路、明德路到青雲路都有房屋通報毀損,地圖上看就好像是「整條路」的房子都有問題,懷疑是不是土壤液化,對此工務局也解釋,房屋毀損跟土質無關,而是因為房屋老舊,因為大多屋齡都超過30年,耐震力比較差。

圖/TVBS

 
新北土城受災戶:「傻眼這邊怎麼破了一個大洞,而且我的磁磚牆磚塊牆,它居然是可以移動位置。」

民眾傻眼怎麼也不敢相信,住了超過10年的房子地震後全變了樣。

新北土城受災戶:「整個走道通通都是石塊,每個房間都是零零落落的,還是要回來像今天我就是回來整理東西。」

 
主樑結構沒受損技師判定還能住,只是看到這牆面龜裂紅磚外露,依舊心驚驚只想快搬走,同樣在土城延吉街296巷,9日更是變成危樓。

新北土城受災戶:「經歷921和331等各種大大小小的地震,這一次應該是居住了45年來最嚴重的。」

土城受災戶:「盡快讓我們回家看是要幫我們重建,讓我們知道住戶下一步怎麼走。」

圖/TVBS

記者簡雅婷:「相隔一兩條巷子外,明德路一段也因為結構的問題,正在做支撐工程,而且不只這青雲路271號的這一棟公寓,就連牆壁外面出現龜裂,甚至已經有磁磚剝落的情形。」

網友秀出「新北災訊e點通」網站,點出房屋有毀損地都在同一條,底下有人說是因為在土壤液化區,也有人猜是海砂屋但工務局駁斥,真正原因是房屋老舊。

921後耐震係數逐年修正,雙北建築得耐5級地震,但這些通報案屋齡30年起跳,沒有防震相關規定。

圖/TVBS

 
新北工務局副局長蘇志民:「(大部分)民國70幾年一些比較老舊,4到5層樓的房子,破壞比較嚴重都是騎樓柱的部分。」

明德路一段僅16號處理中,青雲路271號處理中金城路三段已經結案,而且都是通報毀損並沒有半倒,但的確都是老舊公寓抗震力差,就算沒被列為樓住進去還是心驚驚,部分居民也喊話要都更,希望能換回一個能安心入睡的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連續地震

#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土城#龜裂#危樓#耐震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830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