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國殤 結果共93筆

  • 莫斯科恐攻奪137命.4槍手就逮 ISIS稱犯案.普欽想賴烏

    莫斯科郊區周五遭恐怖攻擊,三名槍手闖市政音樂廳掃射,至少造成137人死亡,伊斯蘭極端組織ISIS宣稱犯案;這是俄羅斯20年來規模最大的攻擊,總統普欽宣布3月24日為國殤日。俄羅斯警方逮捕了11名嫌犯,其中4人遭恐怖攻擊罪名起訴,他們被打得鼻青臉腫出庭,一人還意識不清坐輪椅進入,猜測是遭到警察施暴。普欽對外絕口不提ISIS是主使,而是將事件矛頭指向烏克蘭,企圖合理化侵略行動。
    2024/03/25 19:54
  • 連載40年停刊!香港《明報》時政諷刺「尊子漫畫」成歷史

    香港的言論自由空間越收越緊,如今連嘲諷時政的漫畫也容不下了。已在香港老牌媒體《明報》連載長達40年,不論港英政府或者是主權移交後的港府,同樣尖銳針貶!這個專欄「尊子漫畫」,宣告本周日(5月14日)停刊。在當前香港,新聞機構屢屢被控煽動罪名,漫畫停刊顯示主流報章無法再承擔風險。而尊子本人則表示將留在香港繼續創作,因為就算很崎嶇,還是會有前路。
    2023/05/12 19:57
  • 土耳其國殤跆拳延賽!教練帶隊20多年頭一次 羅嘉翎擬移訓曼谷

    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女將羅嘉翎,前往土耳其參賽,原訂2月10日登場,不巧遇上強震,土耳其訂七天國殤日,大會臨時宣布比賽延期,教練劉聰達表示,這是他帶隊20多年來,頭一次遇到類似情況,目前打算訂機票,和選手轉往曼谷訓練,羅嘉翎也喊話為土耳其集氣。
    2023/02/08 21:37
  • 首爾設靈堂親友跪哭 罹難者將發35萬撫恤金

    南韓梨泰院重大踩踏意外,首爾設聯合靈堂,讓民眾前往弔唁,總統尹錫悅也前往致哀,決定對罹難者發放35萬台幣撫恤金。不過發生重大事故當下,首爾市長吳世勳,人正在歐洲出訪,雖然已經提前回國,不過在野黨準備在國殤期後,追究他和尹錫悅的政治責任。
    2022/10/31 17:58
  • 「乙未保台」127週年 蔡英文:他們是永遠緬懷的國殤

    總統蔡英文今(2)天出席「乙未保台戰役127周年」儀式,她和桃園市長鄭文燦、客委會主委楊長鎮,共同來到「1895乙未保台紀念公園」,感謝在戰役中守護家園、犧牲生命的各族群先烈。蔡英文表示,當年奮戰犧牲的英靈,是歷史上第一批為保衛台灣,以及自主決定台灣命運而犧牲的人,他們是我們永遠緬懷的國殤。
    2022/07/02 19:00
  • 《不割席》記錄反送中 論壇揭港人移民恐懼

    《不割席》入圍第93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短片,由挪威導演(Anders Hammer)執導,全長35分鐘的片段,記錄2019年香港爆發的反送中運動的抗爭前線,包括10月1日的「國殤大遊行」,中大保衛戰到理大圍城等事件,透過鏡頭忠實呈現示威者團結一致的「不割席」精神。而在公視主題之夜SHOW映後論壇,則邀請專家、公民一同探討台灣現行庇護制度。
    2022/06/30 19:58
  • 六四33週年 台北自由廣場重現「國殤之柱」

    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華人民主書院等公民團體(6/4)晚間在台北自由廣場民主大道舉辦六四悼念晚會。六四學運領袖王丹錄影強調,正在紐約籌建六四實體紀念館,另外六四事件親身經歷者也到場分享當年的狀況,強調現在華語世界裡,只剩台灣能公開舉辦活動,紀念六四事件。
    2022/06/04 23:34
  • 六四33週年將近 香港至今沒有團體擬舉辦紀念活動

    1989年北京「六四事件」33週年將近,在「港區國安法」壓力下,加上泛民主派已基本瓦解,香港至今沒有任何團體提出舉辦相關紀念活動。
    2022/05/25 16:39
  • 「國殤之柱」創作者駁騙局說 稱國安法下絕不進香港

    香港大學校方將紀念六四事件的雕塑「國殤之柱」從校內移走,但爭議至今未平,前港大校委會主席李國章日前稱國殤之柱是一場「騙局」,引來創作者高志活的反駁。
    2022/01/05 11:45
  • 一年將盡立場新聞被迫停運 2021年香港民主步步瓦解

    香港網媒立場新聞高層被捕並停止運作,成為繼香港蘋果日報之後,今年第2家遭當局鎖定而停運的港媒。美媒指出,港府和北京在2021年幾近消滅香港民主派原本支持的一切。
    2021/12/30 10:32
  • 港校三大「六四紀念品」被撤 CNN:自由終結

    繼香港大學拆移校園中的六四雕塑「國殤之柱」,香港中文大學的民主女神像、嶺南大學的六四浮雕,也接連被校方移走。對此CNN記者評論,這些行動應該不是北京當局直接下令,而是校園自我審查,象徵香港自由已經終結。
    2021/12/25 11:22
  • 繼「國殤之柱」後 香港2大學再移除「六四」相關文物

    香港大學知名的「國殤之柱」22日深夜才遭校方移除,今(24)天上午又傳出位於中文大學及嶺南大學校園內的「新民主女神像」及「六四浮雕」,兩件作品被移走,讓不少學生感到相當錯愕。
    2021/12/24 15:06
  • 移除六四標記 港中大、嶺大民主女神像及六四浮雕消失

    繼香港大學移除校內的「國殤之柱」後,香港嶺南大學及中文大學相繼於昨夜今晨清除了校內的「民主女神像」及「六四」浮雕等。
    2021/12/24 12:12
  • 抹除六四記憶!港大連夜撤除「國殤之柱」

    在香港大學校園內,矗立長達23年的六四紀念雕塑「國殤之柱」,周四凌晨突然遭校方趁著夜色,悄悄分割移除。而香港這片曾經是中國共產黨統治下,唯一一處還保有六四歷史的土地上,從此再也看不到任何一個六四事件的實體紀念物。港府此前還以防疫為由,連續兩年禁止六四燭光晚會的舉辦,更藉口國安法,查封六四紀念館。連當年為聲援六四民運而成立的民主派團體「支聯會」也已被迫解散。儘管當權者試圖全面抹除六四記憶,但港人仍堅持透過影像紀錄,要把民主的火種,永遠存留。
    2021/12/23 20:00
  • 憂觸犯法例!港大夜拆「國殤之柱」 指從未批准放置

    香港大學已移除校內的「國殤之柱」;港大今早表示,這是校務委員會的決定,並表示從未批准「國殤之柱」在校內擺放。
    2021/12/23 11:29
  • 紀念六四「國殤之柱」遭港大拆除 作者痛批:可笑怪誕

    香港大學校方周三(22日)深夜派工程人員圍封「國殤之柱」,並疑展開拆卸工程。「國殤之柱」創作者、丹麥雕塑家高志活(Jens Galschiøt)知悉後,周四(23日)凌晨發表聲明,對拆卸深感震驚,在聖誕假期進行更是可笑怪誕。
    2021/12/23 10:09
  • 超震驚!「國殤之柱」紀念六四事件 突遭港大拆除

    屹立香港大學校園的「國殤之柱」,今日晚上(22日)突被圍板圍封。「香港大學學生會學苑即時新聞」在Facebook上載相片,晚上10時許,有戴頭盔的工程人員在「國殤之柱」附近設置圍板,另以樓高逾兩層的白布遮檔「國殤之柱」。
    2021/12/23 10:07
  • 瘦一圈網友憂!英女王住院後首露面 閃到腰仍站著接見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上月底驚傳住院後,上週末又突然「閃到腰」,無法出席她相當重視「國殤紀念日」(Remembrance Day)典禮。休養多日後,女王昨(17日)睽違近1個月首度露面執行公務,不過身形看來消瘦許多,也讓外界對於她的健康狀況感到擔憂。
    2021/11/18 11:07
  • 機智! 利物浦恐攻「司機反鎖車門」炸彈客自爆身亡

    英國在星期天國殤日,發生一起汽車炸彈攻擊事件,經過48小時的抽絲剝繭,被警方定調為恐怖攻擊,並且將英國的恐攻威脅級別上調到「嚴重」,這是第二高的警告層面,意味恐怖攻擊隨時有可能會發生!而這起攻擊只有32歲的炸彈客一人死亡,要歸功於機警的計程車司機,他發現乘客言行舉止怪異,因此停車後將車門反鎖,自己從駕駛座逃出來,但背部被燒傷,治療後已經出院。
    2021/11/16 19:55
  • 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傳背傷 恐缺席國殤星期日活動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平時身體十分健朗,至今仍日日投身於繁忙國家大事當中,不過已經高齡95歲的她,近來身體狀況有些欠佳,繼上月睽違8年入院住一晚接受檢查,此後也暫停大部份公務、取消出席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的2021年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等重要行程,改為線上與遠距進行;而在昨天(14日)這個對英國人來說頗為重要的紀念日「國殤星期日」(Remembrance Sunday),女王又因背傷在最後一刻決定缺席,掀起不小關注。
    2021/11/16 12:46
  • 剛出院靜養又閃到腰!英國女王:缺席國殤紀念日感到失望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在10月時傳出住院一晚,並遵照醫囑處於休養狀態,然而她卻在14日又驚傳閃到腰,也取消原本預計出席的倫敦第一次世界大戰和平紀念碑的國殤紀念日儀式,據悉英國女王本人也感到非常失望。
    2021/11/15 10:40
  • 住院後首度露面 英女王將出席國殤紀念日儀式

    高齡95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先前因醫師建議多休息,而取消一系列活動,白金漢宮11日表示,女王將出席本周末舉行的國殤紀念日儀式,以表彰來自英國和大英國協的退伍軍人及陣亡人士。
    2021/11/12 16:34
  • 英女王將出席國殤紀念日儀式 住院後首度公開露面

    白金漢宮表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將參加14日的國殤紀念日儀式。這是她上月在醫院住院一晚且接著被醫護建議休息以來,第一次親自參與公開活動。
    2021/11/12 06:08
  • 「國殤之柱」遭令強制移除 作者轉發丹麥外長聲明爭時間

    港大早前要求已解散的支聯會移走校園內展示多年、悼念六四死難者的國殤之柱。創作「國殤之柱」的丹麥雕塑家高志活(Jens Galschiøt )早前表示,向校方爭取時間,計劃將「國殤之柱」完整地移到歐洲、美國、亞洲展出。
    2021/10/16 15:27
  • 「國殤之柱」遭港大下令移除 丹麥創作者斥手段有如「黑手黨」

    香港大學日前發函要求「支聯會」在13日傍晚前,移除校園內紀念天安門事件的雕像「國殤之柱」,否則將會視同放棄。雖然今日(14日)雕像仍矗立在校園中,但丹麥創作者高志活(Jens Galschiot)表示,他已聘請律師協助雕像運出香港,並要求港大就此事舉行聽證會,他也痛批,港大下令移除的手段就有如「黑手黨」一般。
    2021/10/14 11: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