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國土保育 結果共28筆

  • 飆自家黨!不滿國土劃分 綠營鄉長國罵斥「台灣共產黨」

    嘉義縣近600名山區居民,不滿阿里山公路沿線的既有聚落,被劃入國土保育地區第1類,氣得拉布條陳情,民進黨籍的竹崎鄉長曾亮哲,甚至在公聽會上兩度飆國罵,怒斥「台灣共產黨」!
    2023/01/06 18:12
  • 同步查緝破壞國土保育案 調查局約談105嫌

    調查局今天表示,昨天動員18個外勤處站展開全台同步查緝破壞國土保育案件行動,偵辦違法經營露營區、濫墾山坡地等案件,約談犯罪嫌疑人105人。
    2019/06/14 15:29
  • 露營區加蓋侵占國有地 限期拆追繳補償金

    這起調查局偵查的國土保育案件中,在台中有2家露營區涉嫌竊占大約3公頃的國有地,不過其中一家露營區業者說他們是加蓋4間廁所,不知道占用了國家土地,這2天已經拆除、也會補繳4萬多元的補償金,不過不只行政罰,竊佔國土的部分屬於刑事罪嫌,調查局將函送地檢持續偵辦。
    2018/09/14 20:28
  • 全台非法露營區搜查 逾55個足球場國土面積遭破壞

    調查局昨天動員近200名調查官,同步偵查國土保育案件,查緝破壞國土面積超過55個足球場大,其中包括台中市2處知名親子露營區,共約談104人到案。
    2018/09/14 13:19
  • 環團籲自來水保護區 劃為國土保育區

    環保團體今天表示,根據環保署的飲用水水質監測結果顯示,中南部雨量少,水庫、河川水量減少,也導致水質差,呼籲政府應把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劃為國土保育區,保障民眾「喝」的安全。
    2018/04/12 13:48
  • 國土計畫座談會 台南沿海居民火爆抗議

    台南市政府都發局今天在將軍區公所舉辦「擬定台南市國土計畫」座談會,多名民眾不滿沿海大面積土地畫為國土保育區,火爆掀桌抗議,會議草草結束。官員說,會向中央轉達民意。
    2017/12/19 17:21
  • 環團:水庫集水區列國土保育第一類

    氣候暖化,水庫淤積,環團今天要求將水庫集水區列為國土保育第一類,不能鬆綁開發。
    2017/08/11 17:29
  • 悼念齊柏林 ! 張景森控高金擋「國土保育」

    導演齊柏林驟逝,政委張景森也在臉書po文悼念,不過張景森是引用2013年看「看見台灣」的po文,重提過去高金素梅阻擋國土復育條例的往事,另外也提及2004年他為了推動國土復育條例,還跟齊柏林合作傷心月曆,但最後仍因國民黨立委杯葛下,胎死腹中,不過當年反對的原民立委也說,擋法案是因為該條例,會限縮原住民的生存權!
    2017/06/11 18:23
  • 67天走1503KM 徒步環島看台灣

    導演齊柏林的紀錄片《看見台灣》,掀起一波關注國土保育的熱潮,今年初也有一群關懷生態保育的團體,花了67天,沿著全台海岸線,用徒步行走的方式繞台灣一周。他們親眼見證台灣大自然之美,卻也難過地發現,不少地貌正在被人為破壞,許多美景正一點一滴流失當中。
    2014/05/09 21:13
  • 大埔、戶政系統不同調 埋下江李心結

    內政部長李鴻源確認去職,外界解讀是「江李心結」,促成李鴻源黯然下台,李鴻源身為天下第一部的部長,政策卻和政院經常不同調,尤其前部長,就是江宜樺,從行政院副院長,一路升任閣揆,現在回過頭交辦內政部的公務,李鴻源就算不能使命必答,還在媒體上跟長官唱反調,從清境國土保育問題、大埔案,爭議都無法在第一線擺平,延燒政院,也讓府院高度不滿,到最近戶政系統再出包,也成為壓倒李鴻源的最後一根稻草。
    2014/02/26 17:41
  • 政壇大地震! 內政部長李鴻源去職

    行政院晚間有最新人事案,因為國土保育案以及戶政爭議,內政部長李鴻源多次和行政院長江宜樺不同調,政壇也傳聞2人積怨已久,基於政策穩定,江院長和馬總統晚間討論之後,李鴻源確認去職,至於將由誰繼任,最快明天行政院就會公布。由於李鴻源向台大借調的期限是2月底,離開內政部之後是重返教職或者有其它規畫,甚至投入選舉,也讓外界十分關注。
    2014/02/25 23:21
  • 南庄民宿3年投資破10億 國土保育誰顧?

    苗栗南庄靠著山嵐美景,1年就吸引250萬遊客造訪,但美景卻因為民宿不夠或者太舊,留不住遊客,因此看到現在,在南庄這裡民宿是一間一間的開,無論是打出獨棟出租、荷蘭風車造型民宿,甚至有台商花了2億買地投資,蓋豪華民宿,短短3年內,50多間的民宿暴增超過70間,但安全嗎?苗栗全縣250間民宿,觀光局1年只能查80間,開罰也只是個位數,國土保育議題,在南庄似乎被民宿開發給忽略。
    2014/02/06 18:14
  • 推廣部落有機農法 守護土地水源

    近來國土保育議題喊得火熱,但除了政府得負起責任,消費者的力量也很重要,10幾年來,有一位在原住民部落推廣有機農法的專家吳美貌,在烏來打造出一片示範農場,她和一群有機小農不用農藥、不用化學肥料,種出對土地友善的作物。但有機農法最重要的,是讓泥土不再酸化,而且讓翡翠水庫上游的南勢溪,保持清澈水質,讓大地恢復生機。
    2014/01/06 22:17
  • 「不好意思」是口頭禪 齊柏林:非道歉

    紀錄片《看見台灣》揭露超抽地下水、清境違法民宿等亂象,引起對國土保育的重視,也掀起政壇波瀾,內政部長李鴻源自爆,導演齊柏林連續打了2次電話向他致歉,說電影讓李鴻源增添不少困擾,不過齊柏林事後回應,其實「不好意思」是他的口頭禪,只是禮貌,並沒有要道歉的意思。
    2014/01/06 21:32
  • 玩假的? 清境7危險民宿限期改善不拆

    內政部長李鴻源終於在首次會勘清境後,公佈危險民宿,「清境羊角村」和「楓丹白露」,但這結果令人傻眼,因為李鴻源公佈依據只是他們沒有合法的民宿登記和建照,其他位在優先處理區的8家民宿,內政部通通沒有說是誰,在媒體追問下,內政部才又交出位在加強保育區的違法名單,但公佈標準一樣都是沒有合法登記,外界也質疑,這名單和國土保育沒有關係,而且違法民宿只需要立即停業,還有一個月的緩衝期。
    2013/12/18 15:50
  • 大量良田水泥化 政府惡法成幫兇

    國土保育亂象由來已久,政府除了看見清境,其實更該重新檢討的,是攸關國家發展的農地問題,因為農業是台灣立國的根本,但諷刺的是,國內的農地卻越來越少,糧食自給率也越來越低,政府在2001年放寬興建農舍後,讓不少良田蓋起水泥建物、造成大量汙染,專家擔心,農地一旦水泥化,就再也回不去了,政府看見清境,那農地問題,政府看見了嗎?
    2013/12/12 22:36
  • 互暗批逞英雄? 江揆、李鴻源高手論理

    一個國土保育,內閣部會搞不定,行政院長江宜樺暗指內閣不能有人「逞英雄」,應該團隊行動,巧的是,內政部長李鴻源也說,如果自己要當英雄公布資料,誰來收尾?兩人的「英雄說」,開始讓外界猜測,究竟是不是在隔空較勁,雖然兩人都不願正面說出,究竟口中的英雄指的是誰,但同樣都是國民黨內政治明星,仍然聞得到較勁意味。
    2013/12/07 18:33
  • 國土保育交鋒 江揆李鴻源高手對招

    南投清境民宿,到底哪些危險?行政院長江宜樺要內政部長李鴻源立刻公布「危險業者」名單!不過李部長堅持兩週後才公布,擺明跟長官唱反調。政壇打趣、現在江內閣中的「爺們」越來越多了!因為江宜樺除了在院會當面、也致電李鴻源!但李部長仍然不為所動,今天江宜樺意在言外的說,不是「個人英雄主義」往前衝、就是所謂行動力!
    2013/12/06 12:32
  • 沒挑「地雷」! 政院搶救台灣反秀政績

    拯救環境不當開發,行政院「國土保育小組」,今天首度出擊,會勘汐止大尖山上的社區、石門水庫清淤、桃園觀音工業區廢水處理和當地藻礁復育狀況,這些地方在影片中,不是土石崩落,就是嚴重污染到河川變色,不過專案小組勘察,不找棘手難處理的清境農場等案例,只看已經「復育有成」的案子,讓人質疑根本只是作秀,專案小組召集人不服氣的說「這些努力都很不簡單,以後也會繼續勘查,累積能量」。
    2013/12/05 13:13
  • 整頓國土查清境民宿 2週提違法名單

    《看見台灣》紀錄片帶動了搶救國土的熱潮,政府現在也成立國土保育專案小組,處理長久以來的土地問題,將先以清境都市計畫案為示範,2週內依照災害潛勢地圖分析危險區域,不過外界質疑,違建的民宿似乎就有很大機會就地合法。
    2013/12/04 21:24
  • 〈快訊〉八八水災重建委員會 今召開2次會議

    88水災進入災後第15天,今天在高雄召開第二次的災後重建委員會,劉兆玄指示4項重點重建工作:國土保育基礎建設、家園建設、產業建設,並鼓勵民間企業參與所有的重建。
    2009/08/23 16:44
  • 衝進松雪樓! 農罵官准高山蓋飯店

    合歡山松雪樓今天開幕,但來了1百多位原住民、農民抗爭,他們說林務局國土保育,不准農民在1700公尺以上高山種水果蔬菜、蓋農舍,現在卻在海拔3千公尺蓋一個大飯店,農民激動要衝進松雪樓,跟警方發生肢體拉扯衝突。
    2009/06/13 13:27
  • 〈獨家〉張景森:產業道路是高山的癌細胞

    近千名原住民昨天包圍行政院,抗議中央不補助七二水災時被損壞的產業道路,負責國土規劃的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今天拿出一張張中部山區空拍圖說,太多產業道路的開發都是假「聯絡道之名」,行「濫墾之實」;為了國土保育,張景森說,30戶以下的產業道路不會修復,這點中央絕對不會讓步。
    2004/11/16 19:04
  • 【這夏FUN輕鬆】1:1實地拓模 海生館現龍谷瀑布原貌

    七二水災重創中部山區,連同櫻花鉤吻鮭的棲息地也遭到嚴重破壞,在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的台灣水域館,完整呈現谷關龍谷瀑布以及七家灣溪的生態環境,希望讓民眾了解國土保育的重要性。
    2004/07/23 07:44
  • 訂特別法 一定海拔不准開發居住

    行政院長游錫堃今天宣布,這次的災後重建將訂立「特別法」,全面檢討國土開發,未來將劃定「國土保育區」,一定海拔以上將不准開墾、居住,而哪些道路可以復建?也將採取嚴格審定標準,部分路段,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表示,包括中橫路段,將建議不予重建。
    2004/07/12 19: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