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夏FUN輕鬆】1:1實地拓模 海生館現龍谷瀑布原貌

記者 王淑麗 徐家康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23 0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七二水災重創中部山區,連同櫻花鉤吻鮭的棲息地也遭到嚴重破壞,在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的台灣水域館,完整呈現谷關龍谷瀑布以及七家灣溪的生態環境,希望讓民眾了解國土保育的重要性。

一進入海洋生物博物館,館內左前方有一個瀑布造景,可別以為這是一般的景觀造景,它可是到中部實地拓模,以一比一比例,呈現出的谷關龍谷瀑布原貌。海生館總經理楊慶南:「完全是一樣,但是九二一地震以後它已經被毀掉了,聽說已經被毀掉,那尤其這一次的風災的話,我想它經過的摧殘一定比之前更厲害,因為它山谷的山貌、根基已經被破壞掉,以後它一定會受到風災豪雨的影響。」

從九二一到七二水災,櫻花鉤吻鮭高山$u39901;魚的棲息地被無情破壞,然而在海生館您卻可以毫無距離的清楚看到七家灣溪的高山溪流生態。海生館總經理楊慶南:「我們用冷卻水的溫度,控制到16度到17度的水溫,適合它的高山$u40116;魚、櫻花鉤吻鮭這2種生物牠能夠生存,而且它造出來的水流一定要非常的激流,所以我們用循環馬達的方式去把它造水。」

從河流的上游到中游,甚至水庫生態到河口潮間帶,您可以看到一滴小水滴的故事就在你的面前上演。海生館解說員段培寧:「事實上你花了1個小時在這個館裡面,你可以從大甲溪,也就是從中部這個地方,整個到台灣的東部、東部太平洋的環境,那其實這個館我一直覺得它是一個非常特殊的館,不亞於珊瑚王國館,珊瑚王國館它有漂亮的熱帶魚跟珊瑚,這個館它是台灣水域館,台灣的一個精神主軸,我們是用水滴的旅程來介紹整個故事。」

大地的災變,山水的無情以及人為的破壞,這裡所展示的生態,不只是展示,更希望能喚起民眾國土保育的意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洋生物博物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441

0.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