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挑「地雷」! 政院搶救台灣反秀政績

記者 侯慶莉 邱致君 / 攝影 楊育昇 林意傑 台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05 13:13

拯救環境不當開發,行政院「國土保育小組」,今天首度出擊,會勘汐止大尖山上的社區、石門水庫清淤、桃園觀音工業區廢水處理和當地藻礁復育狀況,這些地方在影片中,不是土石崩落,就是嚴重污染到河川變色,不過專案小組勘察,不找棘手難處理的清境農場等案例,只看已經「復育有成」的案子,讓人質疑根本只是作秀,專案小組召集人不服氣的說「這些努力都很不簡單,以後也會繼續勘查,累積能量」。

官員遙望前方翠綠的山壁,點點頭,嗯,很滿意,行政院國土保育小組首次出擊,選的是電影看見台灣裡曾經土石崩塌的汐止大尖山。汐止馥記社區管委會主委:「那麼在意的時候,為什麼市政府還在核發新的建照,完全漠視我們的權利。」

好不容易和大官面對面,吐吐苦水是一定要的,汐止山坡上的社區住戶,有一點疑慮,但其實市府從99年7月開始施工,當時醜得像塊貼在山壁上的OK蹦,復育後已經長出綠油油的一片。汐止馥記社區住戶:「政府你也曉得,他們是不見棺材不流淚,一定要出大問題,他們才知道完蛋了。」

汙水槽裡看起來又黃又髒的廢水,已經是合乎標準,可以排入河川了,國土保育小組召集人一臉霧水,但環保署官員趕緊解答。桃園縣政府環保局主秘:「民眾看到的,其實是有顏色的東西,你告訴他這符合放流河標準,民眾觀感當然會不好,地方政府執行,最缺的其實是經費。」

地方政府喊窮喊沒人,桃園政府說再努力抓,都抓不勝抓,中央地方聯合,1年稽查600多次,罰單金額上看1億多元,政院小組出擊大陣仗,可是一整天下來,走馬看花不說,看的碰的還全是復育成功後的模範案例。

記者:「比較困難的像是清境那邊,中南部什麼時候才會去看?」國土保育專案小組召集人簡太郎:「你們覺得這個很簡單嗎?也不容易啊,看了一個地方,你要舉一反三,看別的地方有沒有這樣的問題。」

按耐住火氣,強調不是走馬看花,更不是被動解決問題,看見台灣不但有金馬加持,全台票房飆破1億2千萬,破碎的國土、流淚的山河,要怎麼解決,全台灣都在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育#國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3

0.0921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