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團:水庫集水區列國土保育第一類


發佈時間:2017/08/11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11 17: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氣候暖化,水庫淤積,環團今天要求將水庫集水區列為國土保育第一類,不能鬆綁開發。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今天發出新聞稿指出,台南各水庫集水區超限利用,以烏山頭水庫最嚴重,環團不樂見政府水庫淤積,卻又一再花錢清淤。

 

台南市環境保護聯盟理事長黃安調表示,水庫除超限利用外,又因農藥、化肥、生活廢水等污染,優養化嚴重;如今氣候急劇變遷,人口增加,工業用水需求日殷,將使台灣成為缺水極嚴重的國家,水庫集水區列為第一類國土保育區,實是當務之急。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理事長李建畿也說,南科高科技產業需要穩定供水來源,台南卻因氣候變遷,出現雨量減少、溫度上升的趨勢;因此,保護水資源、水源區減少開發勢在必行。

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學術召集人陳椒華表示,國內水庫淤積嚴重,曾文、南化及烏山頭 3 座水庫淤積量,分別達到38%、38%及49%,水質也有惡化現象,政府應加強管理,不是鬆綁法規。
 

中華醫大副教授黃煥彰則要求南水局取消曾文水庫越域引水工程後續規劃,撤銷龍崎廠事業廢棄物綜合處理中心的環評,並統一曾文、南化、烏山頭 3 座水庫的水權管理。(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氣候暖化#水庫#環境#保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9

0.0528

0.1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