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土保育交鋒 江揆李鴻源高手對招

記者 鄭雅文 葉奉達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12/06 12:32

南投清境民宿,到底哪些危險?行政院長江宜樺要內政部長李鴻源立刻公布「危險業者」名單!不過李部長堅持兩週後才公布,擺明跟長官唱反調。政壇打趣、現在江內閣中的「爺們」越來越多了!因為江宜樺除了在院會當面、也致電李鴻源!但李部長仍然不為所動,今天江宜樺意在言外的說,不是「個人英雄主義」往前衝、就是所謂行動力!

記者VS.行政院長江宜樺:「院長管得住旁邊的爺們嗎?」

聽到關鍵爺字!自稱爺們的經管會主委管中閔,頓時愣了一下,尷尬地假裝沒事,但一旁的行院長江宜樺,表情淡然,卻話中有話。

記者VS.行政院長江宜樺:「行動並不是任何一個人像英雄式的往前衝所創造出來的,那一種事跡叫做行動,行動是必須結合眾人之力,雖然每一個人的個性,人類社會的很多負面的現象,會讓我們自己感到窒息,或者是放棄。」

英雄主義,指的是誰?可能有好幾人得對號入座!江揆近來頻頻「訂」團隊,國土保育,更是和內政部長李鴻源意見相左。內政部長李鴻源:「院長打電話跟我討論,整件事情的狀況怎麼樣,進度怎麼樣,院長對部屬沒有施壓的問題,我們跟行政院不是夥伴關係,他們是長官。」

一句長官,話聽起來有點酸!5日上午行政院會,當著其他官員的面,江宜樺告誡李鴻源,國土保育沒有所謂的政治考量,所屬單位,更不用呈報院會,就能直接處理。中午江宜樺更致電李鴻源,雖然語氣平和,但仍舊態度強硬,要李鴻源盡快公布危險業者名單,可惜踢到鐵板!

院會後,李鴻源雖然召開記者會,不過始終堅持要兩週後才能公布套疊結果,沒有深入訪查,就怕對當地業者造成衝擊,但這和江宜樺要求立即宣布,還是大有出入。內政部長李鴻源:「其實工作量很大,要兩個禮拜能做出來,已經是不太容易了,這是技術考量,沒有政治考量。」

被視為台灣國土保育第一把手的李鴻源,堅持自己的專業,但他公布的清境民宿134家只有4家合格,卻又放出這句話,令人霧沙沙。內政部長李鴻源:「合法並不等於安全,違建不等於危險。」

李鴻源說,有合法的民宿就位在高風險區,所以是看所在區域,兩位國民黨竄出頭的中生代,國土保育交鋒沒交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江宜樺#李鴻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436

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