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貨櫃降雨兵士官林叨囝仔婚宴謝明昌肺癌牡羊座戀情
  • 搜尋:

    司法制度 結果共45筆

  • 「小桃子」遭保母毒手判9年3個月 母淚訴:都不敢判無期徒刑

    台中清水保母虐童案,一歲大的「小桃子」,慘遭保母毒手,國民法官審理後,蔡姓保母判有期徒刑9年3個月,小桃子家屬接到消息,又氣又難過,臉書上po文,強調「失去孩子的痛,一輩子都不會好」。
    2024/04/18 19:00
  • 誰是殺人凶手? 《法庭遊戲》解開離奇命案內幕

    三個日本法律系學生,立志成為司法界的菁英,卻因為不堪的過去被翻開,一人慘遭殺害,一人成了殺人嫌犯,只剩下一個成為律師的學生,得靠自己抽絲剝繭找出事實真相。電影《法庭遊戲》改編自五十嵐律人的懸疑小說,燒腦的推理劇情,要到最後一刻才會真相大白。本片同時也點出法律上的「冤罪」要翻案的困難,凸顯出日本司法制度的黑暗面。
    2024/03/08 19:52
  • 直搗「他」本命區!柯P台南開講 隔空問:賴清德違建拆不拆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晚間到台南廟口開講,還開放Q&A,不在意幾天前在高雄演講,遭大學生踢館,而他直搗賴清德本命區,被問到如何改善台灣司法制度,柯文哲反倒問賴清德,老家違建拆不拆,說小時候很窮跟蓋違建是兩回事。
    2023/11/10 00:29
  • 修法打假球?藍委轟:5外役監就1貪汙 根本權貴服刑法

    近日引發高度熱議的2014年夜店殺警案,其中「星二代」共犯易寶宏被調到外役監服刑,引發社會譁然。立法院國民黨團今(11)日還原去年民進黨在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擔任召委的陳歐珀委員,將《外役監條例》修法提案條文念完之後,隨即在去年12月29日「冷凍」起來。國民黨團痛批《外役監條例》修正是民進黨打假球,明顯雙標,呼籲民進黨將《外役監條例》修法提案排入7月臨時會。此外,藍委也提到,貪汙犯佔台灣所有外役監比例有20%,每5個在外役監服刑就一個是貪汙犯,現在的外役監制度,就是權貴服刑法案,為權貴大開後門,外役監制度該認真思考廢除。
    2023/07/11 17:49
  • 個人專戶制退撫法草案 立委盼召開公聽會後再排審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公務人員個人專戶制退休資遣撫卹法草案等案,立委希望召開公聽會後再排審。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黃世杰裁示,為建立長治久安的制度,待召開公聽會後繼續審查。
    2022/04/11 16:52
  • 立院朝野黨團協商共識 臨時會不處理地制法

    立法院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聯席審查攸關大新竹合併升格的地方制度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立委一早占主席台癱瘓議事。朝野黨團今天下午協商獲致共識,臨時會不處理地制法。
    2022/01/19 16:54
  • 打死退休女師!凶嫌5次判死仍上訴 家屬控:司法偏向加害人

    七年前涉嫌在高雄哈囉市場停車場,持鐵鎚重擊退休女老師致死的劉姓凶嫌,司法審判已經更三審,五度被判死刑,但礙於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因此案子仍在繼續上訴中,這期間也導致死者先生一度罹患憂鬱症,甚至女兒過度自責差點輕生,還好經過調適,全家人已經重回正常生活,並把心路歷程集結成書,但對於凶嫌能一再上訴,仍抱怨司法制度的不公。
    2021/12/09 12:44
  • 國外疫情仍有變數 立院凍結考試院7成國外旅費預算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審查考試院及所屬預算,其中考選部編列51.7萬要考察以色列文官制度,遭立委質疑實質效益。經協商後,考試院、考選部及銓敘部編列的國外旅費部分,全數凍結70%,待提出書面報告後才可動支。
    2020/10/14 14:00
  • 受反送中運動影響 過半民眾不信任香港司法

    香港「反送中」運動不但讓香港社會動盪,也使香港的司法制度信任度大幅下降;一項調查顯示,過半數受訪香港民眾不信任司法機構。
    2020/09/18 12:41
  • 國民法官法三讀 綠認實踐司改、藍指無法接受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國民法官法;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這是民進黨推動司改的重大里程碑,也實踐司改理念,期盼能為司法制度注入活水,讓訴訟體系更公平。
    2020/07/22 12:35
  • 殉職鐵路警父病逝 侯友宜指司法制度應檢討

    殉職鐵路警察李承翰的父親病逝,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這是制度不完整的世界,司法應檢討殺警察挑戰公權力的行為,除考量加害者處境也要顧及被害者權益,保障執法者安全。
    2020/06/05 20:37
  • 快訊/李承翰父亡! 司法院:研商精神鑑定制度

    針對鐵路警察李承翰的父親去世,剛剛司法院發出聲明,除了同感哀悼外,也提醒所屬機關提供必要協助,另外也針對現行的精神鑑定制度,邀請法務部、內政部、衛福部以及專家學者進行研商,並已研擬成立「刑事訴訟法關於精神障礙法制研議委員會」。
    2020/06/05 14:58
  • 談孟晚舟案 杜魯道:中國不懂加國獨立司法制度意義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天指出,北京將一名中國企業主管在溫哥華被捕一事,與2名加拿大人在中國遭拘留連結在一起,顯然並不瞭解獨立司法制度的意義。
    2020/05/22 09:44
  • 牙醫遺孀陳情殺人卻逃死 總統回信允改進司法制度

    台中王姓牙醫遭刺死案,二審法官審酌凶嫌精神狀況判處無期徒刑。王妻不服判決,日前到總統府陳情。總統蔡英文昨天回信表示,將強化照顧精神病患,改進司法制度,給予社會大眾更好的保護。
    2020/05/13 11:59
  • 「陪審」在台行不通!藍綠皆支持參審制 立院27日審查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明天將審查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台灣司法審判是否將改為參審或陪審,值得關注,民進黨團表示支持參審制;國民黨團也表示支持參審制度,認為比較務實。
    2020/04/26 16:51
  • 立院三讀 犯罪被害人可向法院聲請參與訴訟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修正通過刑事訴訟法部分條文,新增被害人訴訟參與制度,讓多款犯罪類型的被害人,得向法院聲請參與案件訴訟的機會,另外也將修復式司法法制化。
    2019/12/10 15:51
  • 快訊/陳同佳來台 港保安局長:台港已展開聯繫

    殺害女友的港嫌陳同佳來台投案一事有新進展,根據香港商業電台報導: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今天以書面答覆香港立法會議員的質詢時表示:台港雙方已針對陳同佳赴台安排展開聯繫,希望雙方在尊重各自司法制度下務實處理。
    2019/10/30 12:27
  • 審「逃犯條例」香港議員要撤.特首駁:鴕鳥!

    在香港引發高度爭議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特首林鄭月娥進到立法會裡備詢,泛民派議員砲轟她,無視於民意的反彈,強烈要求撤回草案。不過,林鄭月娥用「廢話」、「鴕鳥」,來駁斥議員的質疑。香港民眾把港府提交的版本,稱為"送中"條款,已經成為國際關注的事件。美國國會美中經濟安全委員會,對此事表態,認為港府提出修法的舉動,是把香港曝露在大陸相對不完善的司法制度下,增加北京對香港政治上的管控。
    2019/05/10 20:05
  • 港擬修「逃犯條例」 銅鑼灣書店老闆來台避難

    香港最近掀起「反送中」抗議,起因是港府著手修改「逃犯條例」,要把在台灣犯下一屍兩命殺人案的陳同佳,遣送到跟香港沒有引渡協議的台灣受審,然而條例修改內容還包括了司法制度不健全的中國大陸,引發港人反彈,銅鑼灣書店創辦人林榮基,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搶先一步來台灣定居。
    2019/04/30 22:06
  • 林依晨前男友性侵避不入監 少女父斥荒唐

    藝人林依晨的前男友鄭家堯,因為性侵13歲混血少女遭高等法院判刑7年6個月定讞,本上午10點就發監執行,人卻沒有出現,被害少女的父親是英國人,他為了親眼看到鄭家堯入獄,特地一早就到地檢署外守候,但等了7個多小時都沒看到人,他非常氣憤,更表示不懂台灣的司法制度,為何能縱容加害者,檢方表示,將對鄭家堯發佈通緝。
    2019/04/22 20:30
  • 哈紹吉命案後首度演講 沙烏地國王力挺王儲

    沙烏地阿拉伯因為沙國異議記者哈紹吉謀殺案,遭遇歷來最嚴重的危機之一,沙國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昨天首度公開演講力挺王儲,並對司法制度讚譽有加。
    2018/11/20 11:53
  • 為改革司法制度 蔡總統:引進德國憲法訴願制度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大法官國際學術研討會致詞表示,為了改革台灣司法制度,司法院引進德國聯邦憲法法院有關「憲法訴願」的制度,讓民眾得以對法院判決的合憲性提出異議。
    2018/10/01 17:46
  • 蔡總統:台灣社會離性平還有一段路要走

    總統蔡英文今天在社群網站臉書貼文說,深刻感覺台灣社會離性別平等還有一段路要走,包括在職場對女性多點同理心、司法判決須彰顯社會公平正義及在司法制度中落實性別主流化。
    2018/03/15 15:08
  • 陳師孟要查司法官 邱太三:兵來將擋

    監委陳師孟要查辦綠不辦藍的司法官,引發司法團體反彈。法務部長邱太三說,司法確實有一些問題,但已經歷過多次改革,且除了三審定讞還有再審及非常上訴等制度,如果經歷這麼多階段還無法讓人信服,「難道要將現有司法制度全盤丟掉」?
    2018/02/12 10:57
  • 保外就醫 邱太三:人權與正義中找平衡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今天邀請法務部長邱太三等人進行專案報告;邱太三說,對於保外就醫制度,將持續努力在醫療人權與刑罰公平正義之間,尋求最佳的平衡。
    2017/10/05 15: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