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紹吉命案後首度演講 沙烏地國王力挺王儲


發佈時間:2018/11/20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0 11: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沙烏地阿拉伯因為沙國異議記者哈紹吉謀殺案,遭遇歷來最嚴重的危機之一,沙國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昨天首度公開演講力挺王儲,並對司法制度讚譽有加。

檢方上週證明沙爾曼之子、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無罪。但據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斷定是由穆罕默德.沙爾曼下令,於10月2日在沙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領事館殺害哈紹吉(Jamal Khashoggi)。

 

檢方求處5人死刑,起訴11人,並表示總共有21人因涉案被捕。

82歲的沙爾曼在最高顧問機構諮議會(Shura Council)發表年度演講時說:「王國建立於伊斯蘭原則中正義和平等的基礎上,我們對司法制度和公共檢察機關的努力引以為傲。」

他還說:「我們保證這個國家永遠不會違背真主的律法,一視同仁。」他的演說中沒有直接提到哈紹吉命案。
 

沙國採行絕對君主制,只有國王才有權罷黜擁有極大權力的王儲,但他不斷表明他並不打算這麼做。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因為哈紹吉命案面對全球的激烈批評。

沙爾曼在演說中稱讚兒子的經濟改革計畫,以幫迅速膨脹的年輕人口創造就業機會為目標,以及為沙國後原油時代做準備。

國營的阿拉伯電視台(Al-Arabiya)報導,穆罕默德.沙爾曼將參加11月底在阿根廷舉辦的20國集團(G20)峰會,這是命案發生後他的首度海外訪問。

穆罕默德.沙爾曼將在11月30日展開、為期兩天的G20峰會,與來自土耳其、美國和其他歐洲國家的領袖會面。

美國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貝克研究所(Baker Institute)學者伍瑞克森(Kristian Ulrichsen)說:「王儲向國際社會發出非常清楚的訊息,也就是他們對哈紹吉命案所說或做的事,都不會干預沙國的決策。」

「事實上,他打賭國際批評人士不敢將他們的言詞付諸行動。」

路透社報導,被媒體問到關於CIA認為是王儲下令殺害哈紹吉的新聞時,沙國外交部長朱拜爾(Adel bin Ahmed Al-Jubeir)表示,這樣的說法「沒有事實根據,我們完全拒絕接受這個說法」。
 

朱拜爾的訪問今天刊登在「中東日報」(Al Sharq Al Awsat),他也表示土耳其再度向沙國保證,當土耳其總統艾爾段(Tayyip Erdogan)說哈紹吉遭殺害是沙國最高領導階層下達的命令時,「所指的並不是王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沙烏地阿拉伯#哈紹吉#謀殺#王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0852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