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網路地震民眾黨黃國昌地震速報電信大地震七寶媽兵士官博流量
  • 搜尋:

    倒店潮 結果共57筆

  • 香港倒店潮!昔媒體人創臉書粉專掀議 吐心聲:想大家珍惜

    自香港恢復通關後,掀起港人北上熱潮,加上人手荒、疫後加租及流失外遊本地客等原因,令市場復常不似預期,多區出現店舖結業潮,當中不乏連鎖集團,情況令人關注,亦令一個名為「全港店舖執笠結業消息關注 (店舖/ 餐廳/ 零售/ 小店/ 大集團)」的facebook群組突然爆紅,一日間由原本不足5,000成員激增至3萬多人加入。
    2024/04/02 12:31
  • 好市多、山姆搶客源!傳統超市掀倒閉潮 對岸大潤發逾1年關13家

    大陸阿里巴巴集團子公司「高鑫零售」,旗下的中國大潤發驚傳倒店潮,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就有至少13家門店吹熄燈號,另外大陸老牌的傳統大型超市「永輝」也因為連續三年虧損,關閉了部分門店,許多民眾趁著大清倉,特地到門市搶便宜。
    2024/03/03 14:42
  • 2年請不到店長!亞尼克狂關6門市 「汰舊換新」內幕全說了

    台灣知名連鎖生乳捲品牌亞尼克傳出3、4月將陸續關閉6家分店,引起外界議論紛紛,延燒數日後亞尼克董事長吳宗恩27日舉行記者會,親上火線說明目前經營狀況,澄清並非營運出現問題,而是面臨缺工、原物料上漲等因素調整策略。《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調查發現,探索概念出現以「倒店潮」和「汰舊換新」兩種概念相反的網路討論方向,後續如何發展,受到各界關注。
    2024/03/03 11:19
  • 倒店潮!亞尼克6分店接力關 業者:攻自販機

    連鎖生乳捲蛋糕店「亞尼克」,公告將在3月到4月,關閉6間分店,其中南投店更是開不到1年就收。專家分析,關閉的店面大多在中南部,物流成本比較高。不過亞尼克目前在捷運和超商都有24小時的販賣機,專家也認為,這樣的銷售型態,也能減少人力成本,轉換經營模式。
    2024/02/25 14:20
  • 門市頻傳熄燈!台灣麥當勞陷倒店潮 老饕「3原因」嘆:愈搞愈爛

    台灣麥當勞近年積極推動轉型,導致不少在地經營許久的門市相繼宣布熄燈,光是今年已經有台中的一中麥當勞、逢甲麥當勞,以及墾丁大街麥當勞等3間「地標級」名店關閉,引起大量麥胞惋惜,對此,有網友忍不住上網詢問,「麥當勞在台灣怎麼一直關店?」,立刻造成網友熱議。
    2023/10/20 17:48
  • 撐過疫情卻狂倒店? 網揭「1真相」:先收掉是對的

    國內COVID-19(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穩定下降,歷經了3年多,終於盼到曙光。在疫情期間因為生意低迷、 經營模式改變而倒店的店家不在少數,然而,在一切看似落幕後,生活真的變好了嗎?日前有鄉民在PTT的Gossiping版問卦,「為什麼最近這麼多店倒閉? 疫情不都結束了」話題引起熱烈討論。
    2023/05/04 15:48
  • 三蘆驚現「房仲倒店潮」 成交量縮「5店易主」

    受到打炒房.升息等影響,房市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就下行,現在還傳出,在新北市三蘆地區,疑似出現房仲倒店潮,有當地店東說明,是因為房市成交量縮減,再加上單店沒有綜效發揮,導致房仲壓力增加,至於今年房市狀況,專家則說明,利空因素太多,是否降價還要觀望,但最佳出手時機在第2到4季,有新法上路,再加上外界預測下半年景氣股第,有望趁勢進場。
    2023/04/08 20:28
  • 開國門倒數!西門町大增10家店 房東降租促商圈復活

    指揮中心10月13日將放寬邊境檢疫措施改為「0+7」,沉寂已久的西門町,為迎接觀光人潮,今(2022)年新開超過10家店,一舉擺脫前2年不景氣的倒店潮。信義房屋指出,新店大增主要有3大原因,包括搶先布局解封商機、店面降租後吸引更多店家進駐與娃娃機大倒店釋出更多店面有關。
    2022/10/08 10:32
  • 士林夜市復活了!遊客灌滿街道 他曝這幕感動爆淚

    由於店租昂貴、觀光客銳減,加上新冠疫情衝擊,台北市知名士林夜市冷清許久,期間甚至出現倒店潮,令人唏噓。然而2022台北燈節移師士林舉辦,活動開幕首個週末,就為士林夜市商圈帶來滿滿觀光客,出現久違人山人海的景象,讓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忍不住說,「士林回來了,我也哭了!」
    2022/02/13 17:48
  • 不敵疫情大海嘯 南韓「1號店」爆發倒店潮

    隨著疫情下的消費習慣改變,外賣和電商平台擴大,南韓的許多實體店黯然熄燈。南韓媒體觀察到,最近有許多創始的一號店關門,連鎖速食店肯德基和日本品牌Uniqlo,經營超過十多年的南韓首店都拉下鐵門,百貨零售業者也將服務轉移到線上,南韓最近更興起無人賣場,來看TVBS在南韓的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2/01/17 15:54
  • 疫情倒店潮!2D「網美」咖啡店全台6家店熄燈

    來自馬來西亞的知名網紅咖啡廳,以2D黑白兩色的風格,打造卡通般的繪畫世界,2020年5月登台,一度吸引不少民眾來打卡拍照,但受到今年波疫情衝擊,業者說就算近期開放內用,仍然發現客流量大減,入不敷出,全台6家分店只好結束營業。
    2021/08/18 23:24
  • 不只餐飲!她痛揭「這行業掀倒店潮」:疫情後也回不來

    新冠肺炎(COVID-19)本土疫情爆發後,各行各業受到重創,其中以餐飲業慘況最引人關注,資深醫藥記者洪素卿近日談及「健身業」狀況悽慘,其中就有人花了500萬,結果收入僅有3000元,更擔心民眾生活習慣因此改變,再也無法藉此賺錢。
    2021/07/04 12:52
  • 疫情衝擊!台北士林夜市8間店面 求售開價1至2.2億元

    疫情衝擊台北士林夜市,去年陸續爆發倒店潮,連店家都說宛如空城,現在更有多達40多間店面求售,其中有8間售價破億。
    2021/06/05 23:59
  • 高記新址曝光! 距永康街400米、農曆年前開幕

    永康街高記從去年八月底歇業後,就一直在透露下一步是什麼,如今新店面曝光,同樣選在永康商圈,落腳在信義新生路口,但距離舊址400公尺,不算人潮聚集處,搶在農曆年前開幕,而目前永康街空置率大約3%,商圈理事長透露,過完年恐怕還會有倒店潮。
    2021/02/04 19:58
  • 十樓商場人去樓空!東京秋葉原現倒店潮

    日本因為疫情無法控制,緊急狀態令計畫延長到二月底。日本已經開始出現倒店潮,3C產品集中地秋葉原,自疫情爆發以來,已經有上千家商店關門倒閉,關店潮還在持續擴大。
    2021/01/28 17:41
  • 士林夜市倒店潮! 手搖飲存活「外送是主因」

    士林夜市過去遊客絡繹不絕,但在疫情重創下,如今人潮似乎已不復以往,夜市外圈文林路出現一整排招租店面,僅剩飲料店存活,反觀西門町卻沒受疫情影響。房仲表示,士林夜市和西門町最大不同,在於士林夜市主力是大陸團客,而手搖飲店之所以撐下來,是因為還有外送市場。
    2020/09/13 18:58
  • 網友苦「倒店潮來臨」 淘寶認定中資投審會限6個月撤資

    經濟部投審會表示,儘管陸資電商阿里巴巴藉由英商克雷達間接持有淘寶台灣,且持股比例低於30%,不過,調查發現阿里巴巴可實質控制克雷達,且涉及資安風險,認定為陸資,罰新台幣41萬元,限半年內撤資或改正。
    2020/08/24 16:17
  • 疫情釀倒店潮!師大商圈人潮砍半回溫恐等下半年

    台灣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8日)宣布,短期商務人士入境可「有條件」縮短居家檢疫時間,但針對外國人來台旅遊,日前也坦言,很難限制來台旅客接觸不特定人士,仍會朝特定地區、國家的互惠認證方式進行。但許多飯店業者擔心,若不盡快開放,恐再次掀起飯店倒閉潮,就連地方商圈都因疫情大受影響,饒河街、五分埔、師大商圈皆面臨人潮營收銳減及店家退租的情況,台中逢甲商圈人潮更是創12年新低。對此,大安區龍泉里里長龎維良今(18日)接受《新聞大白話》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疫情對商圈影響很大,師大商圈人潮下降近五成,再加上四月份時,師大有兩名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商圈一條街一個月內起碼有7、8間店面倒閉,許多傳統行業也面臨收攤危機,雖然現在疫情趨緩,業績有稍微回溫,但要完全回到過去的人潮還是得等到下半年。龎維良也提到商圈復甦跟景氣也有關係,像是租金是否做調降、如何宣傳商圈,或是重新塑造商圈特色,這些都持續規劃中。
    2020/06/18 18:00
  • 疫情倒店潮!生財工具轉賣增 最低5折脫手

    疫情關係,餐飲業者受影響,倒店數愈來愈多,就有專收二手餐飲設備的廠商直言,老餐廳倒的比較多,但他們的設備因為過於老舊,多半都被拒收,以冰箱為例,新舊價差就超過1萬,蛋糕櫃甚至可以差到2萬以上,還有人想趁疫情後開業,上臉書社團撿便宜,找業者自售的器具,價格都比較好談。
    2020/05/21 18:27
  • 僅剩現金還融資 「祥富水產」驚傳倒閉 餐飲業下一步?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無薪假最新統計,衝高至588家事業單位,14,821人放無薪假,是自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以來最嚴重的情形!全台七大指標商圈,包括台北市永康街、士林夜市、西門町,逢甲夜市、台中市的一中街,在疫情爆發之初,人潮就越來越少,新堀江也掀起倒店潮,資深媒體人黃敬平觀察到,高雄瑞豐夜市以前人潮也很多,車位很難找,但現在停車就很方便!而首創「火鍋超市」餐飲新型態的「祥富水產」,卻在昨(16)日晚無預警暫停營業,TVBS《國民大會》也針對此議題,在節目中進行討論。
    2020/04/17 22:58
  • 疫情燒!客不來 「札幌藥妝、小樽咖啡」分店減

    新型冠狀病毒已經影響我們1個多月,很多店家陸續撐不住選擇收店,因為除了台灣民眾降低外出意願,很多觀光客愛去的士林、西門都掀起店家客店潮,少了最愛來台灣的大陸、香港、日韓客,有藥妝店直接收掉西門町分店,還有知名兒童服飾mothercare也公告台灣代理只到9月底,在這之前也加減受疫情衝擊。
    2020/03/04 13:26
  • 外送商機再進化! 業者推「宅配到府賞屋」

    疫情延燒,零售業持續冷清,連帶讓空置店面更難租出去,雙北待租店面數比起去年同期都攀升超過2成5。因應房市受挫,有房產代銷業者也想出奇招,祭出宅配到府賞屋服務,搶搭「宅經濟」列車。
    2020/02/20 22:58
  • 復興東區3部曲! 柯首封街、喊半年繳成績

    台北東區掀起空店潮,往日榮景不在,為了振興東區,台北市府首度在東區封街辦活動,市長柯文哲也出席,強調要找出東區的定位、並再造地下街,力拚年底能看到成績,而柯文哲不但也現場學DJ玩混音,跟比基尼辣妹合照,直說自己要流鼻血了。
    2019/07/27 22:12
  • 東區倒店止血? 本土服飾租金「打8折」進場

    東區在一連串退租、倒店潮中止血了嗎?原本在今年一月撤出的「極度乾燥」店面,被本土服飾品牌「MOMA」給頂了下來,選擇危機入市的關鍵在外傳房東退讓,租金打了8折,讓品牌以年租780萬進場東區
    2019/06/02 16:30
  • 美中貿易戰 恐引發「廣泛的倒店潮」

    台北股市今天開盤漲16.6點,加權股價指數為10481.1點,成交金額新台幣18.03億元。
    2019/05/22 0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