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蘆驚現「房仲倒店潮」 成交量縮「5店易主」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8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8 20:28

受到打炒房、升息等影響,房市從去年下半年開始就下行,現在還傳出,在新北市三蘆地區,疑似出現房仲倒店潮,有當地店東說明,是因為房市成交量縮減,再加上單店沒有綜效發揮,導致房仲壓力增加,至於今年房市狀況,專家則說明,利空因素太多,是否降價還要觀望,但最佳出手時機在第2到4季,有新法上路,再加上外界預測下半年景氣股第,有望趁勢進場。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全台房市從去年,下半年以來走冷,房仲業者很辛苦,尤其現在三蘆地區還傳出,有出現房仲店面倒店潮,像是我旁邊這間店面,已經換成新的房仲店家,另外像是三重自強路二段,以及三重三和路三段,也出現(房仲)店家變動。」

打炒房升息大力衝擊,連房仲業者也開始凍未條,以新北市三蘆地區來說,從去年9月多開始至今,已經有5到6家店面傳出頂讓。

圖/TVBS

住商不動產大蘆洲地區店東張榮隆:「有一些單店的,如果說人手不足,成交量銳減,經營不善就會選擇頂店,或是收起來的情況。」
 

店東張榮隆剛好碰上原本店主退休,成為這波收店和易主店面承接業者之一,他說三蘆地區去年買氣下降2成,成交量跟著下滑再加上單店沒有綜效發揮,都是房仲難撐原因,而儘管全台截至去年,不動產經紀業家數8367家,創歷年來最高,但去年買賣移轉棟數銳減,等於成交量大幅萎縮房仲家數卻增加,壓力越來越大,而今年第一季六都最新,買賣移轉棟數是4.9萬棟年減24%,更創下6年來新低。

馨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市場上利空真的太多了,包括央行還是不斷升息,還有政府打房,以及整體經濟衰退疑慮。」

圖/TVBS

再從去年6+1都平均房價統計來看,首度全數站上千萬,桃園台南高雄只花4年,就從800萬衝上千萬元,房價漲勢很明顯,今年是否有望出現降價潮,專家說實在是多空交戰。

馨傳不動產智庫執行長何世昌:「房價是看回不回,如果平均地權條例修正案,在年中上路的話,市場需要一定時間來適應,所以今年市場,也不太可能會好到哪裡去。」

房價跌不跌變數還很大,專家說最好的出手時機,就在今年第2到4季,新法上路再加上外界預測是景氣谷底,以及總統大選將至,買方觀望賣方有望降價,民眾有望趁勢進場,把握買房搶便宜最佳時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房仲#房市#倒店#景氣#炒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73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