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搭捷運就能到 房仲:雙北特色親子公園宅買氣旺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7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7 14:37
雙北市捷運站附近親子公園宅買氣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雙北市捷運站附近親子公園宅買氣旺。(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永慶房產集團盤點雙北市捷運站附近的特色親子公園,篩選周邊1000公尺的交易資料顯示,近一年交易量以華山大草原遊戲場周邊表現最亮眼,達499件居冠。

永慶房產集團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雙北捷運站附近特色親子公園周邊房市交易量,除緊鄰捷運善導寺站的華山大草原遊戲場居冠,第2名是大安森林公園,成交290件,第3為成交266件的中正河濱公園。

 

若以房價來觀察,大安森林公園周邊最高貴,大樓住宅均價破百,公寓「8字頭」;房價最為親民的則是林口樂活公園,「2字頭」房價吸引首購族青睞。

永慶說明,近年特色公園興起,共融遊戲場提供多元的遊戲空間、不同程度的挑戰,滿足不同年齡、能力以及需求的孩子,尤其是捷運周邊的特色親子公園,更受到大小朋友的喜愛。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表示,華山大草原遊戲場舊址為華山車站、華山酒廠,公園的設計主題圍繞在火車、酒廠煙囪之間。同時還有三創生活園區、光華商場,都市精華地段能擁有大片綠地,周邊大樓均價約每坪新台幣76.1萬元,以20坪以下小宅為交易主力,至於公寓均價約每坪66.3萬元。
 

陳金萍指出,大安區大安森林公園以交易量290件,位居捷運站周邊建物成交量第2,近一年大樓均價約每坪111.4萬元,公寓均價則約每坪85.7萬元,不論大樓或是公寓,都是熱門親子公園附近單價最高。

若從單價來觀察,位於文山區的文山森林公園、辛亥生態公園是台北市境內房價最親民的區塊,大樓均價「6字頭」,而公寓產品「4字頭」即可擁有。陳金萍說,台北市文山區內人口結構以公教人員為主,是全市12區之冠,加上區域周邊環山,高綠覆率也讓文山區擁有極佳生活環境品質;而文山森林公園位於捷運萬隆站旁,交通便利。

至於辛亥生態公園則鄰近捷運辛亥站,原身為空軍軍營,後規劃為公園,除了有共融式遊樂場,包含滑梯、沙坑區、攀爬架、彈跳床等設施外,更設有滑索,對喜愛挑戰的小朋友相當具吸引力。

另外,在熱門親子公園中,林口樂活公園「2字頭」房價最受首購族青睞,鄰近機捷長庚醫院站,擁有全台唯一捷運車廂溜滑梯,讓不少在地或外地客關注,也讓樂活公園周邊物件指名度大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房地產

#房市#捷運站#雙北捷運#親子公園#房地產#房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1

0.0796

0.2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