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區收「看房費」合理? 內行爆價碼:5000都有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5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5 19:59
部分社區、住宅區會收取看房費。(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部分社區、住宅區會收取看房費。(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你被收過「看屋費」嗎?不少民眾有過看屋被索取費用的情況,就有網友好奇,「大樓看屋費有收是常態嗎?北中南行情大概多少?」問題一出,鄉民們開始分享實例,價碼也隨之曝光,最高甚至1000到5000元不等。

原PO認為,收取看房費是合理的。(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名網友在PTT房板發文透露,看到臉書社團有房仲在說某新成屋看屋費很貴,掀起正反兩方討論,他則認為,「這部分應該是很正常的吧?請問北中南行情大概多少?如果每個社區都收,房仲如果沒有轉嫁給買方,每個月下來也是不小的開銷吧?」

更多新聞:走在流行前端?王彩樺是Jisoo「開花舞」始祖 本尊回應了

後來原PO認真Google,才發現這部分真的沒有法條可以管,只是每個月超過20萬要開發票,估算20萬以每次收取100-300不等,至少要1000組買家,每天要30-50組房仲看房,「這部分應該要超級熱門的大社區才能辦得到了」。

 
不僅如此,他分析,住戶對於增加財政的方法應該都是樂觀其成,畢竟每組房仲來看房搭電梯等都是浪費全體住戶的用電,好奇「大樓看屋費有收是常態嗎?價格大概多少?」

原PO發文。(圖/翻攝自PTT)

話題曝光後,鄉民們開始分享,「計次收費還好,某些社區用人頭計費的」、「我住的社區曾收過看屋費,原因房仲拿別人的證件做訪客登記,還溜去別層樓後跑掉」、「你有沒有看過整團房仲來社區做教學的?全是房仲塞滿2部15人的電梯,住戶要坐還要等下一班,之後我們社區就要帶看費了」。

更多新聞:狂漲1300!房東擅自調房租 內行看合約搖頭:快搬走

此外,大家也紛紛曝光行情價,「看屋收50-100,成交收500-1000,我去的大部分社區都有」、「有看過30年的破社區也要收100元看屋費」、「最高看過1000到5000都有, 後來就被仲介檢舉沒收」、「新店還有一次1000元的國賓大苑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看房#社區#住戶#仲介#看房費#房仲#PT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6

0.0805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