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嗨見賈伯斯兒子 憶iPhone 4S秘密嘆:冥冥中注定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16:48
郭台銘先生與Reed Jobs合影。(圖/郭辦提供)
郭台銘先生與Reed Jobs合影。(圖/郭辦提供)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訪美「科技經濟開拓之旅」,於美西時間4月2日,重回美西玉山科技協會,與包括台灣光纖教父龔行憲、NVIDIA技術和晶圓廠管理副總裁John Chen在內,100多名MJAA華美玉山成員相見歡,除了敘舊外更和成員分享經驗。蘋果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之子Reed Jobs也受邀現身,讓郭台銘回想起當初參與iPhone設計過程,直呼:「賈伯斯不只是英雄、更是偉大的英雄,也是溫暖的太陽,照亮了全世界。」

更多新聞:不用翻面!氣炸好市多雞塊 神人搭「電鍋小物」聰明被讚翻

 

郭台銘。(圖/郭辦提供)

美西玉山科技協會行之有年的優良傳統Mentorship導師計劃,今日在舊金山臨海的Skyline學院盛大舉辦,這也是受到疫情影響之後,3年來首次的大型現場活動,堪稱老、中、青三代的玉山人大集合。郭台銘到場後,先與老玉山成員話當年,會場大螢幕特別放上當年玉山協會發起人紀念會議的簽名文件照片,並重現創會當時的簽名場景,眾人共同留下紀念簽名。

郭台銘回憶,玉山協會1990年在美國聖荷西,集結矽谷一群華裔高科技人士共同成立,以台灣第一高峰「玉山」命名,取其高瞻遠矚、源遠流長之深意,當時第一屆理監事名單,還是抓鬮選出來的,因為成員實在沒有時間聚在一起開會。

 
更多新聞:普發6000放大術!定期定額ETF 存股達人這方法滾7%

此趟經濟開拓之旅,郭台銘在與波士頓哈佛醫學院院長交流時,得知AI經由哈佛醫學院投入ChatGPT 4的訓練後,對於癌症判斷的準確率可以超過90%,感到十分吃驚;而此行他預計與OpenAI CEO Sam Altman見面,期待AI在未來的醫學領域中,有更多的發揮與貢獻。

郭台銘先生與美國玉山科技協會合影。(圖/郭辦提供)

此外,這場活動邀請到賈伯斯的兒子Reed Jobs出席,郭台銘表示,他很自豪與賈伯斯從80年代起一起工作,對賈伯斯專注於在技術與開發的領域,展現創新力,印象深刻。

回憶當初參與iPhone的設計過程,郭台銘透露,蘋果手機前幾代推出時,每年3月他都會到美國,跟賈伯斯、Jony Ive一起完成設計,再利用半年的時間,進行量產前各種準備工作,才能在9月讓新機順利發表問世;在iPhone 5 發表前,賈伯斯突然決定,把原訂5的名字改成4S,當時,他已發現自己罹癌,即使在面臨生死交關的換肝手術期間,身處加護病房和無菌室當中,依然日以繼夜地投入工作,令郭董非常感佩。

更多新聞:一堆人都寫錯!妹子普發6000「填成卡號」拿嘸錢 補救方式曝

賈伯斯在同年10月過世,郭台銘感性說,原來4S代表的是「for Steve」 ,這一切都是老天冥冥中注定。賈伯斯不只是英雄、更是偉大的英雄,也是溫暖的太陽,照亮了全世界。

對於賈伯斯在史丹佛大學畢業典禮上的經典演說:「Stay Hungry, Stay Foolish!」郭台銘說,這是令他改變的關鍵話語,他因為受到啟發,而將「賈伯斯精神」,進化為「Stay Hungry, Stay Learning!」他也經常思考賈伯斯所說過的一句話:「如果今天就是你生命的最後一天,那你想做些什麼?」郭台銘用永遠在學習,向賈伯斯致敬。
 

對於玉山協會成員,郭台銘再次分享「三灣聯合」說,認為成功結合三大灣區,從美東的科技走廊帶、到美西的經濟走廊帶,再加上串連日本與台灣,未來若能再加入第四個灣區,也就是粵港澳大灣區,融合中國的AI科技力,對於改變世界,將產生更大的力度,就像當年創辦玉山協會一樣,只要找到台灣下一個發展契機,就能把玉山,擴大而成「整個亞洲的玉山」。

郭台銘將於當地時間3日下午5:30-9:30(台灣時間4/4 8:30-12:30)前往南加玉山科技協會演講餐會,討論「AI如何改變社會」主題,此行不公開採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訪美#台美#美國#iPhone#賈伯斯#兒子#Reed Jobs#哀鳳#4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4

0.0780

0.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