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堆人都寫錯!妹子普發6000「填成卡號」拿嘸錢 補救方式曝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11:42
普發6000登記入帳資料。(圖/王翊綺攝)
普發6000登記入帳資料。(圖/王翊綺攝)

政府普發6000有多種方法可領取,若當初選擇「登記入帳」則須輸入身分證字號、銀行帳號等資訊,豈料近來有女網友驚呼,她不小心「把帳號輸入成銀行卡號」,查詢結果也發現登記成功,卻遲遲沒領到6000元,也無法重新登記,該怎麼辦?文章曝光後,許多苦主也犯下同樣錯誤「我剛剛才發現我也是…」。

更多新聞:兒童新樂園、動物園都塞爆 爸媽排到崩潰:全家瘋掉

 

妹子普發6000「帳號打成卡號」領不到錢。(圖/翻攝自Dcard)

一名女網友在論壇「Dcard」以「普發6000疑問」為題,發文直呼:「我超白癡,把帳號輸入成銀行卡號!」但系統也沒有擋,一樣可以登記,查詢結果也是登記成功。由於她選的銀行1日就已經撥款,她卻遲遲沒領到,一查發現顯示「入帳處理中」,也無法重新登記,讓她慌張求救:「想問有人知道要怎麼辦嗎?」

「帳號打成卡號」一票網友都填錯。(圖/翻攝自Dcard)

文章曝光後,釣出一票苦主也自曝填錯「帳號跟卡號不同嗎…我都不知道我輸入什麼」、「我剛剛才發現我也是」、「我也是,但6號後就能重新登記了,莫慌」、「我也是,然後328查詢的時候發現登記錯就立刻改過來」、「好好笑,原來不只我那麼白癡,我前天就顯示錯誤了,改了昨天就領到錢了」、「我也是…但後來查詢的第一天就知道失敗,才發現自己打錯」、「感謝這篇文章的疑問還有解答,因為我就是輸入卡號的白癡」。
 

更多新聞:OPEC+宣布石油減產 油價今每桶飆漲153元

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好多樓真的讓我開眼界,我18歲去郵局辦簽帳卡的時候就知道帳號跟卡號的不同了,居然這麼多人分不出來」、「為什麼分不清楚?就算是第一次用,不都寫中文?卡號,卡片的號碼;帳號,帳戶的號碼」、「分不清楚為什麼要辦卡,好可怕」。

入帳失敗怎麼辦?財政部曝挽救方法。(圖/財政部)

事實上,登記失敗不用慌,財政部表示,3月30日前登記入帳的民眾,最晚4月6日前就會收到6000元;3月31日至4月5日登記入帳的民眾,因適逢清明連假非營業日,4月6日料才會送銀行核驗,於4月6日至10日之間入帳,4月6日後登記則會在登記後2個營業日入帳。

更多新聞:「四年前找我當側翼」 徐巧芯:不該信費鴻泰這偽君子

已登記但還沒收到6000的民眾,可以上「https://6000.gov.tw」官網查詢登記結果,了解入帳進度,若系統顯示「 入帳失敗」及「帳號核驗失敗」,可以重新登記(請確認個人資料及帳號填寫無誤,或改同一人其他帳戶),也可4月10日起至指定ATM領現、4月17日起至郵局領現,所有管道都開放到10月31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發6000#現金#帳號#卡號#登記入帳#發錢#填錯#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0946

0.2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