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00萬」太敏感!男領現金誆發薪水 行員眼尖揪出詐欺款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11:49
男子到銀行領錢時被發現帳戶有異。(圖/TVBS)
男子到銀行領錢時被發現帳戶有異。(圖/TVBS)

上個月底台北市內湖區一名鄭姓男子,於下午3時許至台灣銀行打算要提領「發薪水用」的45萬元現金,不過行員在協助他提款時,卻發現鄭男的戶頭裡面將近500萬元,其中多筆的資金進出異常,且有些匯款給他的帳戶也已經被警示,懷疑可能涉及詐欺案件,緊急通報轄區警方到場,經員警調查後,發現裏頭確實含有詐騙所得款項,當場將人逮捕,依法送辦。

更多新聞:友誼真脆弱!機車大牌被註銷偷路邊的掛 被警查竟互推

 

日前台北市內湖區才發生一起500萬元搶案,一名謝姓女子剛從銀行領了現金,到下一間銀行繼續領錢時,就遭到4名男子鎖定,強開車門噴辣椒水,搶走整袋500萬元鈔票。4嫌隨後逃往新北市瑞芳區,警方循線將人查緝到案,調查後不排除可能是詐騙集團內鬨,黑吃黑搶劫,而全案疑點重重,4名犯嫌也被依加重強盜罪羈押禁見。

警方查扣現金與帳戶資料。(圖/TVBS)

更多新聞:「我喝他沒喝啦」機車乘客護航酒醉騎士 2男下場都很慘

 
500萬搶劫案讓轄區警方與銀行業者皆繃緊神經,上個月31日下午3時許,一名鄭姓男子到台灣銀行內湖分行打算提領45萬元現金,還向行員強調這筆錢是要用來「發薪水」的,但行員卻發現,鄭男戶頭裡面存款將近500萬元,卻有多筆的資金進出有異,趕緊通報警方到場。

男子遭警方移送。(圖/TVBS)

更多新聞:搶到五月天門票要上班!妻兒探班警父 暖心一抱感動萬人

員警抵達後細問鄭男相關公司細節,而他卻無法清楚交代,警方再調閱其他資料,還發現流入鄭男帳戶金流之來源帳戶已經遭到警示,確實是詐騙所得款項。警方當場逮捕鄭男,並查扣帳戶內款項498萬元及手機1支,後續他也坦曾犯行,全案依涉嫌詐欺罪、《洗錢防制法》罪嫌移請士林地檢署偵辦。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北市#內湖區#銀行#搶劫#詐欺#提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2

0.0815

0.2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