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保產 結果共62筆

  • 寶林風暴延燒!中市府出手稽查南洋餐廳 1業者違規最高罰3百萬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及保費逾期失效案持續延燒,影響範圍遍及全國,雖截自今(1)日上午10時,台中市無接獲通報個案,不過市府衛生局接連執行2波「粿條及河粉類餐飲業聯合稽查專案」,目前共稽查28家南洋料理餐廳,其中太平區「泰好泰式料理」未投保產品責任險,將依法裁罰3萬至300萬元。
    2024/04/01 17:59
  • 寶林茶室案北市+1 衛生局:4例病況不樂觀

    寶林茶室爆出食物中毒案,北市府29日啟動全市百貨賣場稽查,39家業者中,一共有16家有衛生環境缺失、1家未投保產品責任險,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
    2024/03/31 19:18
  • 寶林案後稽查美食街 誠品南西、新光三越站前16間餐廳衛生有缺失

    「寶林茶室」中毒案件掀起食安風暴,台北市政府展開全市百貨公司美食街稽查專案,從昨(30)日開始查核2間百貨公司39間業者,其中16家有衛生環境缺失,1間未投保產品責任險。北市府表示,缺失部分均已開立限期改善通知單,複查如仍不符規定,最高可處2億元罰鍰。
    2024/03/31 14:41
  • 寶林「責任險過期、漏報餐酒館」2缺失 北市衛生局開罰250萬

    寶林茶室中毒案持續調查中,北市衛生局今(29)日發布新聞稿指出,28日約談寶林餐飲事業,經查其未依法投保產品責任險資料且提供營業場所據點資料不實兩項缺失,嚴重忽視身為食品業者應盡之責任,已違反食安法,重罰250萬元。
    2024/03/29 14:09
  • 驚!台中米其林網美泰式料理 青辣椒檢測農藥「超標60倍」

    台中市食安處昨(25)日公佈九至十一月「媒體網紅推薦熱門餐飲業者」及「特色美食餐廳」稽查結果,其中北區一間人氣泰國料理餐廳「Nara Thai Cuisine」竟驗出青辣椒的農藥「撲克拉」殘留超標60倍;另外有4家業者未投保產品責任保險,各開罰三萬元依法處辦。 
    2023/12/26 13:43
  • 不只憂心勞保破產! 沒達一次請領資格也不要退保

    近年來,勞保破產的議題使許多人對勞保產生了不信任感。然而,除了擔心破產外,勞工們也應關注自身的權益保障。一個實際案例顯示,有一名勞工突然離職,但距離符合領取退休金的年限還差一年。然而,在意外身故後,他的家屬卻無法領取勞保年金,因為他未達到請領的資格。專家建議,在還未達到請領資格之前不應中斷勞保的繳納,即使失業也應繼續加入職業工會,以免發生無法請領的情況。
    2023/08/15 22:43
  • 快訊/衛生局開鍘了!「扭抹布水牛肉麵」遭揪2缺失 挨罰6萬元

    北市某牛肉麵店被揭露員工將抹布水擰入鍋中,雖然業者已經停業不過衛生局仍在6月5日和6日到事發石牌分店和總店稽查,發現石牌分店沒有投保產品責任險,總店則是沒有依規定標示牛肉以及豬肉原料原產地資訊及使用基因改造食品未標示,分別裁罰分店和總店各新台幣3萬元罰鍰。
    2023/06/09 10:39
  • 中捷事故1死10傷 健保署幫討醫療費:達10萬元將代位求償

    台中捷運列車撞上建案掉落塔吊吊臂造成死傷,健保署表示,所有受傷民眾就醫的醫療費用,若經統計達到求償門檻新台幣10萬元,將向肇責者或其投保產險公司進行代位求償。
    2023/05/11 21:09
  • 電動車沒有比較環保?網點1關鍵:油電車才是最佳解

    電動車被視為是汽車市場未來的主流,而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環保因素,過往的燃油引擎車款被視為對地球不友善的象徵,因此電動車才開始於市場發光發熱,但是對於不少地區來說,其電力來源可能也不夠綠化,如此一來可能就會變成了假環保議題,現在也有許多人認為台灣就是這樣,因此對於電動車有沒有比較環保產生疑慮,近日在網路上就掀起了一片論戰,對此就有網友認為以目前的發電型態來看的話,油電車應該才是最佳解。
    2022/11/20 22:40
  • 乳酪蛋糕+「鹹蛋黃」 染沙門氏菌16人食物中毒

    台中有蛋糕業者在中秋檔期製作一款加入「鹹蛋黃」的乳酪蛋糕,但有消費者吃了其中一批蛋糕後,出現食物中毒症狀,衛生局稽查,在蛋糕添加的「鹹蛋黃」驗出沙門氏菌,但其中有兩位消費者不滿,認為業者態度消極,對此業者澄清,一直都有關心詢問消費者健康,蛋糕也有投保產品責任險,可能保險處理太慢,造成消費者誤會,他們再次表達歉意!
    2022/09/29 19:07
  • 搶外資!世界經濟論壇 印度組最大代表團 秀投資優勢

    全球糧食生產大國印度,在今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中,派出大批人馬到場與會,此舉受到外界特別矚目,TVBS採訪團隊也受邀到現場,帶來第一手資訊。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說明,「為了吸引更多外資進駐,印度這次組成世界經濟論壇第三大代表團,從農業技術、無人機、到電動車,還有環保產業,派出近500位專業人士與會,甚至有99名代表註冊,在外圍場館設有四個主題館,除了中央部會,還有六個省份的地方政府參加,想藉此傳達印度歡迎外國投資的決心。」
    2022/05/27 15:51
  • 陸無人機巨擘大疆 首家暫停俄烏兩國業務的陸企

    中國無人機大廠「大疆創新科技」宣布,暫停向俄羅斯與烏克蘭銷售其產品,以確保產品不會用在戰鬥上。外媒形容,這是俄烏戰爭爆發以來,首間暫停向俄羅斯銷售的中國大企業。
    2022/04/27 16:15
  • 撐不住了!疫情釀晶片荒 車廠犧牲「觸控螢幕」保產能

    半導體的持續短缺迫使汽車製造商在過去一年中一再中斷生產,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了!因著晶片荒的緣故,車廠們得透過刪除配備清單裡的觸控螢幕、加熱座椅或引擎啟閉系統等晶片控制功能,才能讓受到滯礙的生產線得以持續運轉,並在未來的日子裡能順利把新車交到客戶手上。
    2022/04/04 13:11
  • 南科產值破兆,力拼超越竹科,政府建設挹注發展前景佳

    南科園區近年因應發展趨勢,園區原1042公頃的土地幾近飽和,出租率約達98%,仍有許多科技廠商有意進駐,最重要的原因就是「護國神山」台積電進駐,近日台積電執行長魏哲家表示:「5奈米製程良率良好,今年預計將占晶圓銷售約2成,2022年下半年量產3奈米,按照計畫開發且進度良好。」 另外聯電則是將擴充南科Fab 12A P6廠區產能,未來3年將加碼1500億元,台積電、聯電晶圓雙雄的投資也帶進其他上下游、國內外廠商跟隨而來,故南科管理局配合未來10年發展,將開發南科第三期擴建作業,引進半導體、智慧機械、精準健康及產業創新等產業,目前已有廠商預約規劃建廠,預期帶來年產值約420億元與提供5千餘個就業機會。 這股趨勢也吸引國內外高階工程師、自營商、中高階管理人員等知識份子就業,南科所在區域近10年來的青壯人口呈現正成長,周遭總就業人口將可達12.3萬人,而南科周邊3個行政區善化、新市、安定,目前設籍人口約14.4萬人,預估還可再容納3.6萬人,有望打造為約18萬人口的南科國際城,帶動在地產業發展。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疫情當中高科技製造業的腳步並沒有停歇,甚至屢創新高,南科不只是台南的經濟引擎,更是全台灣的經濟引擎之一,因此台南科學園區整體發展,園區周圍南科特定區的開發是市府施政重點,A~E、N、O等7區約431公頃用地,將提供金融、保險、餐飲,零售業、服務業、健身休閒、研發產業、企業總部等產業服務需求以及必要性技術服務,預計2023年辦理區段徵收作業,期能配合中央腳步,未來建構完整的產業及居住生活圈,確保產業發展及提升區域生活品質。
    2022/01/12 09:00
  • 換廠品質難確保!皮膚炎用藥「艾若膚乳膏」 兩萬支下架

    食藥署今(3)日公布,昱任藥品有限公司,委託國內其他製造藥廠生產的皮膚炎用藥「艾若膚乳膏0.1%ELOFUTE CREAM 0.1%」,因為沒有執行持續安定性試驗,沒辦法確保產品品質,所以批號181115,一共兩萬多支的乳膏要全數回收下架。
    2021/12/03 16:55
  • 拯救香港沿海生態環境 新創公司瞄準環保商機

    一般人提起海底珊瑚,通常不會想到香港的外海,其實香港的珊瑚數量甚至比加勒比海還要多,但受到人為破壞,香港外海的珊瑚正在快速減少,不少新創公司研發出環保產品,協助沿海珊瑚和海洋生物的復育。
    2021/11/12 13:45
  • 涉造假投保產品2千萬 嘉義豆奶攤負責人遭起訴

    嘉義豆奶攤「文化店」總店負責人郭姓男子被控設立非法食品加工廠製作豆漿等飲品,且包裝造假標榜投保產品責任險新台幣2000萬元、通過ISO9001,檢方偵結,依詐欺罪嫌起訴。
    2021/10/08 14:43
  • 開新電動車不夠環保? 日本研究顯示老車多開幾年更環保!

    根據日本九州大學刊登在美國耶魯大學環境學院《產業生態學雜誌》期刊上的研究報告顯示,目前最環保的作法不是換電動車,而是繼續開你那輛老車。甚至可以簡化一下,舊的東西用久一些,還是比換成新的環保產品更加「環保」。
    2021/09/30 19:13
  • 低薪!私幼教保員日工時長 平均薪約2.9萬

    幼兒園老師的低薪問題存在已久,其中又以私幼更明顯,根據全國教保產業工會資料,工作經驗超過十年的教保員,平均薪資連三萬元都不到,另外有政府補助的準公共幼兒園,起薪也僅有2.9萬,比起公立幼兒園,少了四千元!
    2021/09/17 13:57
  • 快訊/確保產量!越南要三星、蘋果為員工找疫苗

    越南在週一新增68起確診病例,因為第四波疫情在短短一個月,增加3000例確診,讓越南胡志明市已經在週一開始封城。目前越南約有100萬人接種新冠疫苗,接種率僅1%,為了提升接種速度,越南政府除了提供三星和蘋果這些外國科技大廠20萬劑疫苗外,也要求企業為越南員工尋找新冠疫苗,希望能在控制病毒的同時,維持工廠作業和正常供貨。
    2021/06/01 11:30
  • 傳特斯拉想買旺宏6吋廠 業者:可能預付款保產能

    外媒報導,特斯拉有意預付貨款,確保晶片產能,並考慮購買晶圓廠。市場揣測,特斯拉可能購買旺宏6吋廠,半導體業者認為,特斯拉較可能採預付貨款方式確保產能。
    2021/05/28 11:24
  • 清零計畫2.0影響貨運運能 華航股價一度下挫

    針對華航諾富特染疫事件,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清零計畫2.0」,華航強調將力保產業命脈,調度航班以貨運航線為優先,初步預計影響約1成貨運運能;華航股價今天一度下挫逾5%。
    2021/05/11 10:38
  • 金門又現非洲豬瘟漂死豬! 暫停產品輸出1週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晚表示,1日金門又現1海漂死豬,採檢送驗確定跟中國非洲豬瘟病毒株一樣,今起1週暫停金門豬隻及其產品輸到台灣本島及其他離島,以確保產業安全。
    2021/05/04 20:53
  • 政府拍板鬆綁美豬美牛進口 消基會籲恪守4大原則

    府院高層今天拍板,鬆綁瘦肉精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進口,消基會表示,政府必須要公布健康風險科學評估、要確保產業生存以免物價波動、確實查場,從嚴審訂瘦肉精殘留標準。
    2020/08/28 16:23
  • 吳益政射「陽光經濟三支箭」 強調解決低薪問題

    高雄市長補選,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今天提出解決低薪的方法,公布了「產業抓漏Debug小組」、「產學合作興業聯盟」及「綠能環保產業鏈」等陽光經濟三支箭。
    2020/07/30 15: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