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換廠品質難確保!皮膚炎用藥「艾若膚乳膏」 兩萬支下架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3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3 17:05
艾若膚乳膏0.1%ELOFUTE CREAM 0.1%。(圖/食藥署提供)
艾若膚乳膏0.1%ELOFUTE CREAM 0.1%。(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今(3)日公布,昱任藥品有限公司,委託國內其他製造藥廠生產的皮膚炎用藥「艾若膚乳膏0.1%ELOFUTE CREAM 0.1%」,因為沒有執行持續安定性試驗,沒辦法確保產品品質,所以批號181115,一共兩萬多支的乳膏要全數回收下架。

食品藥物管理署品質監督管理組科長傅淑卿表示,「艾若膚乳膏」最少一年要取樣一次做安定性試驗,而這一批批號181115的藥膏,在107年底生產,不過108年昱任藥品有限公司,就和製造藥廠解除委託製造合約,也因此無法提供後續的安定性試驗報告,所以一共有兩萬多條的藥膏,原本是明年到期,但還是得要在1月17日前將產品回收下架。

 

食藥署表示,這款「艾若膚乳膏」是處方藥,通常是用在皮膚發炎、發癢緩解,市面上也有許多類似用藥,所以不會有缺藥問題。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食藥署#藥物#回收#皮膚炎藥膏#艾若膚乳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157

0.2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