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注意!日藥廠這款維他命「主成份下降」 640萬粒急回收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4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4 10:43
「愛肌寧錠劑」驗出主成份下降,進行預防性下架回收。(圖/食藥署提供)
「愛肌寧錠劑」驗出主成份下降,進行預防性下架回收。(圖/食藥署提供)

有在吃B群的民眾注意!食藥署今日(11/24)公布之藥品回收,由大法貿易股份有限公司代理進口的「愛肌寧錠劑」,因原廠驗出主成份有下降趨勢,需進行預防性回收,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指出,此藥品就是民眾可在藥妝店、藥局買到的維他命B群、維生素E,屬於指示藥品,因原廠認為主成份下降趨勢超過預期,估計無法撐到原有的保存期限,所以將7個批號、共計640萬顆進行回收,7批號已全數售出,但也提醒民眾,這些批號的藥品目前都還是合格狀態,不需太過恐慌。

更多新聞:結膜炎藥物竟析出結晶!恐造成眼刺激 緊急回收11萬劑

 

「愛肌寧錠劑」進行預防性回收。(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表示,「愛肌寧錠劑」主要用於「維生素B1、B5(泛酸鈣)、B6、B12及維生素E缺乏症」,而原廠在進行藥品持續性安定性試驗時發現主成分含量有下降之趨勢,故啟動預防性回收,回收的批號分別為RLMA、RLUB、RLYB、LMYA、LASB、LAYA、LRUA,7批號共計640萬粒,約5.4萬瓶。

洪國登解釋,這次預防性回收是因國外原廠做安定性試驗時,發現主成分含量有下降趨勢,且下降趨勢大於預期,推測此藥品在保存效期前可能會變成不合格,所以才做提前收回。

 
更多新聞:第15輪BNT預約踴躍 指揮中心急喬9縣市加開量能

民眾可在藥局、藥妝店購買到維他命B群。
洪指出,這款藥品可在藥妝店、藥局購買,也就是常見的維他命B群、維生素E,需回收的7批號已全數售出,但還是提醒民眾,這7批號的藥品現階段還是合格的,如有拿到不用太過恐慌。

食藥署提醒,已要求廠商應於110年12月12日前完成回收作業,並應繳交回收成果報告書及後續預防矯正措施,廠商也有陸續對其他藥品做安定性測試,都是合格,倘對於使用的藥品有任何疑慮,可洽鄰近藥局或回診諮詢醫師,選用其他適當藥品, 請各醫療院所、藥商、藥局配合辦理回收作業,立即停止調劑、供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食藥署#藥品下架#維生素#藥物#藥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66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