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喘患者注意!「這款藥」國外驗出不純物 食藥署回收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8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8 10:41
「泛得林錠2毫克 」主要適應症是支氣管氣喘。(圖/達志影像)
「泛得林錠2毫克 」主要適應症是支氣管氣喘。(圖/達志影像)

食藥署今(28)日公布藥品回收,「荷商葛蘭素史克藥廠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GSK)」的「泛得林錠2毫克 Ventolin Tablets 2mg」因為國外GSK藥廠在在4毫克的藥品中驗出不純物,因此針對2毫克的藥品批號B00021C、B75420KA、B75420K、B61820H啟動預防性回收,四個批號一共62萬粒將要進行下架。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葛蘭素史克藥廠(GSK)在國外檢驗「泛得林錠4毫克」藥品時在藥品內驗出亞硝胺類不純物,亞硝胺在科學證據上可能有致癌風險,不過因為亞硝胺類有好多種,所以尚不確定不純物的風險,而台灣也沒有4毫克的「泛得林錠」只有2毫克,目前國外2毫克也還沒檢驗完成,不過藥廠還是啟動預防性回收。

 

「泛得林錠2毫克 Ventolin Tablets 2mg」。(圖/食藥署提供)

洪國登表示,這次回收四批號藥品總數是62萬粒,因為是是廠商自主性回收,所以不會壓期限,但不會超過一個月。這款「泛得林錠2毫克 」主要適應症是支氣管氣喘、慢性支氣管炎、氣腫,是處方藥,年度健保用量大約40萬粒左右,市佔率約三成,還有許多替代藥品可以使用,所以回收並不會造成缺藥問題。

 
TVBS新聞網2021年度10大新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泛得林錠2毫克#GSK#食藥署#回收#氣喘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5

0.0987

0.2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