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鄭靚歆過氣七寶媽第三代計畫台北市藥劑師地震速報APP網紅震度
  • 搜尋:

    三伏天 結果共20筆

  • 伊能靜「三伏天袪濕法」!輕鬆養出不老體質 這「水果」別空腹吃 

    三伏天不只是最好的瘦身時節,也是最好的養生時節!女星伊能靜日前就在小紅書分享了自己的三伏天袪濕法,笑說可以養出不老體質!今年55歲的伊能靜,實屬演藝圈裡的美魔女,超級凍齡看起來根本像只有30來歲!馬上來看看她的凍齡養生法!
    2023/07/29 21:24
  • 大暑有喜!月老獨寵「1生肖」熱到旺爆 4習俗開運驅瘟神

    週日(23日)是24節氣中的「大暑」,為夏季的最後一個節氣,正值三伏天的中伏,全年氣溫最高的時候,也是炎熱酷夏由盛轉衰的關鍵節點,再過20天就會迎來「立秋」,逐漸告別高溫,天氣慢慢轉涼爽。命理網站「科技紫微網」特別整理大暑的4個習俗,可以祈福求好運,同時有1個生肖深獲月老青睞,會遇到生命天子或天女,脫單機會爆棚。
    2023/07/23 07:11
  • 大陸「三伏天」40天高溫考驗 電力需求激增

    大陸氣象部門預測,今年或許會成為歷史上最熱夏季,11號大陸正式進入「三伏天」,高溫將持續40天。不只是大陸北方部分地區高溫可達40度以上,南方天氣漸熱,導致用電量激增,南方五省包括廣東、廣西、雲南、貴州和海南,1到6月用電量同比增長5.2%。而對抗高溫不適,傳統中醫結合節氣及敷貼治療的三伏貼,加大生產。
    2023/07/12 19:59
  • 最熱「三伏天」來了!3生肖健康恐出事 1類人勿猛喝冰水消暑

    每年夏至過後的第3、4個庚日,以及立秋後的首個庚日,在習俗上又被稱為「三伏天」,也是一年當中最熱的3個日子。對此,命理專家「塔羅牌老師艾菲爾」就特別點名了3個生肖,在接下來40天內恐出現「健康微恙」的困境,其中一類人更要切記勿過度飲用冰水、吹冷氣,否則恐使身體機能與血液循環失衡。
    2023/07/10 05:40
  • 減肥黃金期剩2天!把握「三伏天」燃脂4重點 效果倍增

    「三伏天」是一年當中最熱的時期,根據中醫師的說法,陽氣最旺的時期可以去調理身體,而小紅書上有一位減肥博主分享,在三伏天時期減重的話,效果可以是平常的2倍!原因是因為當天的氣溫很高, 會讓我們人體的新陳代謝能力增加,還能加速消耗我們的內臟脂肪,所以如果想要擁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就抓住以下這4大「三伏天燃脂重點」,一起讓腰間上的贅肉咔咔掉吧!
    2022/07/23 15:50
  • 三伏貼開跑!「冬病夏治」調體質黃金時機 這6類人不宜

    「三伏天」是一年當中最熱的時期,而中醫有「冬病夏治」的觀念,在陽氣最旺的時期來調理體質,尤其改善呼吸道機能,在新冠疫情期間正是最佳機會。中醫師提醒,今年即將入伏,民眾可以把握這段「年度黃金時機」,為自己或家裡的過敏兒提振陽氣,增強身體抗病能力。
    2022/07/16 23:34
  • 冬病夏治!連7天「曬背」去濕補陽氣 新冠康復者必試

    美其名是「夏日炎炎正好眠」,但其實很多人早上睡醒了卻起不來,想要走路活動一下,卻覺得雙腿像灌了鉛一樣沈重,要小心可能是濕氣太重了!中醫師鄒瑋倫大推一招排濕氣最快又不花錢的方法:曬背法,因為現在正值「冬病夏治」最好的三伏天,只要找時間連續7天,就能補陽氣,排除濕氣,強化免疫。因為確診正在隔離的人來曬背更好!
    2022/07/09 15:52
  • 冬病夏治把握夏至這時期! 專家曝「三伏天」日期

    2022年的「夏至」落在國曆6月21日17:13分交節氣,廿四節氣的冬至與夏至尤為陰陽消長重要的分水嶺。「夏至」也稱長至,太陽直射北回歸線到達一年的最北端,為北半球一年中白晝最長黑夜最短的一天。
    2022/06/18 11:32
  • 在家吹冷氣更易中暑!6類人注意 「降心氣法」排暑熱

    7、8月是夏季最熱的三伏天,又濕又熱的天氣就是暑氣,中暑的人也多了起來。不要以為躲在家裡吹冷氣就不會中暑,彥寬老師提醒,長時間吹冷氣,毛細孔閉鎖,身體不易散熱,反而養成易中暑體質!
    2021/07/19 16:59
  • 相思豆放車內熱到爆開 網友:像爆米花好想吃

    大陸近幾年,夏日高溫天氣的日子越來越長,今年更被當地媒體形容,是「最長的三伏天」,天氣之熱,讓上海有一名女子把相思豆做成的鑰匙圈放在車裡面,幾個小時候,竟然變成了爆米花。
    2021/07/16 11:24
  • 市場買菜遭拍肩!女急問「妳大便掉了」 真相曝萬人笑瘋

    不少人夏天時會到中醫院貼「三伏天敷貼」,希望能防治過敏性鼻炎、氣喘及咳嗽等秋冬發作的疾病。1名女網友日前就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用三伏貼的糗事,結果此文一出,立刻吸引1.2萬名網友按讚,不少人看完紛紛笑翻,直呼「對不起…我笑到流眼淚」、「這個畫面有聲音」、「真的有點像」。
    2019/07/23 21:05
  • 三伏貼「初伏日」 民眾到中醫報到治過敏

    一年最熱的季節,就屬於7、8月,從現在開始會連續熱40天,也正好是三伏天的第1天,不少民眾到中醫來貼三伏貼,想治療過敏、氣喘,也能改善虛寒體質。
    2018/07/17 12:14
  • 快訊/三伏貼治過敏!  這三天貼效果最顯著

    很多民眾過敏,會選擇接受中醫三伏貼,希望改善過敏症狀,中醫師說今年的三伏天,分別是7月17日、7月27日及8月16日,這幾天貼效果最顯著,不過要做到改善過敏,一年貼三次、連續貼3年,效果才會比較好。
    2018/07/14 09:04
  • 巴基斯坦破52度 他家沒電靠驢子搧扇子

    在這個巴基斯坦最炎熱的城市、酷熱的三伏天裡,布拉馬尼(Lakhmir Brahmani)冒著飆破攝氏50度的高溫,在建築工地苦幹數小時後,唯一的解脫,就是驢子搧的扇子。
    2017/09/04 17:20
  • 太熱 中國出現「共享雨傘」新經濟模式

    今天開始正式進入,中國俗稱的三伏天,也是一年當中最熱的時候,新疆、甘肅、寧夏,總共31個城市出現,刷新氣象紀錄的高溫,吐魯番的地表溫度飆升到84度,這股熱浪將在明天達到最高峰,預估高溫面積將覆蓋21省區市,創下今年以來,範圍最廣強度最強的紀錄,這般高溫下有新的共享經濟衍生,就是共享雨傘,目前全大陸11個城市,已經投放了30萬把。
    2017/07/12 19:34
  • 三伏天食補!洋蔥補陽、番茄養心 跟著節氣食療方

    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熱的三天,夏至過後,陰氣被陽氣完全壓制在地底,潛伏不出,故稱三伏。也正因是極陽的時節,中醫認為,「伏」是一年中暑氣最盛的日子,若在冬季有呼吸道過敏、消化不良等寒性疾病,就可趁著三伏集中調養,補足陽氣,是謂「冬病夏治」。
    2017/07/12 11:00
  • 【平民食補】三伏天冬病夏治 三食物助你健康

    在中醫裡頭主張「冬病夏治」,利用夏季陽氣來調理冬季寒氣帶來的體虛等問題,因此利用一年之中最熱的「三伏」來敷貼中草藥,減輕體寒、長陽氣,而今年的7月17號進入三伏天,是為初伏,27號中伏,8月16號是末伏,來不及搭上今年三伏的名眾也別擔心,中醫師說,其實適當的利用食補,也是可補身的。
    2016/07/28 14:33
  • 搶貼三伏貼! 中醫院大賺夏季財

    1年當中最熱的3天,中醫叫做三伏天,今年分別是國曆的7月19日、7月29日,以及8月8日,今天初伏日,就有不少民眾來到中醫診所,要貼三伏貼,還有人已經預約了2個星期,也讓診所大發三伏貼財,光是1天進帳就至少有4、5萬。
    2010/07/19 17:33
  • 排隊等三伏貼 衛署:沒證實療效

    星期六是今年三伏天的「初伏」,中醫診所預約貼「三伏貼」要治過敏、氣喘的人,光是一間診所就已經破好幾百,不過,衛生署卻要提醒民眾,三伏貼還沒有大規模的研究,「證實」它的療效,特別是氣喘急性發作或病情不穩定的病患,千萬不能使用三伏貼。
    2008/07/14 12:06
  • 最熱「三伏天」 敷中醫「三伏貼」告別氣喘

    有氣喘和鼻子過敏的人,每到季節轉換的時候呼吸器官總是超級不舒服,不過您知道嗎?只要在一年當中最熱的3天在背部的幾個穴位貼上膏藥,今年秋冬您就可以輕鬆告別老毛病。
    2004/07/21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