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三伏天」40天高溫考驗 電力需求激增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3 10:48

大陸氣象部門預測,今年或許會成為歷史上最熱夏季,11號大陸正式進入「三伏天」,高溫將持續40天。不只是大陸北方部分地區高溫可達40度以上,南方天氣漸熱,導致用電量激增,南方五省包括廣東、廣西、雲南、貴州和海南,1到6月用電量同比增長5.2%。而對抗高溫不適,傳統中醫結合節氣及敷貼治療的三伏貼,加大生產。

圖/翻攝自 中新網

橋墩底下,警示紅字寫著不要在該水域游泳,但民眾顯然當作沒看到,廣西南寧邕江沿線水域,因為近日高溫,不少人當作野外游泳池開心戲水,卻忽略暗藏危機。

 

廣西南寧冬泳協會副會長 秦曉輝:「第一次來的,他貿然下水,很容易被漩渦捲進去,臨時起意,不帶裝備,最容易出現這種傷亡事故的。」
周邊社區居民:「一過了橋墩,它的水路就往江中心推,游出去的時候很歡快,但他回頭一看,離岸太遠了,他想回游的時候,水又推他,越吃力他越慌,到他想喊救命的時候,他喊不了了。」

野泳亂象不只出現在一處,河北石家莊的公園景區,儘管都立了告示牌,但一堆人見到溪水、河道,就只想著下水圖個清涼。

 
民眾:「這段(時間)天氣特別熱,所以說溫度挺高的,所以說...感覺玩水孩子還能降降溫,我們在這玩水,就感覺水特別淺,我們玩水的時候,家長也不離身邊的。」
民眾:「我感覺這種行為,對自己也是不負責,對家庭也是不負責,我感覺就是為了我們家庭好,自身安全也好,還是少參與這種野外游泳。」

酷暑之下,違規野泳狀況頻繁,大陸11號開始正式進入全年最熱的「三伏天」,時間將長達40天到8月19號才會結束,這期間預計北京、河北、河南及浙江、福建等部分地區高溫可達40度以上。

北京市民:「出門會塗點防曬霜,如果太陽比較大的話就打傘。」
北京市民:「熱的日子就直接不出門,就是不出去,帶著孩子不能出去。」

熱到受不了,北京月初時,還發生一名帶隊導遊,因為長時間戶外帶團,中暑導致死亡。高溫引發身體不適,北京的中醫醫院,近日患者也明顯增多。

央視記者:「這裡是北京中醫院,那現在是上午的11點能夠看到在我後方,還是有很多等候就診的患者。」
北京市民:「過敏性鼻炎、咽炎,(貼上三伏貼)感覺這是有一點溫熱的,我其實是今年第一次嘗試。」

結合節氣以及敷貼治療,傳統中醫的「三伏貼」,不少患者都會在這個時候使用以強化免疫力和預防呼吸道感染。
 

北京朝陽南磨房社區衛生中心副主任 陳威曄:「今年我們預計(貼伏的人)可能要比去年翻倍,可能要達到300人次以上,患者到這來要(一次)把四伏(三伏天共40天)全部開出來,然後四伏的價錢總共是360元。」。」

三伏貼需求提升,在北京一家生產企業,已經提前準備好原料藥材,準備加大供應量。

北京藥業公司副總經理 周強強:「今年我們共計完成1300萬貼的溫陽化痰穴貼生產任務,較去年增長25%,如果老百姓的需求有增加,我們會追加生產任務。」

持續的高溫對大陸電力供應造成極大挑戰,不僅是大陸北方,今年1到6月,廣東、廣西、雲南、貴州和海南,南方五省用電量同比增長5.2%。

央視記者:「我現在是在南方電網的調度中心,這裡負責南方五省區的電力調度,那麼總的負荷占到了全國的近五分之一,現在是下午的5點12分左右,目前全網的統調負荷已經接近2.26億千瓦,已經創下歷史的新高。」
 

南方電網控制中心預計7月底8月上旬左右,電力供需就將達到非常吃緊狀態,而大陸氣象部門預測今年或許會成為歷史上最熱夏季,電力供應問題將是接下來大陸確保民生、經濟生產最重要的課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伏天#高溫#酷暑#極端氣候#中國大陸#電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779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