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兵士官年輕男女高雄酒吧鄭靚歆花蓮康橋中學七寶媽美國柯文哲
  • 搜尋:

    西南風 結果共1,241筆

  • 停車場「小瀑布」泡沫水狂洩 民眾:啟用無半年

    這兩天鋒面來襲,中南部出現劇烈的對流雨勢,週五早上9點多,台南的民眾也不斷看到天空中閃電不斷,用手機拍下閃電雷鳴瞬間。閃電即時訊息中也顯示,上午台南高雄閃電最劇烈,下午桃竹苗、大台北地區也有。不過這波降雨,是因為西南風比較強勁,專家也認為,和春雨的狀況並不相同。
    9小時前
  • 「閃電列車」進站!對流旺盛+狂打雷 專家:非春雨

    這兩天鋒面來襲,中南部出現劇烈的對流雨勢,週五早上9點多,台南的民眾也不斷看到天空中閃電不斷,用手機拍下閃電雷鳴瞬間。閃電即時訊息中也顯示,上午台南高雄閃電最劇烈,下午桃竹苗、大台北地區也有。不過這波降雨,是因為西南風比較強勁,專家也認為,和春雨的狀況並不相同。
    10小時前
  • 大雨解渴、致災一線之隔!彭啟明籲「南部提高警覺」 北部雷公也開打

    鋒面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署今(26)日發布大雨特報,桃園至苗栗、嘉義以南、澎湖地區及南投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由於目前正盛行西南風,氣象達人彭啟明更提醒,南部要提高警覺,雷雨胞持續移入,雖帶來豐沛雨量解渴,但離會致災也常是一線之隔!
    13小時前
  • 閃電列車出現!雨勢南往北擴大「北部雷聲狂轟」 專家:不像春雨

    閃電列車出現了!今(26)日受到鋒面與西南風影響,天氣呈現高度不穩定狀態,尤其中南部地區可能會出現豪雨情況,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稍早氣象粉專PO出1張圖,可以看到西半部密布著閃電,「這種對流系統實在不像春雨」,務必慎防劇烈天氣。
    14小時前
  • 鋒面+西南風南部暴雨 嘉、高、屏降雨破百毫米

    鋒面影響,今天中南部地區,雨勢很大而且會下一整天,要到週六晚上才有所趨緩,降雨熱區集中在中南部,包含台南、高雄、屏東和中部山區,嚴防致災性降雨。週四的日累積降雨量,高雄、屏東,部分地區也突破300毫米呈現紫色。但對於水庫也有挹注。
    15小時前
  • 劇烈天氣又來了! 「豪雨」灌中南部2波鋒面接力報到

    今天(4/26)鋒面影響,加上西南風明顯偏強,天氣相當不穩定,各地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尤其中南部地區,甚至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這種對流雲系,要特別留意短延時的強降雨,伴隨雷擊及強陣風,外出記得攜帶雨具,至於,氣溫方面,白天由於雲多下雨,各地高溫約26.27度,感受較舒適些。
    15小時前
  • 「2波鋒面+西南風」水氣足!暴雨狂襲全台 還要再下7天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雖然昨天(25日)鋒面系統如預期逐漸北退到中國華南上空,但是受到鋒前西南風水氣湧入的影響,迎風面的苗栗以南地區有較為明顯的降雨發生,嘉義以南到高雄、屏東一帶還有大雷雨的現象。由於西南風本身風速不是很強,因此最大的降雨出現在高雄市沿海,一整天的累積雨量達到190毫米,同時旺盛對流通過也伴隨強風的現象,甚至有觀測到超過10級的強陣風出現,相信南臺灣的朋友感受一定相當深刻。
    19小時前
  • 今中南部嚴防短延時強降雨 示警"未來48小時降雨高峰"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影響且西南風明顯偏強,天氣相當不穩定,降雨範圍廣,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臺灣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中南部地區則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鋒面附近易有對流雲系發展,應注意短延時強降雨及所伴隨的雷擊、強陣風,行車用路請注意安全;氣溫預測方面,北部及宜、花低溫21至22度,其他地區23至24度,白天由於雲多下雨,西半部、東北部及東部高溫約27度左右,東南部約29度。
    21小時前
  • 鋒面重整來襲!中南部「這2天」暴雨猛灌 明起全台當心

    鋒面一波一波襲及台灣,預估明(26)日起鋒面結構重整來襲,全台各地有降雨機會,中南部為劇烈降雨熱區。中央氣象署預報員李孟軒表示,周五到周六白天西南風偏強,是中南部降雨最多時刻。這二波鋒面對告急的水庫都會帶來幫助,不過後續仍要看強回波是否落在集水區。
    1天前
  • 下班注意!雨最大前3名都在新北市 下波鋒面這原因恐更猛

    今(23)天鋒面影響,各地降雨機率高,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東北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尤其入夜之後雨勢會更加明顯;根據氣象署雨量累積排行,從凌晨累積至下午3點40分,第一名為新北市三芝78毫米、其次為新北市石門65毫米、新北市淡水60毫米;下一波鋒面預計週四逐漸接近,受到較強的西南風影響,下一波鋒面帶來的雨勢,也有可能比這一波還要明顯。
    2024/04/23 16:11
  • 鋒面影響「大氣極不穩定」!吳德榮示警:明起防劇烈天氣

    今(22)日熱如夏,不過明(23)日起鋒面接近,全台恐溼答答6天。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提醒,明(23)日起至下週日(28日),滯留鋒在台灣附近南北徘徊,加上偶有較強西南風,匯入暖濕空氣,形成極不穩定的大氣環境。
    2024/04/22 08:38
  • 好熱!7縣市高溫飆36度「如烤番薯」 下周二鋒面到防強降雨

    今(21)日受到西南風影響,全台氣溫炎熱,台東縣有焚風發生機率,而氣象署針對雲林縣、嘉義市、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發布高溫警訊黃色燈號,提醒民眾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多補充水分,避免熱傷害。
    2024/04/21 11:27
  • 把握最後好天氣!下週起雙鋒面殺到「雨彈狂襲全台」 北到南濕7天

    今日(20日)全台受西南風影響天氣較為炎熱,氣象署一連發布多起「高溫警訊」,臺東地區出現「焚風」一度達到橙色高溫燈號,出現38度的極端高溫,而南部地區,雲林縣、嘉義市、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也達到黃色燈號出現36度高溫。
    2024/04/20 19:39
  • 好熱!周末局部飆36度 台東防焚風下週一午後要變天了

    今天(4/20)環境轉為偏南風到西南風,各地多雲到晴、溫暖悶熱,預估各地高溫來到30至33度,局部還會再更高一些,東南部更要留意,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注意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另外,午後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4/04/20 10:20
  • 體感悶熱防中暑! 今明多雲到晴下週一變天短暫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明兩天環境轉為偏南到西南風,水氣減少,各地為多雲到晴、溫暖悶熱,午後在東北部地區及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逐日回升,預估各地高溫來到30至33度,局部還會再更高一些,且東南部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請注意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4/04/20 06:02
  • 041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穀雨至春走迎夏」!週末晴朗悶熱,「注意防曬多補水」! ●「下週鋒面接力」,時間長、水氣多,「留意劇烈天氣」!
    2024/04/19 13:20
  • 把握週末好天氣!高溫上看35度 下週鋒面影響變天時間曝

    今(19)天鋒面遠離,但仍有殘留水氣,臺灣各地雲量稍多,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出現,午後配合熱力作用下,山區雨勢會比較大,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預計入夜之後雨勢就會趨緩;由於東北季風減弱,北臺灣氣溫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6到29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0到33度,南部近山區溫度會再更高一些,沒下雨時感受會稍微悶熱一些,戶外活動請記得多補充水分。
    2024/04/19 09:21
  • 041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大清早變天,鋒面通過易雨、雨區擴大! ●週五降雨趨緩,溫度略升;週末南風又起,天氣再轉高溫悶熱!
    2024/04/17 16:06
  • 熱爆!今3地飆36度高溫「紫外線過量」 週四再迎鋒面降雨

    今(15)日受到西南風持續帶來的炎熱天氣,各地氣溫偏高,北部今日上看32-33度,而南部地區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上半天受鋒前西南風影響,各地明顯暖熱,午後轉為弱風環境,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機會,東北部雲量仍偏多,週一晚間到週二清晨有局部霧或低雲發生機率。
    2024/04/15 10:24
  • 放連假囉!清明開始變天 鋒面靠近轉有雨、天氣仍高溫炎熱注意補水防曬

    今天(3日),臺灣延續昨天的天氣型態,受西南風影響,各地天氣為晴到多雲。午後,西半部及東北部山區可能出現零星短暫陣雨。需注意的是高溫,預計白天各地氣溫普遍介於30至34度之間,局部地區甚至更高,尤其是中南部靠近山區可能達到36度左右,並有焚風發生的可能性。午前至午後紫外線較強,外出時請務必多攜帶水分並做好防曬。
    2024/04/03 13:00
  • 今各地雨勢明顯!明起連熱3天恐迎「極端高溫」 連假再變天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昨天鋒面接近臺灣北方海面帶來不穩定環境,配合鋒前西南風帶來水氣,中北部地區都有局部雷陣雨發生,帶來不小的雨勢以及瞬間強陣風。今天清晨鋒面已經通過北部地區,結構開始減弱,另外環境風向也已經改變,對北部地區來說最不穩定的時間已經過去,後續雖然還是有短暫雨機會,但像昨天那樣劇烈天氣的發生機會已經降低許多。
    2024/04/01 07:49
  • 鋒面逼近挾雷雨胞!週日降雨最明顯 雨彈襲西半部伴打雷

    今天(3/30)台灣北方有一道鋒面逐漸建立,讓水氣增加,北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雲多偶透光,另外,各地山區在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各地夜晚清晨低溫20到24度,白天仍然溫暖舒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27、28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0度以上。
    2024/03/30 09:28
  • 週末、清明連假天氣不穩!彭啟明:當心春雨變「強降雨」

    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週末受西南風增強影響,全台應留意午後可能出現的雷雨。週六西半部地區可能有局部短暫雨或零星雷雨,而週日中部以北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會,民眾外出時應攜帶雨具。展望下週,鋒面系統影響將持續到週一上午,各地仍有對流雲系帶來陣雨或雷雨的機會。下週二、下週三則大致是晴時多雲穩定的天氣,僅深山區可能有零星短暫降雨。
    2024/03/29 15:52
  • 今北部變天水氣增!週末「雷雨鋒面」來襲各地溼答答

    氣象粉專「天氣風險」表示,今天清晨微弱鋒面系統已逐漸通過減弱,北部及東部周圍有微弱東北到偏東風的環境存在,南部地區則是偏南到西南風的環境,中北部、東南部近山區仍是有局部零星短暫雨,其餘各地大致是多雲的天氣,午後山區有對流發展帶來局部短暫雨的機會。這波鋒面過後並沒有東北季風南下,北部、東北部高溫略下降,其餘各地大致是持平,沒有明顯的變化,北部、東北部氣溫大致在20-26度、中部21-30度、南部23-31度。
    2024/03/29 07:48
  • 032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晚至週五鋒面通過,北東易雨、外出雨具備用! ●下週日另一鋒面接力,這天『雨勢最顯、雨區最廣』,留意天氣變化!
    2024/03/28 15: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