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牛座氣象中階警官責任感死亡藍白合副手自助餐工作居家
  • 搜尋:

    西南風 結果共1,233筆

  • 080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今週二(8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局部豪大雨,東半部高溫。 ●週四五水氣增、雨區廣。 ●提醒中南部山區連日多雨,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卡努颱風」週二起連3天陸續影響日韓,仍須留意強風豪雨。 ●「蘭恩颱風」最快今週二(8日)形成,「下週赴日旅遊注意,對台灣則無影響」。 ●「Dora颶風」預計12日跨換日線進入西北太平洋,惟距離尚遠。
    2023/08/08 08:15
  • 06:00天氣即時報/南部大雨特報 宜花東高溫特報

    昨天酷曬,花蓮飆出40.2度的高溫,今天宜花東持續高溫特報,氣象局提醒花蓮縣為「紅色燈號」,有38度以上極端高溫,且持續3日以上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
    2023/08/08 05:12
  • 雨狂炸!高雄左營變水上摩托車 台南路面積水拖鞋漂走

    受西南風影響,7日早上,高雄滂沱大雨,在漢神巨蛋前的博愛二路,積水將近腳踝高,機車經過,彷彿變成水上摩托車,還出現人孔蓋湧泉,左營區一小時就下了71毫米。而在台南東門路,路口斜坡地勢低,路面幾乎被水覆蓋,氣象局預估,這波雨要下到週日。
    2023/08/07 18:25
  • 080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持續西南風影響,尤其週四五水氣多降雨廣。 ●提醒中南部山區連日多雨,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卡努颱風」週一逐漸北轉,「週二起陸續影響日韓」,所幸強度有減弱趨勢。 ●「蘭恩颱風」即將形成,「下週赴日旅遊注意,對台則無影響」。
    2023/08/07 17:39
  • 暴雨釀災多處坍方 南投仁愛鄉8日繼續停止上班上課

    颱風卡努外圍環流影響加上西南風,仁愛鄉暴雨釀災,鄉內仍有多處坍方、交通中斷,影響居民進出;南投縣政府今天宣布,仁愛鄉明天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2023/08/07 17:24
  • 三峽真的有「鱷魚」!下大雨逛大街民眾嚇壞 飼主遭開罰

    西南風造成「雨彈」持續影響台灣,其中在新北市三峽區建安路,有民眾在住家附近的防火巷水塔處驚見「鱷魚」,緊急向動保處通報,人員趕往現場將鱷魚移動至運輸籠內帶回安置,後續經查發現,原來因近日大雨導致鱷魚飼養環境水位溢出脫逃,動保處將依法開罰。
    2023/08/07 15:07
  • 雨彈狂炸南台灣!台南林森地下道淹水 高雄巨蛋驚見噴泉

    西南風持續影響台灣,今(7)日氣象局也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南部地區出現強降雨。其中在台南東區林森路地下道、東門路自由路口都發生淹水的情況,另外在高雄市左營區短短一小時降雨量突破50豪米,造成漢神巨蛋附近甚至出現「噴泉」場景。
    2023/08/07 12:50
  • 西南風吹到週六!明雨區擴大「北部也會下」 這天起水氣更多

    西南風持續影響台灣,南部、中部山區今(7)日出現局部短暫雨,氣象局也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表示,明(8)日起雨區還會擴大,北部也會下雨,且週三起水氣還會更多,直到週日西南風才會減弱。
    2023/08/07 11:04
  • 曾文水庫大進補!3天進帳1.4億頓水 蓄水率回升破5成

    颱風卡努帶來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山區連日降雨,曾文水庫集水區迎來今年最豐沛一波雨水挹注,4日至今天進水超過1億4000萬立方公尺,蓄水率突破5成,可望再往上升。
    2023/08/07 10:53
  • 快訊/西南風雨勢再擴大!南部防劇烈降雨 1縣市升級豪雨

    西南風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7)日高雄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臺南、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連日降雨土石鬆動,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2023/08/07 10:42
  • 本周天氣不穩定! 山區豪大雨北東防38度高溫

    周一天氣跟昨天類似,迎風面中南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仍易有局部大雨,南部山區也不排除有局部豪雨發生,由於連日降雨,易有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非必要勿前往山區活動,花東山區則因為西南風過山影響,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23/08/07 08:22
  • 0807/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西南風挾水氣,中南部山區連日多雨,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卡努週末大迴轉二度侵襲沖繩,今週一再90度轉彎北上,週二(8日)起陸續影響西日本及韓國,而強度有減弱趨勢。
    2023/08/07 08:15
  • 北防高溫南防大雨!颱風蘭恩本週將生成 對台無直接影響

    受到西南風環境的影響,剛過去的週末這兩天(5-6日)在中南部山區持續有豪大雨發生的情況,一直到昨天週日下午之後隨著西南風減弱,雨勢才逐漸減小下來,不過南部地區昨晚到今天(7日)清晨仍然斷斷續續有下雨的狀況,而且隨著西南風減弱,降雨的範圍也從山區慢慢往平地轉移,天氣還是顯得不穩定。
    2023/08/07 07:50
  • 06:00天氣即時報/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山區持續降雨 恐有2颱風接力生成

    西南風持續為中南部山區帶來豐沛水氣,山區已有災情出現,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天氣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山區將持續降雨。
    2023/08/07 05:18
  • 西南風帶雨十天!雙颱將生成 賈新興:將出現「跨界颱風」

    台灣從今(6)日起未來10天都會受西南風影響,造成中南部發生強降雨,且週二起北部也會有雨,此外氣象局預估今年第七號颱風蘭恩將會在週四生成,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還預估,未來除了蘭恩以外,還有在中太平洋的朵拉颱風會跨過換日線變成朵拉颱風,也造就雙颱並存的現象。
    2023/08/06 18:23
  • 卡努颱風尾再炸一週!中南部「慎防雷雨」 2區出門小心中暑

    今(6)日輕颱卡努逐漸向九州、西日本一帶靠近,但是外圍牽引的西南風以及相關低壓帶仍然持續影響台灣天氣,未來有機會形成的第7號颱風「蘭恩」,直接影響台灣的機會不高,明(7)日中南部有降雨機會,北部、東半部的熱對流雷雨不多。
    2023/08/06 18:11
  • 中南部下一整週!慎防強降雨 這天起雨彈擴及全台

    今(6)受到西南風影響,尤其是中南部山區降下豪雨或是大雨,氣象局預估明日天氣和今日相似,中南部山區仍要防範短延時強降雨,北部則維持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周二起水氣增加,除了中南部雨勢擴大,北部也變成整天都有可能下雨。
    2023/08/06 16:42
  • 快訊/國家警報響了!屏東2山區暴雨 大雷雨狂轟高屏

    雖然今(6)日西南風較為減弱,不過仍為中南部帶來強勁雨勢,氣象局稍早針對屏東縣沙漠溪(海神宮),屏東縣隘寮北溪(飛龍瀑布群)發布災防告警,持續時間至15時56分;此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留意溪水暴漲並注意安全。
    2023/08/06 14:18
  • 中南部小心!西南風炸到下週、北部午後暴雨 颱風蘭恩將生成

    隨著卡努颱風遠離,昨(5)日颱風尾西南風狂掃中南部,且中北部沿海平地也因台灣海峽有對流胞發展移入出現局部性的劇烈降雨現象,專家提醒,雖然今(6)日雨勢會比較緩和,但南投局部地區、嘉義阿里山區以及高屏山區還是會繼續有大雨,預計下週西南風還是會影響台灣,雨區甚至往平地轉移,北部的午後雷陣雨也會加劇,至於今年第7號颱風「蘭恩」也可能會生成。
    2023/08/06 09:53
  • 快訊/西南風雨勢今續炸 5縣市豪、大雨特報

    卡努颱風漸漸遠離台灣,但是西南風持續影響台灣,容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表示今(6)日高雄市及屏東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部地區及嘉義、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2023/08/06 09:30
  • 西南風續發威! 今4縣市豪雨特報周二起雨區再擴

    卡努颱風雖然遠離了,但是後方所帶來的季風低壓帶,引進了西南風水氣,今天(8/6)水氣和昨天(8/5)相比稍微減少一些,雨勢略為減小,不過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還是容易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由於連日降雨,也容易有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非必要勿前往山區活動。
    2023/08/06 08:38
  • 雷雨強勢回歸!「連4天灌水」一圖懂熱區 蘭恩成颱率70%

    今(6)日環境仍偏西南風,迎風面中南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水氣和昨天(5日)相比稍微減少一些,雨勢略為減小,不過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仍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由於連日降雨,易有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非必要勿前往山區活動,東半部山區則因為西南風過山影響,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清晨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約在32至35度,東南部位在西南風背風側,有焚風發生的可能,北北基及東半部局部近山區或河谷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
    2023/08/06 07:49
  • 06:00天氣即時報/雨終於小了!未來一週西南風影響 中南部局部大雨 北東酷熱

    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西南風持續影響,但今天起雨勢就不會像過去這兩天這麼強,不過中南部仍要留意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2023/08/06 05:04
  • 不怕成孤島!高雄預先撤離1410名居民 陳建仁:可借取經驗

    卡努颱風逐漸遠離,但外圍環流和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山區雨勢不斷,5日雨量第一名是屏東縣北大武山,累計430毫米,第二名則是高雄桃源區,而市長陳其邁提早疏散居民,洗腎患者及孕婦都已下山,高雄市府預先部署,被行政院長陳建仁,在應變中心上特別表揚,可借取高雄的經驗。
    2023/08/05 22:28
  • 雨下對地方!曾文水庫「進帳近1億噸水」 蓄水率回升至4成

    颱風卡努逐漸遠離,為中南部帶來西南風伴隨降雨,曾文水庫集水區連2天降雨超過100毫米,2天來蓄水量增加逾9000萬立方公尺,相當於超過1座南化水庫蓄水量,蓄水率回升到4成以上。
    2023/08/05 20: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