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閣Lulu跑友黃子佼黃子佼孟耿如鮮奶NONO大腸癌台灣移動台灣掩埋場
  • 搜尋:

    西南風 結果共1,232筆

  • 警車差點泡水!中正一分局忠西所長、員警 冒雨推車救援

    氣象局指出,因西南風影響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不只台南市及高雄市已有豪雨發生,今(10)日新北市、台北市及桃園市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忠西派出所員警見到雨勢來得相當猛烈,擔心停在外頭的警用汽車會泡水,趕緊出動將車輛推往未淹水的地方,整個過程也被民眾用手機拍攝下來。
    2023/08/10 18:22
  • 081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週五(11日)持續西南風影響,西部易雨且有短時強降雨、東部留意高溫。週六日西南風減弱,各地降雨趨緩。 ●7號蘭恩颱風已增強為中度,下週日一二赴日旅遊注意。
    2023/08/10 16:40
  • 雨彈轟炸!南部兩地嚴防豪雨 彭啟明示警「貓狗雨」出現

    連續影響台灣多天的西南風跟低壓帶組合今(10)日依舊持續影響,加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氣象局持續擴大降雨警戒範圍,氣象專家彭啟明也示警「貓狗雨」出現了!
    2023/08/10 14:54
  • 快訊/雨區擴大!台南、高雄豪雨襲 北北基等17縣市也防大雨

    西南風影響及午後對流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10)日臺南市及高雄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臺中以北、南投、雲林、嘉義、屏東地區、澎湖及東半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2023/08/10 13:42
  • 高雄雨彈狂炸!路樹倒塌狠K經過騎士 緊急送醫

    高雄連日豪雨不斷,今(10日)上午中鋼機械公司前方台機路,驚傳有路樹倒塌砸到機車騎士,警方獲報後即派員前往並將張姓機車騎士緊急送醫,所幸並無大礙。
    2023/08/10 11:36
  • 卡努貫穿南韓!台灣今明天氣最不穩 嚴防致災性雷雨

    周四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且水氣增多,西半部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地區整天容易有陣雨或雷雨,北部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午後大台北地區也有出現大雷雨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至於東半部天氣相對穩定,白天大多為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發展;中南部高溫約30到32度,北部、東半部約32到35度,花東局部地區仍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戲水注意基隆北海岸、東半部跟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機會。
    2023/08/10 11:07
  • 夏季限定?南部連日半夜「暴雨」到清晨 氣象粉專解釋了

    近期南部地區時常在「半夜」到「清晨」聽見雨聲且雨勢不小,讓許多人好奇究竟是什麼原因導致時常有大雨在這段期間發生,對此氣象粉專解釋了。根據「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粉專指出,近期在晚上、尤其半夜到清晨的時刻,南部地區總會降下大雨,原因為「海陸風輻合降雨」。此現象容易發生在西南風盛行的夏季,其中也以「西南沿海地區」最容易出現。
    2023/08/10 10:52
  • 大雨轟炸臺南!仁德機場路淹大水 小東路水流成河

    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地區已連下好幾天豪大雨。今(10日)上午強降雷陣雨讓台南多處地方傳出淹水災情,包括仁德區機場路水淹近半個機車輪子、安南區嚴重積水、小東路水流成河等災情傳出。對此,經濟部水利署也針對台南市七股區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安南區二級淹水警戒。
    2023/08/10 10:44
  • 快訊/今西南風雨更強 台南遭豪雨狂炸、5縣市大雨特報

    西南風持續影響台灣,且今(10)日、明(11)日是影響最明顯的時候,氣象局發布豪雨特報,臺南市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嘉義、高雄、屏東地區及澎湖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須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淹水。
    2023/08/10 09:48
  • 081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週四五(10-11日)持續西南風影響,西部易雨且有短時強降雨、東部留意高溫。 ●6號卡努颱風今週四(10日)進入韓國,強度逐漸減弱。 ●7號蘭恩颱風增強中,下週赴日特別注意。 ●8號跨境颱風「Dora」預計12日跨換日線,距離尚遠,再觀察。
    2023/08/10 08:23
  • 降雨範圍擴大!今明防致災性雷雨 不穩定天氣維持一週

    連續影響台灣多天的西南風跟低壓帶的組合今天(10日)還是持續影響,尤其是夜晚到上午這段期間配合海陸風環流,雲嘉以南沿海特別容易有對流發展起來往內陸移動,帶來明顯的降雨,目前南高屏一帶就有雷雨正在發生,而且逐漸往內陸方向發展,範圍可能會進一步擴展到嘉義以及雲林等地,看來會影響到稍後上班時間,提醒雲林以南的朋友出門上班上課時要特別注意。
    2023/08/10 07:56
  • 今中南部全天短暫陣雨 大台北嚴防午後劇烈雷陣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持續受西南風影響且水氣增多,西半部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地區整天容易有陣雨或雷雨,北部地區也有短暫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午後大臺北地區也有出現大雷雨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等劇烈天氣現象,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而東半部天氣相對穩定,白天大多為多雲,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發展;中南部高溫約30到32度,北部、東半部約32到35度,花東局部地區仍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活動記得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2023/08/10 06:06
  • 雨彈集中猛攻中南部!花東高溫爆橘燈 三颱動向一次看

    明日週四(10日)受西南風影響,水氣增加,天氣相當不穩定,豪大雨區域除集中在中南部之外,受熱力作用,北部及東半部山區午後也有局部大雷雨發生。週末兩天假期雖降雨緩和,然而下週一水氣又再度增加,中南部將會再度降雨。
    2023/08/09 20:12
  • 明起2天豪雨襲中南部、北部也下雨 3颱風動向曝光

    這幾天台灣天氣都受到西南風的影響,要直到周末才會穩定!氣象局表示明(10)日、後(11)日天因為水氣增加,中南部雨會更大,北部也會跟著下雨,周末兩天假期雖降雨緩和,然而下周一水氣又再度增加,中南部將再度開始下雨。
    2023/08/09 17:41
  • 080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週四五(10日、11日)持續西南風影響,水氣增多雨區擴大,留意短時強降雨,「非必要勿前往山區活動」。 ●6號輕度颱風卡努週三四陸續影響日韓,須防強風豪雨,週五後颱風減弱。 ●7號輕度颱風蘭恩逐漸增強,下週赴日旅遊特別注意。 ●8號跨境颱風「Dora」預計12日跨換日線,距離尚遠。
    2023/08/09 16:15
  • 一路下到晚上!西南風雨彈續炸中南部 7縣市大雨特報

    今(9)日西南風持續影響台灣天氣,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指出雲林以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民眾需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8/09 10:21
  • 0809/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6號卡努颱風週三四陸續影響日韓,須防強風豪雨。週五後強度減弱。 ●7號蘭恩颱風逐漸增強,下週赴日旅遊注意。 ●8號跨境颱風「Dora」預計12日跨換日線,距離尚遠。 ●持續西南風影響,提醒中南部連日降雨,非必要勿前往山區活動。
    2023/08/09 08:41
  • 西南風水氣漸增多!南部防午後雷雨 蘭恩朝日移動對台無影響

    由於西南風配合低壓帶環境的影響仍然沒有太大改變,類似的天氣型態也就繼續維持,今天(9日)在嘉義以南地區還是一個容易出現陣雨或雷雨的天氣,潮濕的西南風夾帶水氣靠近陸地後配合夜間海陸風環流以及白天的熱力作用,降雨系統會在沿岸或是陸地上發展起來,帶來一陣一陣的降雨,並且會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會。
    2023/08/09 07:49
  • 南高屏發布大雨特報! 北部東部注意午後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持續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天氣仍不穩定,容易有短延時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特別在南部局部地區有機會來到豪雨,白天降雨熱區將逐漸往中南部內陸及山區移動,連日降雨,非必要勿前往山區活動,東南部地區及北部地區偶爾也有會局部飄雨,其他地方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溫方面,各地雲量較多,高溫普遍約在30至34度。
    2023/08/09 06:05
  • 暴雨連轟3天!颱風蘭恩恐隨卡努襲日 最快「這天」三颱共舞

    週三(9日)持續受西南風影響,水氣較多。中南部地區會有陣雨,或有局部大雨的可能性,而北部、東南部亦會有短暫陣雨的發生。目前整體天氣不穩定,降雨範圍較廣,提醒民衆出門時留意天氣,記得携帶雨具。而卡努颱風及新生成的蘭恩颱風,最新動態也帶您了解。
    2023/08/08 20:26
  • 台南大雨!歸仁游泳池炸出「天降瀑布」 晨泳民眾全看傻

    今(8)日受到西南風影響,一早台南市就降下磅礡大雨,未料,位於室內的歸仁游泳池天花板疑似不堪大雨襲擊,天花板竟直接破一個大洞,讓泳池SPA區瞬間成為天然「超強水柱」,誇張奇景讓晨泳民眾瞬間看傻。
    2023/08/08 16:16
  • 「蘭恩」生成估將襲日 下周還有「朵拉」接棒

    根據氣象局的最新預報,8月8日台灣地區將有不穩定天氣,短時間內,嘉義以南地區和台東山區,會出現局部性大雨。西南風仍帶來強勁水氣,父親節這天仍未完全停歇,尤其嘉義以南山區及屏東地區預估將出現豪雨,隔天狀況相似。至於,周四全台水氣增多,西半部地區局部大雨,而北部和東半部則可能出現午後雷陣雨。
    2023/08/08 14:42
  • 颱風未登陸中南部仍豪大雨 氣象局揭「關鍵兩因素」

    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連日暴雨,氣象局提醒,今(8)天屏東縣地區及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嘉義以南地區及臺東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要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低窪地區請慎防積水。不過許多人也好奇,明明颱風沒有登陸,為何中南部雨勢會如此驚人?氣象局表示,因卡努颱風、季風環流兩股氣流在台灣中南部匯集,形成有利降雨條件。
    2023/08/08 13:21
  • 快訊/南部警戒!大雷雨即時訊息 4縣市留意土石流

    氣象局在今(8)天早上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影響時間為今天上午,警戒區域包括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持續時間到10點45分;請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淹水。
    2023/08/08 10:04
  • 0808/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今週二(8日)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局部豪大雨,東半部高溫。 ●週四五水氣增、雨區廣。 ●提醒中南部山區連日多雨,注意雷擊及強陣風,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 ●「卡努颱風」週二起連3天陸續影響日韓,仍須留意強風豪雨。 ●「蘭恩颱風」最快今週二(8日)形成,「下週赴日旅遊注意,對台灣則無影響」。 ●「Dora颶風」預計12日跨換日線進入西北太平洋,惟距離尚遠。
    2023/08/08 08: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