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自釀 結果共31筆

  • 男沒喝酒卻被測出酒駕 原來罹這怪病「身體自製酒精」 

     比利時一名男子近日開車上路時,明明沒喝酒卻被測出體內酒精濃度超標,原來他罹患罕見的「自釀啤酒綜合症」(auto-brewery syndrome,ABS),是一種在消化系統內通過自源性發酵產生酒精的疾病。法官查明情況後,也將他無罪釋放。
    2024/04/24 14:01
  • 不只台灣!非洲這國因「米酵菌酸」中毒 75喪禮賓客喝酒慘死

    遠百信義A13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爆發嚴重食物中毒案,造成2死4命危,毒素「米酵菌酸」(Bongkrekic Acid)被認為是最有可能的致命元凶。事實上,雖然台灣不曾發生「米酵菌酸」中毒事件,但國外早有先例,最知名的案件之一,是2015年發生在非洲國家莫三比克的自釀啤酒中毒事件,當時造成至少75死。
    2024/03/28 10:04
  • 外購醬汁應急! 東成醬油認「非自釀」開放無條件退貨

    老字號東成醬油被爆出,收購其他廠家的油再進行加工調味,引發爭議,東成宣布無條件接收退貨,一早出現大批顧客,拿著商品退貨,業者再次澄清,這5年來瓶身上都未出現「古法釀造」的字眼,二代接手後包裝已經全面換新,目前都是採科技量化的方式生產,衛生局接獲通報,也已前往稽查,檢驗「釀造」醬油是否有涉及標示不實。
    2024/03/20 15:09
  • 林志玲嫁妝「東成醬油」爆造假!竟外購醬油調味欺騙消費者

    在台南創立逾一甲子東成醬油標榜古法釀造,還被台南市政府選為第一名模林志玲的嫁妝,並獲米其林主廚江振誠指名使用,聲明大噪,但本刊接獲爆料,指東成為降低成本、提高產能,不再自釀,而是向萬家香、高慶泉等醬油大廠購買基底醬油調味,再貼上東成商標對外販售,涉嫌欺騙消費者。
    2024/03/19 08:36
  • 烤全豬端上桌! 深入部落體驗「月光下餐桌」

    花東縱谷有160個部落,為了推廣原住民文化,縱管處推出「縱谷原遊會」活動,讓遊客深入部落之中,了解文化的同時,還可以在月光下,品嚐原住民的好手藝,不只有烤全豬還有自釀小米酒,特色活動也吸引各地遊客報名參加。
    2023/01/26 17:10
  • 我沒喝酒! 男喝自釀「酵素」酒測超標變酒駕

    新北市一名騎士,日前被警方攔檢,測出酒測值0.30超標,但他說自己沒喝酒,只喝了酵素保養身體,原來這種自製酵素,確實會在製程中產生酒精,至於市售酵素,會經過特殊處理,就不會有酒精成分,但警方也提醒,喝酵素如果酒測超標,一樣也算酒駕。
    2022/10/30 13:27
  • 11歲童拚700元「灌5酒」亡 目擊者爆:那是洗手液

    為了錢不要命!非洲一名11歲男童參加當地「14歲以下飲酒大賽」特有賽,第一名可拿2萬克瓦查(約780元新台幣)獎金,他卯足全力闖入決賽,豈料連續灌下5瓶傳統自釀啤酒後昏迷,最後斷氣身亡。
    2020/09/18 17:18
  • 新人辦婚禮誤用「假酒」 慘害親友5死14傷

    大陸雲南省西雙版納州一名岩性村長在兒子的婚宴上,使用鄰居提供的自釀酒,豈料對方竟然在酒內混入了95%的工業酒精,導致賓客酒精中毒,最後造成5人死亡、14人中毒送醫。
    2019/11/18 12:32
  • 沒喝酒測值超標5倍!男患離奇病體內自釀酒

    社會上常常看到駕駛因為喝醉酒引發的悲劇事件發生,也讓大家對於酒駕這件事是零容忍!美國一名男子先前因為酒測值超過標準2倍,被警方認定為酒駕,儘管當時他宣稱自己沒喝酒,但就連家人都不相信,不過在多年後,醫生檢驗出他罹患「自動釀酒綜合症」,只要攝取過多碳水化合物,體內的酒精含量就會飆升,這才讓真相大白。
    2019/10/23 11:16
  • 酒會爆炸?女心血來潮自釀葡萄酒 雙手慘遭炸傷送醫

    葡萄酒會引發爆炸?大陸湖南1名王姓女子日前在家自釀葡萄酒,浸泡10天後她察覺葡萄酒似乎膨脹溢出,於是趕緊上前擦拭,沒想到這時葡萄酒突然爆炸,四處飛濺的玻璃當場割傷王女雙手,導致她多處神經、血管、肌腱損傷,被緊急送往醫院。
    2018/08/29 12:48
  • 氣候暖化葡萄種植北移 紐約高樓也能種

    因為全球暖化的影響,對溫度敏感的葡萄,生長期也出現了變化,像是美國奧勒岡州的葡萄酒產區,葡萄收成時間一年比一年還早。另外,專家也發現,以往北半球葡萄種植區,主要集中在北緯30度到50度之間,現在也有往北移的趨勢。由於高溫種植不出好葡萄,因此酒莊業者,正在試種更耐熱的品種,或是研究更有效保持果樹涼爽的方法。與此同時,紐約也出現了新型態的屋頂葡萄園,明年就能產出第一桶自產自釀的葡萄酒。
    2018/06/29 21:03
  • 封存6年回憶 國小畢業生自釀酒

    台東縣永安國小今天舉行畢業典禮,多了濃濃的酒香味,畢業生自釀米酒,封存6年的回憶,同時傳承阿美族不同年齡層的分工精神。
    2018/06/20 16:07
  • 寒流來襲!「威士忌、啤酒」創意入鍋更暖胃

    寒流來襲,想吃熱食,擺脫火鍋、麻辣鍋,一成不變的選擇,餐廳業者發揮創意,把自釀啤酒加入海鮮鍋內,散發濃濃大麥香,更加鮮甜暖胃;另一家,則用威士忌來搭配鮮蝦,乾炒、煮湯,兩種吃法,刺激消費者味蕾。
    2017/02/09 17:24
  • 買醉不求人!威士忌、白蘭地也能在家DIY

    想喝威士忌不用到酒廠、超商、賣場購買,其實在家就能自己釀、自己調和,還能在自家的廚房完成?2位7年級的年輕人在群眾集資平台上發表他們的創意,推出「你家就是你的調和實驗室」,研發、設計出威士忌自釀套件,請國內廠商代工製作,運用這些套件在家裡就可以釀出威士忌。
    2016/12/18 00:28
  • 第一次釀酒就上手!台大車庫團隊打造智慧釀酒瓶

    自釀水果酒,原來這麼簡單?因著團隊成員母親想自釀酒,卻老是得擔心失敗。台灣新創團隊 ALCHEMA歷經2年時間研發,打造出全球第一個專門為初學者設計的智慧釀酒瓶,只要加入食材、糖、水、酵母,就可透過手機操作並監控釀酒進度,輕鬆把水果變成美酒。
    2016/07/22 10:24
  • 豆油伯唬人? 摻金蘭醬油生醬汁釀製

    強調純手工自釀知名的豆油伯醬油,遭到消費者爆料,以低價的金蘭醬油混摻,釀製金豆醬油跟缸底醬油,但豆油伯澄清,是在去年9月開始,因為原料青黃不接,向金蘭醬油購買生醬汁,但後續發酵釀造製程不變,品質也未因此受影響,雖然屏東縣衛生局認定屬於委託代工,豆油伯沒違法,只是豆油伯一向強調堅持手工自釀,卻向金蘭醬油進原料,讓支持者感覺受到欺騙 。
    2015/08/19 12:51
  • 什麼都能DIY! 啤酒也可自釀掌風味

    許多民眾在朋友聚會時,喜歡喝啤酒,把氣氛炒熱。其實啤酒除了市面上販售的,最近興起一股「自釀」啤酒的風潮,只要有麥芽、水、啤酒花、和酵母粉,就可以把自家廚房變成迷你釀酒廠。許多愛好者表示,自釀啤酒的樂趣就是能創造不同口味,有人會放地瓜、洛神花,就好像家常菜一樣,能發明出屬於自己味道的啤酒
    2015/02/16 10:51
  • 柬埔寨盛產米酒 依循古味釀製成傳統

    自釀米酒是柬埔寨的傳統,他們採用當地白米,依循傳統程序釀造米酒,是當地的精神象徵,現在有企業加以改良,把米酒加入水果等原料,製作成香純甘甜的水果米酒,不只當地人相當喜愛,就連外國人也愛不釋手
    2015/02/13 14:04
  • 【FOCUS新聞】全美「手工自釀」啤酒盛行 自宅=工房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白宮三年前推出自釀的蜂蜜麥芽啤酒後,讓大家開始注意到,美國掀起的手工啤酒風潮,釀酒的道具,可以在專門材料行買到,40多種麥芽、各式啤酒花與酵母,最大特點就是可以自行搭配出,一般廠牌沒有的獨門口味
    2015/02/09 23:27
  • ​啤酒疑因摻鱷魚膽汁 莫三比克驚爆72死

    非洲莫三比克共和國,驚傳自釀傳統啤酒中毒事件,至少造成72人死亡,超過150人送醫急救,當地官員初步認為是釀造過程中加入鱷魚膽汁,導致中毒,但現在包括世界衛生組織等專家,卻質疑這項說法,認為啤酒當中可能還有別的致命成分
    2015/01/14 10:37
  • 山寨假酒! 進口酒「洗標籤」不法獲利上千萬

    曾獲得財政部頒發「優良酒類」的業者,竟涉嫌拿自釀的廉價紅酒,再貼上偽造標籤,冒充成進口酒,在各大連鎖賣場、超商販售。檢調單位查出7款「山寨紅酒」,去年販售超過27瓶,不法獲利上千萬,檢調已將不法業者當回偵辦
    2014/12/19 14:05
  • 2013紐約美食新流行 祕魯菜正當道

    每年過年,駐紐約特派范琪斐就會跟我們介紹,美國最新的流行飲食潮流,去年提到的北歐風以及自釀碑酒,今年則流行秘魯菜,甚至有很多米其林大廚都專程飛到秘魯,考察美味秘訣。
    2013/02/12 19:37
  • 桌邊炒「火燒蝦」!50度米酒翻炒 鮮甜

    內行美食,今天要推薦彰化的「火燒蝦」!彰化有一名酒莊老闆,自釀酒精濃度高達40到50度的米酒,但他不是拿來賣,而是加入青蔥絲和九層塔,專門用來料理鮮蝦,廚師還會在客人桌邊服務,煮起這道「火燒蝦」,不只新鮮度看得到,大火快速鎖住肉汁,蝦子吃起來特別鮮甜。
    2011/09/18 11:36
  • 美啤酒自釀風潮 白宮也推純蜂蜜酒

    美國除了傳統三大啤酒品牌外,其實南北各地都有自己產的獨家風味啤酒,甚至連白宮也有獨門的「全蜂蜜」啤酒,專門用來招待外賓,這些自釀啤酒口味各有千秋,帶您一起到美國啤酒節,來看看各式自釀啤酒。
    2011/07/29 22:13
  • 施明德壽宴 許信良籲特赦陳水扁

    前民進黨主席,也是過去倒扁總指揮的施明德,今天晚間舉辦70歲生日壽宴,席開35桌,場面盛大,他的藍綠好友媒體名嘴們,都特地趕來祝壽。施明德還親自釀酒,答謝到場的賓客,不過他的好友高雄市長陳菊在台上爆料,說她過去經常替施明德處理「女人的事」,同輩的好友許信良,則是希望這位倒扁總指揮,現場乾脆發起特赦陳水扁的活動。
    2011/01/16 0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