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水瓶座兵士官廠商切割謝京穎交通劉至翰熱身環湖鄭靚歆林叨囝仔
  • 搜尋:

    接觸性皮膚炎 結果共36筆

  • 別貪一時方便!洗碗1錯誤動作 食藥署:恐引發皮膚炎

    許多民眾在廚房洗碗時,為了圖方便,會順便使用洗碗精清潔雙手,但這個行為其實非常不恰當。根據食藥署表示,洗碗精添加的界面活性劑具有較強的清潔力,若頻繁將洗碗精用在手部容易損傷皮膚屏障,更嚴重還會引發接觸性皮膚炎。
    2024/02/11 11:59
  • 超多婆媽這樣做!洗碗順手「多1動作」慘了 貪圖方便=皮爛掉

    別貪圖方便!不少人洗碗時認為雙手已經沾滿泡沫,就習慣用洗碗精洗手,而非使用專門的清潔用品,小心可能對皮膚造成嚴重傷害。食藥署提醒,長期下來恐怕會引起接觸性皮膚炎,不只紅腫發癢,甚至出現水泡、脫皮等症狀,需盡快就醫治療。
    2024/01/20 13:14
  • 皮膚爛爛的! 游泳教練「泡水一整天」現職災 

    天氣熱真的好適合游泳消暑,現在又剛好是暑假,學游泳的學生多,游泳教練課排得很滿,一整天待在泳池裡,皮膚不只變得皺皺的,還變得很脆弱,碰到尖銳物品很容易受傷,皮膚科醫師就提醒,在游泳池有氯水,容易造成一些民眾接觸性皮膚炎,離開泳池一定要用清水洗乾淨。
    2023/07/10 18:58
  • 濕疹發作好難受!3止癢妙招快學 做這事恐蜂窩性組織炎

    濕疹是皮膚太乾還是太濕?濕疹發作如何止癢呢?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提供止癢妙招,立即緩解搔癢不適。
    2022/12/17 15:12
  • 這不是酒!洗髮精泡20cm人蔘 民眾:新奇但會怕

    美式賣場引進的「人蔘洗髮精」引發話題,因為裡面含有長達20公分的人蔘,民眾看到都很新奇,還有人開玩笑說,這難道用完可以拿去燉湯嗎?不過有民眾看了成分,含有「MEA」作為介面活性劑使用,專家指出,是安全的,但皮膚敏感的人要小心,可能會增加接觸性皮膚炎風險。
    2022/10/26 13:56
  • 澎湖多起皮膚紅疹搔癢 黃毒蛾毛毛蟲列可能肇因

    澎湖縣多起皮膚紅疹搔癢,澎湖縣政府衛生局今天說,綜合多家醫院判斷,最接近丘疹樣蕁麻疹或接觸性皮膚炎,其中與黃毒蛾毛毛蟲毒性較接近且症狀最多,極可能是這次事件「兇手」之一。
    2021/09/30 14:48
  • 澎湖爆怪病!上百民眾皮膚紅腫發癢 院所湧看診人潮

    澎湖傳出民眾發生皮膚紅腫發癢等症狀,澎湖衛生局表示,經醫師診斷為刺激性的接觸性皮膚炎,與空氣,環境,植物有所關聯,但確定症狀病源,還待進一步調查檢驗。
    2021/09/28 13:55
  • 準新娘染「粉棕」變「青苔色」還流膿 醫:需剃光

    桃園一名將在12月底結婚的準新娘,拍婚紗前到髮廊染頭髮,想染粉棕色最後卻是淺薄荷色,回家後頭皮還疑似因為漂髮,出現傷口甚至還流膿,讓她掛急診診斷是接觸性皮膚炎,控訴髮廊害她頭髮毀了,但設計師說操作沒疏失,換髮色當下也有溝通,目前雙方互相提告。
    2020/11/18 20:22
  • 洗完手又噴酒精=雙保險? 醫:恐讓防疫破功

    新冠肺炎(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人人狂掃口罩、酒精等防疫商品準備長期抗疫。許多人會洗手後,再使用酒精消毒,認為可以有雙重防護。不過,皮膚科醫師指出,若沒有留意一些情況,恐會讓防疫破功,甚至引發接觸性皮膚炎。
    2020/02/27 18:47
  • 「防疫」健康受威脅 台鐵缺口罩、超商人員皮膚炎

    防堵武漢肺炎,不少人因為職業關係,健康受威脅!像是各地台鐵人員口罩大缺貨,疾管署承諾要給,也還沒到貨,讓台鐵人員得面臨暴露在感染的危機中,還有超商員工日前為了分裝口罩大量接觸酒精,造成手部乾裂和接觸性皮膚炎。
    2020/02/04 19:58
  • 豬皮自製「膠原蛋白面膜」 隔天起床GG了

    年紀越大,皮膚的緊實度就越差,市面上的保養品牌也紛紛推出膠原蛋白產品,有擦的也有吃的、有喝的,訴求讓皮膚回復彈嫩。不過,日前1名年輕女子在家中用「豬皮」自製「膠原蛋白面膜」,才敷了幾分鐘,整張臉就過敏紅腫,讓她相當崩潰!
    2019/09/15 09:50
  • 沒比較健康!電子菸危害更大 上癮難戒恐致「爆米花肺」

    「抽電子菸的傷害就比較小嗎?」專家出面說明,電子菸內的丁二酮吸食過量,不但會造成接觸性皮膚炎、落髮、肝臟及腎臟受損,更可能有「爆米花肺」的阻塞性肺炎,且電子菸「還是會上癮」!
    2019/06/01 12:18
  • 下雨天鞋子濕了怎麼辦? 「這3東西」竟可速乾防臭

    近來全台雨勢不斷,民眾通勤到學校、公司時,腳上的鞋子都已經濕得不像話了,一直穿在腳上不僅難過,更會發出難聞氣味。長庚醫院臨床毒物中心護理師譚敦慈就提醒民眾,穿濕鞋容易增加得到香港腳,以及罹患接觸性皮膚炎的機率。
    2019/05/20 20:35
  • 花1萬9接髮融膠「毀頭皮」 女怒控設計師

    台中一名姚小姐當初看準台北一位設計師在網路上頗有名氣,以接髮技術聞名,特地預約北上接髮花了1萬9,沒想到接完髮沒幾個月,洗頭的時候發現頭髮都會黏成塊,但要約重整頭髮,設計師卻神隱了,自個只好再花了2萬5去修復頭髮,但拆除接髮的過程中發現頭皮疼痛不已,就醫診斷發現她罹患接觸性皮膚炎。
    2017/12/08 18:23
  • 「芒果皮」含過敏原「漆酚」 吃到易引蕁麻疹

    有人天天吃芒果吃到嘴唇腫脹、全身皮膚發癢,皮膚科醫生說,主要是芒果果皮中含有過敏原「漆酚」,有百分之2到3特殊體質的民眾,吃的時候可能碰到了芒果皮引發接觸性皮膚炎,全身長疹子,皮膚科醫師強調,芒果含有極高的纖維質和營養素,但也含有「類胡蘿蔔素」一次吃太多,也可能會導致皮膚蠟黃。
    2015/07/16 11:55
  • 睫毛掉光! 假睫毛黏了又卸電眼變禿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愛美的女生追求一雙電眼,不少人會黏假睫毛,讓眼睛看起來更大!但長期黏下來,恐怕對自己的真睫毛有傷害,台北就有26歲年輕女生,持續黏假睫毛6、7年,造成睫毛越來越稀疏。皮膚科醫師提醒,黏假睫毛的黏膠,可能造成接觸性皮膚炎,卸妝時拉扯假睫毛也可能把真的一起拔下來,對毛囊造成傷害,要是毛囊結痂,真睫毛就再也長不出來了
    2015/01/30 12:55
  • 洗潔劑害的!幫愛犬洗澡 飼主起紅疹過敏

    幫寵物洗澡使用洗潔劑,可得小心選用!因為高雄一名飼主為了幫愛犬除跳蚤,買來一瓶洗潔劑回家後,全身幾乎脫光幫愛犬洗澡,沒想到隔天從雙手、大腿一直到腳踝,都出現大片紅疹,又癢又痛,求助皮膚科醫師,醫師說這是接觸性皮膚炎,應該是寵物洗潔劑裡的化學成分,誘發了飼主的過敏反應!
    2014/10/04 17:33
  • 穿到腳爛! 劣質夾腳拖致接觸皮膚炎

    悶熱的夏天或梅雨季節,許多人都喜歡穿夾腳拖出門,但卻有人買到了中國大陸製造的劣質夾腳拖,穿沒多久腳背上竟然出現人字形的紅腫發炎反應,皮膚科醫師說,這是因為鮮豔的夾腳拖,材質裡可能摻雜過量的甲醛、染色劑等化學物質,一接觸皮膚就造成接觸性皮膚炎,這種情況衣服褲子也可能發生,一旦發現紅腫症狀趕快脫掉,阻止發炎情況繼續惡化。
    2014/07/29 19:20
  • 微剪卻被剪髮45cm!代言飛了 女模求償

    辛苦留長的及腰長髮,被設計師剪掉一大半,讓這位高雄的女模特兒Olivia相當傷心,她說去年10月透過公關公司接獲美髮代言,造型上雙方溝通髮長只需要微剪和部分挑染,沒想到最後卻把她前面部分頭髮剪掉一大半,還漂染成金白色,甚至因此頭皮接觸性皮膚炎,她要求提高工資但對方只願意給2千5百元,Olivia無法接受,也因此丟掉代言工作,為了維護自己的權益只好對設計師和公關公司人員提告傷害以及毀損,並且求償6萬元。
    2014/02/16 13:34
  • 天冷戴口罩禦寒 嘴脫屑、起紅疹增3成

    騎車或是外出搭車的時候,很多人都會自動戴上口罩,保暖禦寒,還能預防感冒,但提醒您如果戴得太久,對於皮膚上的傷害也不小,像是有民眾就出現嘴巴周圍發癢、脫屑,因為天天都戴,被口罩蓋住的皮膚產生接觸性皮膚炎,有得嚴重到半張臉都起紅疹子,皮膚科醫師說,每當季節交替,天氣冷,流感高峰期,因為口罩和圍巾戴太久皮膚發炎的求診病患,就增加3成左右。
    2014/02/16 13:28
  • 來回擦汗易得皮膚炎 按壓吸汗才正確

    夏天戶外就像大火爐,頂著大太陽在外頭,一下子就狂飆汗,習慣性拿衛生紙擦汗的人,要特別當心了,有位民眾拿衛生紙來回擦汗,結果沒有過敏體質的他,臉部卻出現大片紅腫,從脖子、鎖骨到胸口長滿紅疹,醫生診斷後發現是接觸性皮膚炎,原來是擦拭的方式不正確,才會造成皮膚發炎。
    2013/08/12 13:06
  • 農場「鵜鶘」失控 2歲童遭吞頭嚇傻

    日前一名兩歲女童,和家人到新竹縣綠世界生態農場玩,與園內的人氣動物鵜鶘合照時,沒想到鵜鶘突然張大嘴,把女童的頭給吞下去,導致女童臉頸部沾滿鳥的口水,並出現接觸性皮膚炎,此後對鳥產生恐懼症,家長氣得向園方索賠兩萬元,最後雙方達成和解,其實就算再溫馴的動物也都有獸性,還是得保持安全距離。
    2013/07/13 16:54
  • 日用溼紙巾擦20次 童嘴破皮發炎

    很多家長會用濕紙巾幫小朋友擦臉擦嘴,不過小心可別使用過度,有位媽媽每天幫5歲兒子用濕紙巾擦嘴快20次,結果造成小朋友嘴巴破皮、紅腫,就醫後發現是接觸性皮膚炎,醫生提醒,擦拭時力量別太大,盡量用毛巾、綿紗布沾水清潔,比較不容易過敏。
    2013/03/04 13:30
  • 圍巾過敏! 女搔癢抓出「長頸鹿」脖

    冬天天氣冷,民眾保暖,習慣穿高領或是圍上圍巾,台北有一名女大學生使用新圍巾2、3天後,脖子皮膚覺得刺癢,不斷搔抓之後出現紅斑,甚至色素沉澱,變成咖啡色斑塊,就像長頸鹿一樣,就醫後才發現是過敏,導致接觸性皮膚炎。
    2013/01/08 12:59
  • 知名燕窩品牌旗下面膜 女敷過敏紅腫

    知名燕窩品牌推出的珍珠粉面膜,被消費者投訴,使用後隔天全臉紅腫、還有小傷口,就醫後診斷是接觸性皮膚炎,詢問業者表示,過敏應該是個案,已經退費給消費者。皮膚科醫生提醒,濕疹或是異位性皮膚炎的人,盡量不要使用面膜,面膜使用最多15分鐘,不要敷太久,才不容易出狀況。
    2012/11/19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