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圍巾過敏! 女搔癢抓出「長頸鹿」脖

記者 黃荷婷 /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08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冬天天氣冷,民眾保暖,習慣穿高領或是圍上圍巾,台北有一名女大學生使用新圍巾2、3天後,脖子皮膚覺得刺癢,不斷搔抓之後出現紅斑,甚至色素沉澱,變成咖啡色斑塊,就像長頸鹿一樣,就醫後才發現是過敏,導致接觸性皮膚炎。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抓久之後,紅斑會變成有點咖啡色,事實上已經開始有點發炎或是色素沉澱。」

女大生的脖子冒出一塊大紅斑,越抓越癢,紅斑圍繞脖子至少3、4塊,顏色還越來越深變成咖啡色,就像長頸鹿的斑塊,就醫後才發現原來是圍巾惹禍,過敏導致接觸性皮膚炎。

趙昭明:「戴圍巾差不多1、2天之後,就感覺脖子圍住的地方有刺激搔癢的現象,她又去搔抓之後,造成脖子有一些斑塊沉澱,(冬天)發現有將近1成以上民眾,因為圍圍巾造成過敏接觸性皮膚炎。」

事實上不只圍巾,冬天保暖的衣物大多都是棉質和尼龍合成,如果尼龍比重較高就容易刺激皮膚,導致過敏,尤其敏感體質民眾比例至少3成,更要特別留意,這幾天外出不只保暖,雨具更是不能少。

受到鋒面影響,8日開始變天,雨滴滴答答的下,入夜後,溫度也會往下掉,北部低溫14度,週三、週四還有大陸冷氣團接力,水氣更多,全台都會轉為有雨天氣,北部低溫下探12度;禮拜五是短暫空檔,降雨趨緩,但週末還有一波鋒面報到,免不了變成又濕又冷的天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45

0.0667

0.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