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造假清傳高商退場天氣馬陸零食肝癌信義區學校退場桃園景點宜蘭礁溪
  • 搜尋:

    ait 結果共1,163筆

  • 賴清德過境美國傳AIT主席不接機?羅森伯格推特親說明

    副總統賴清德今(12)日將以總統特使身分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來回將在美國紐約和舊金山過境,有消息傳出,賴清德這次搭民航機過境美國紐約時,現任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因另有私人行程,不會接機、也不會出席僑宴。不過,羅森伯格今日透過推特轉發賴清德行前貼文,並寫道,「AIT歡迎賴副總統巴拉圭行過境美國」,頗有暗示會如慣例接待之意。
    2023/08/12 12:21
  • 另有私人行程!賴過境美 傳AIT主席不接機、不赴僑宴改錄影出席

    副總統賴清德明天(8/12)將以總統特使身分出席巴拉圭總統就職。只是根據TVBS掌握,賴清德這次搭民航機過境美國紐約時,現任AIT主席羅森伯格不會接機、也不會出席僑宴,等於打破這幾年的慣例。據悉是因為羅森伯格另有私人行程,不克陪同,但學者認為不排除可以看出美國審慎、微妙的考量。
    2023/08/11 18:50
  • 抽台灣人血液給美國製毒? 北榮不忍了:言論荒唐報警查

    網路謠傳由中央研究院所執行的台灣精準醫療計畫(TPMI),是配合美國P4實驗室,去抽取100萬名台灣人的血液樣本要交給美國的AIT,而台北榮總則被分配上交中央研究院15萬血液樣本;對此,台北榮總今(5)日發布聲明回擊,強調「網路所言純屬虛構、荒唐無稽,不但影響公眾健康,且破壞學術研究倫理與精神」要求散布者立刻道歉並收回不實的言論,表示已經「報請檢警追查」。
    2023/08/05 12:22
  • 賴清德赴美過境外交 引發中國大陸強烈不滿

    副總統賴清德即將赴美展開過境外交,再次成為美中台三方爭議焦點,儘管賴清德這次的行程安排非常低調,沒有專機,而是採民航機,但中國大陸駐美大使卻指賴清德訪美,猶如灰犀牛衝向中美關係,應全力阻止,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AIT都已經先表明,過境外交是慣例,強調北京毫無理由藉機挑釁。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周祐萱線上訪問表示,「因為身份的關係,賴清德副總統訪美行程變得非常敏感,畢竟台灣總統大選即將到來,所有候選人基本上都有訪美行程,對美方來說,現在中美關係比較緊繃,所以本來就已經認為賴清德的身份,就算是過境外交,也必須非常謹慎小心處理,結果後來又遇到走向白宮的說法,接著中國大陸駐美大使館擺明提出抗議,華爾街日報也做出這樣的宣告,促使情況更加的複雜,原本美國只要單獨思考如何低調謹慎的處理,現在還必須納入中方的影響。」
    2023/07/21 16:02
  • 北京力阻台美「過境外交」 美國:無理由挑釁

    副總統賴清德即將赴美開展的過境外交,再次成為美中台三方爭議焦點。包括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AIT都已經先表明,過境外交是慣例,強調北京毫無理由藉機挑釁。但中方繼續提高反彈的分貝,中國駐美大使更指賴清德訪美,猶如灰犀牛衝向中美關係,應全力阻止。當前美國氣候特使凱瑞剛結束4天中國行,前國務卿季辛吉則獲北京高規格款待,美中試圖穩定彼此關係下,賴清德訪美,勢必將掀起美中台三方波瀾。
    2023/07/20 19:54
  • 談2024選舉 孫曉雅強調:美國不會選邊站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19日舉行記者會,首次談到AIT擴建爭議,強調AIT「想當好鄰居」,只是被外界質疑擴建是否為讓直升機起降,孫曉雅沒有正面回應,而租地用途部分,說法似乎微調。針對台灣大選,孫曉雅表示,美國不會選邊站,會跟未來當選的總統合作,並反對外部勢力干預。
    2023/07/19 19:59
  • 侯友宜喊改4個月兵役美關切?孫曉雅曝互動:不會告訴該怎麼做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拋出若當選後,將在確保兩岸和平穩定下,將義務役役期改回4個月,這讓美國前國防部長艾斯培(Mark Esper)認為,此舉將對美國及全球支持台灣的人釋出「錯誤訊號」,讓外界質疑台灣民眾的自我防衛決心。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今(19)日受訪表示,美方與所有總統候選人團隊頻繁互動,但不會幫他們打分數,不會告訴他們該怎麼做。
    2023/07/19 18:36
  • 賴清德出訪將過境美國 孫曉雅:是慣例!中國勿藉口挑釁

    副總統賴清德將率團出訪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就職典禮,期間將會過境美國,但詳細行程仍在規劃中。關於賴清德過境美國的安排,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Sandra Oudkirk)今(19)日表示,美國會以「安全、舒適、便利、尊嚴」為原則安排,她也強調,賴清德去程與回程間會過境美國,是慣例作法,中國不應該以此為藉口進行挑釁行為。
    2023/07/19 17:21
  • 賴、侯將訪美 柯文哲自爆「AIT邀請」:考慮再去一次美國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在4月訪美21天,6月初則訪日五天,先前傳出可能將再訪東南亞。而近期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都將訪美,柯文哲今(18)日接受專訪時表示,正在考慮再次訪美,加上近期AIT詢問,是否以總統參選人再次訪美,自己上次沒去西岸,洛杉磯跟舊金山都沒去到;至於是否有訪陸計畫,柯直言,目前沒計畫。
    2023/07/18 13:20
  • AIT擴建誰主導?議員批中央甩鍋北市:要挺美國人就大方挺

    美國在台協會(AIT)位在內湖的台北辦事處近期欲申請擴建,鎖定內湖中學金湖校區2.6公頃的國中用地,引發在地居民反彈。外交部13日稱是配合土地管理機關台北市府辦理意見徵詢,不會因為是AIT給予差別待遇。不過,國民黨北市議員王欣儀披露,本案中央政府才是主導者,卻甩鍋給北市府,喊話蔡政府「要挺美國人就請大大方方的挺」。
    2023/07/15 14:41
  • AIT擴建被反殺? 蔣翻公文指「中央早接管」

    佔地6.5公頃的AIT打算擴建,把腦筋動到旁邊的國中用地去,讓台北市議員點名市長蔣萬安,應該傾聽市民的聲音,把這塊地留下來,蔣萬安翻出108年的公文,強調上任前這塊地就被財政部接管,沒有所謂球丟中央被反殺的問題。
    2023/07/14 14:35
  • Neihu residents strongly oppose AIT expansion during hearing

    Residents near the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AIT) voiced their strong opposition regarding a proposed expansion of the institute at the public hearing held by the Taiwan Council for U.S. Affairs on Wednesday (July 12).
    2023/07/13 18:27
  • 外交部辦AIT擴建座談會訴求深化台美關係 里民怒喊:建交啊

    美國在台協會AIT希望擴建,政府鎖定現址正門口2.6公頃的內湖國中金湖校區用地,擬變更為機關用地租給AIT使用。外交部週三下午辦了一場座談會,要傾聽民眾意見,但民代和里民覺得AIT沒有說清楚土地用途,外交部又強調深化台美關係,現場氣氛火爆。
    2023/07/12 20:34
  • 給地台美才能堅若磐石?AIT擴建惹議 在地人喊:建交啊

    台北市內湖區的美國在台協會(AIT)現址6.5公頃,政府為滿足其擴建需求,鎖定內湖中學金湖校區2.6公頃的國中用地,引發在地居民反彈。外交部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今(12)日舉行相關座談會,與居民進行說明,台美事務委員會秘書長薛美瑜表示,從外交角度來看,這個構想不僅基於實際需求,也顯示台美關係持續地深化,外交部對此樂見其成。但有國民黨台北市議員表達反對立場,直言台美關係雖說重要,但若此例一開,其他友邦也開口要擴建,台灣就要幫他們去變更找土地?況且「美國還不是我們的邦交國!」現場里民也拍手跟著附和喊「建交啊!」
    2023/07/12 17:02
  • AIT擬擴建引里民反彈 傳柯本曾想建社宅遭反對

    美國在台協會AIT申請使用現址正門口對面的空地,也就是北市內湖國中金湖分校校址,想擴建辦公房舍。不過附近居民擔心擴建後,附近酒吧會更多,影響居民安寧,議員也質疑現址已經6.5公頃怎麼還不夠,更傳出柯文哲原本任內要將那塊地蓋成社會住宅,卻遭AIT反對。
    2023/07/12 12:28
  • President Tsai Ing-wen highlights U.S.-Taiwan bonds

    In commemoration of the U.S. Independence Day on July 4th, the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AIT) hosted a celebration reception on Thursday (July 6) with President Tsai Ing-wen and all three presidential candidates in attendance.
    2023/07/07 19:07
  • 來臺會見3位總統參選人 AIT主席:不是美國面試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在AIT總部和臺灣駐美媒體對話。談到台灣2024大選,她意有所指地說,希望外力不要介入台灣選舉。至於上次訪台與三位總統參選人會面,羅森伯格澄清,這不是面試,而是讓台灣未來領導者,瞭解美國政策。
    2023/07/07 19:06
  • 總統AIT酒會拋考題 點「賴柯侯」必說Yes

    美國在臺協會(AIT)昨晚(7/6)舉辦美國獨立紀念日酒會,不只總統蔡英文受邀,另外三位政黨的總統參選人,民進黨的賴清德,國民黨的侯友宜以及民眾黨的柯文哲,也受邀出席,總統台上致詞時,除重申台美友好外,還問台下的「總統參選人」未來會不會繼續深化台美關係。
    2023/07/07 13:51
  • 美國不會選邊站!AIT主席:反對境外勢力干預台灣選舉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今天表示,美方敬佩台灣民主,不會在大選選邊站,也反對境外勢力干預。她駁斥與參選人的會面是「面試」,指美國政策不會因誰當選而改變。
    2023/07/07 09:53
  • 談台美避免雙重課稅 AIT主席:華府十分關注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柏格今天談到台美避免雙重課稅議題時表示,華府對此十分關切,目前正在尋找可能的解決方案。美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預計下週審議台美租稅協定法案。
    2023/07/07 09:48
  • 「台美關係穩固是區域和平基石」 賴清德:努力堅守民主自由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6日)晚間在台北舉行美國獨立紀念日247周年慶祝酒會,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暨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均受邀出席。賴清德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台灣和美國是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的夥伴,也是熱愛分享與交流的盟友。他強調,台美關係的穩固,是維持區域和平、穩定、繁榮的重要基石,「未來我會繼續努力,堅守台灣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持續強化自我防衛的力量」。 ​​​​​​​
    2023/07/06 23:53
  • AIT辦獨立日酒會 侯友宜、柯文哲、賴清德同場零互動

    美國在台協會今(6日)晚間舉辦美國獨立日酒會,三位總統參選人都應邀出席,總統蔡英文更是任內首次參加,還幽默提及,不論下一任總統是誰,台美關係都會持續深化,更當場點名三位參選人,對此侯友宜是否僅表示謝謝,而柯文哲則回應「同意啊」。
    2023/07/06 22:40
  • 感念對台美關係付出 孫曉雅讚蔡英文「領導更好的台灣」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今(6日)出席美國國慶酒會,她致詞時罕見地以中英文「雙聲道」說,感謝總統蔡英文對美台關係的付出,美國相當讚賞總統蔡英文在日益複雜的地緣政治下,展現穩定領導力,相信她卸任後,能看到一個比她剛上任時「更好的台灣」。
    2023/07/06 21:16
  • 蔡英文AIT酒會喊這句 點名「賴侯柯」說YES:一定都認同我

    為紀念7月4日美國國慶日,美國在台協會(AIT)今(6)日晚間舉辦慶祝酒會,藍綠白2024總統大選三位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賴清德及柯文哲罕見同場。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無論下任台灣總統是誰,台美關係都會持續深化,「相信今晚在場的所有總統參選人,都會毫不猶豫地認同我說的吧?」她當場點名三位參選人說,「可以舉手一下嗎?說YES!」一番發言逗笑在場眾人。
    2023/07/06 20:45
  • 6.5公頃不夠用?AIT看上「學校用地」盼擴建

    2018年美國在臺協會(AIT)在內湖區落成,佔地6.5公頃。然而,最近傳出AIT有意擴建,看上了內湖國中分校的預定地,希望將其納入擴建計劃。這個提議引起了許多爭議,居民認為這片土地應該活化供大眾使用,而台北市政府則指出這個計劃早在2018年就已經確定,將再與外交部溝通討論。
    2023/07/05 17: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