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Paxlovid 結果共46筆

  • 母湯!清冠一號+這藥「急性腎衰竭」 醫:恐永久性傷害

    近期又迎來疫情高峰,不過隨著降級,確診者現在都是自行就醫後服藥治療。對此醫師透露,有患者將清冠一號及口服藥Paxlovid,混在一起用,結果出現劇烈腹瀉、電解質紊亂,甚至有急性腎衰竭等症狀,更可能造成永久性傷害。醫師也示警,「清冠加派拉維,不是大力湯是母湯」。
    2023/06/17 08:50
  • 大陸醫保未納輝瑞新冠口服藥 官方坦言價格是問題

    中國醫保未納輝瑞COVID-19治療藥物倍拉維(Paxlovid),官方坦言,「我們也要考慮基金和社會的承受力」,間接指出價格問題是談判破裂、倍拉維未納醫保原因。
    2023/01/19 14:25
  • 輝瑞口服藥納入陸醫保破局 傳聞指因北京砍價太狠

    (中央社台北13日電)美國自由亞洲電台(RFA)引述中國醫療界人士張寧報導,美國輝瑞藥廠生產的抗病毒藥物倍拉維未納入中國醫保,皆因北京砍價太狠,即使雙方協商過程中輝瑞曾大幅讓步,但仍無法達成協議。
    2023/01/13 14:26
  • 北京進入重症高峰 向社區衛生中心配送Paxlovid

    北京正面臨染疫重症高峰,將向各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配送COVID-19藥物Paxlovid,這是輝瑞藥廠給重症風險高的患者口服藥。有衛生服務中心人員表示,已收到相關應用培訓通知。
    2022/12/26 17:34
  • 《我不是藥神》真實上演?新冠仿製藥在陸黑市熱賣

    中國大陸鬆綁防疫限制後染疫人數暴增,民眾為了自保,開始搶購新冠病毒仿製藥。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染疫人數暴增之際,輝瑞藥廠的新冠病毒口服藥倍拉維(Paxlovid),以及默沙東藥廠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海外仿製藥已悄然流入,目前正在以不菲的價格在黑市流通。大陸官方2月已經批准倍拉維進口使用,但患者必須到醫院看診,經醫師開立處方後才能取得藥物,醫療機構的醫保採購價格約台幣10000塊,現在傳出線上藥局開出每盒預購價13000台幣,消息流出後又緊急下架。有前海外藥企代購商表示,其銷售倍拉維為印度藥企仿製生產,現貨一盒賣5200台幣、非現貨3500台幣均已售罄,現在需要者得先付880元訂金等待下月補貨。至於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海外仿製藥,代購表示仿製藥是由寮國的東盟製藥生產,售價一盒1750台幣,預計3到5天到貨。同時代購強調,兩款仿製藥物都是新冠病毒治療用處方藥,確診也不要自行服用,而是應該尋求醫師指導。」
    2022/12/15 15:22
  • 美第一夫人再轉陰 輝瑞Paxlovid多人「二度確診」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在24號二度確診後,29日終於再次轉為陰性。她月中首度確診時,是以輝瑞在去年12月獲得緊急授權的藥物Paxlovid治療,但不只她,許多服用Paxlovid的患者都二度確診。對此醫師強調,重複確診的案例中,都沒有發生重症,藥物仍然非常有效。而疫情爆發至今已經第三年,無論確診或死亡人數都不見趨緩,今年仍有100萬人死於新冠病毒,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這個數字令人擔憂,即將到來的秋季和冬季,很可能再次迎來新冠高峰。不過,歐洲的猴痘疫情倒是傳來已經趨緩的好消息,世界衛生組織預估,當地疫情將可以完全清除。
    2022/08/31 17:58
  • 輝瑞口服藥2%民眾「復陽」 醫:這族群有效、留意副作用

    國內BA.5疫情逐漸升溫,目前面對新冠病毒,有效的口服藥物為默沙東口服藥莫納皮拉韋以及輝瑞Paxlovid,不過隨著每過總統拜登、美國第一夫人吉兒確診後服用輝瑞Paxlovid口服藥,都出現「復陽」情況,也讓輝瑞Paxlovid療效再度引發質疑。林口長庚醫院兒童一般醫學科主治醫師吳昌騰表示,輝瑞Paxlovid的確可以顯著降低65歲以上老年人住院死亡風險,但可能存在的藥物交互作用及副作用,包括肝臟問題病徵、味覺改變、腹瀉、高血壓及肌肉痠痛等。
    2022/08/27 09:01
  • 拜登快篩轉陽.復發再隔離 美5千人染猴痘.歐添死例

    美國總統拜登上個月21日確診,經過治療後康復,沒想才恢復工作三天,快篩又由陰轉陽;醫療專家表示,拜登是復發而非二次感染,少數服用治療新冠藥物Paxlovid的病患,會有復發現象,但症狀都很輕微。另外,美國猴痘疫情升溫,全美將近5千人感染,紐約市就有1280多人確診,舊金山也傳260多例,兩個城市上周都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猴痘全球擴散,西班牙和巴西也傳出死亡病例。
    2022/08/01 19:57
  • 拜登2度隔離! 疑服用Paxlovid解隔卻「陰轉陽」

    美國總統拜登,21日確診後,連續服用了五天的輝瑞口服藥「Paxlovid」,接著轉陰性解隔,沒想到連續四天都是陰性後,竟然又在昨天(30日)轉陽,而同樣服用這款藥的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也是出現陰轉陽,懷疑跟服藥有關連,也引發質疑五天的療程是否足夠。
    2022/07/31 13:12
  • 拜登確診!症狀似BA.5 打4劑+服藥 重症機率<1%

    美國總統拜登在21號確診,由於他已打了4劑疫苗,因此僅出現輕微症狀,包括流鼻水、乾咳和倦怠,他也立即服用新冠治療口服藥物Paxlovid;專家表示,總統疫苗打好打滿,又服用了治療藥物,因此轉成重症的機率不到1%,拜登也在白宮拍影片,向國人報平安。美國面臨新一波疫情,目前每日新增感染超過10萬人,感染BA.5病毒的人占75%,已成為美國的主流病毒株;不過專家也表示,全球的疫苗的覆蓋率,已經讓新病毒株的殺傷力大大降低。
    2022/07/22 19:57
  • 美國總統拜登打四劑疫苗仍確診 第一夫人吉兒發聲

    白宮發言人表示,高齡79歲的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美國時間21日早上做新冠篩檢時出現陽性,他已完全接種,並打兩劑加強劑,症狀非常輕微。已經在開始服用輝瑞的新冠口服藥Paxlovid。目前人在白宮隔離,並會繼續履行總統的職責。
    2022/07/21 22:29
  • BA.5強勢入侵 日本確診破18萬創新高

    Omicron亞型變異病毒「BA.5」在日本快速擴散,今天(21號)全境確診首次超過18萬例,四分之三行政區創單日新高,醫療供需已出現失衡。而東京大學研究團隊在醫學期刊發表最新報告,證實瑞德西韋(Remdesivir)、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帕克斯洛維德(Paxlovid)三種口服藥,能有效抑制BA.5病毒增生,效果甚至高於BA.2。
    2022/07/21 19:52
  • 沒到秋冬疫已反彈 美CDC建議:室內戴回口罩

    原本各國都預計新冠疫情在高溫夏季會趨緩,秋冬才可能再起,但Omicron病毒的BA.4和BA.5變異株感染力太強,不僅打破「無敵星星」美夢,讓人重複感染,更成為世界各國新冠病毒主流株。亞歐美多國疫情走揚,美國疾管局CDC已建議各地,尤其是人口密集大城市,恢復公共場所與室內的口罩令。疫苗製造商也加速研發針對BA.4和BA.5的改良型疫苗,此時BA.2卻又出現了新一代BA.2.75變異株,病例在全球10國現蹤。但關不住的夏季全球旅行潮已開始,讓人擔憂的場面出現在沙烏地阿拉伯的麥加,今年有百萬人要前往朝聖。
    2022/07/11 20:00
  • 有片/中央備藥不足?慢性病患確診領藥難 醫籲:改方式搶時間救人

    現在輕症有兩種抗病毒藥物可以使用,口服的Paxlovid領取已經很方便,但是某些慢性病患或無法吞嚥的人,只能吃另一種藥物莫納皮拉韋,但這個藥只放在少數的醫院和核心診所裡,有基層醫師就希望中央能下放這款藥到各診所或藥局,否則常常要到處找藥,會耽誤患者的治療時間。
    2022/06/13 22:57
  • 美國輝瑞口服藥使用人數大增 多人停藥後症狀又現恐再隔離

    美國本土新冠疫情再起,用來治療新冠肺炎的輝瑞口服藥「Paxlovid」使用量也在上週出現飆升。不過美國公共衛生機構卻在此時發出警告,表示有部分患者雖然在服用Paxlovid後,症狀出現緩解,但在停藥幾天後,竟然又再度出現症狀,呼籲這些人應該進行二次隔離。
    2022/05/29 17:06
  • 「這款確診口服藥」勿亂給別人吃!醫警告1情況恐一睡不醒

    今(26)日開始,全民快篩陽性經醫師評估後確診新制上路,疫情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口服抗病毒藥物會在醫師評估需求後發放,若輕症、無症狀者也可能不需領藥。不過,台北市聯醫忠孝院區醫師陳昶宇特別提醒,輝瑞口服藥帕克斯洛維德(Paxlovid)千萬不能覺得自己沒什麼事就讓給他人吃,因為在一種情況下服用,很可能會「一睡就醒不來」。
    2022/05/26 10:59
  • 周玉蔻跳針嗆柯文哲「為何不吃藥?」 北市府不忍了反擊

    台北市長柯文哲確診新冠肺炎,卻因為先前呼籲「快篩陽就給藥」,卻未回應是否服用抗病毒藥物「Paxlovid」遭到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質疑「為什麼不敢吃藥?」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今(24日)針對疑問提出解釋,並回嗆周玉蔻「該吃藥的是妳」。
    2022/05/24 16:21
  • 口服藥副作用有哪些 醫曝「這些症狀」:嘴內會有金屬味

    國內社區疫情嚴峻,指揮中心昨(22)日鬆口,這週有望開放全民快篩陽性經過醫生診斷評估後視同確診,而符合資格的病患也可以領用抗病毒藥物,不過抗病毒藥物怎麼吃,重症科醫生黃軒表示,輝瑞口服藥(Paxlovid)每次服用2錠Nirmatrelvir(150 mg錠劑)與1錠Ritonavir(100mg錠劑),每日2次,共服用5天、默沙東(莫納皮拉韋)每12小時服用1次,1次4顆膠囊,持續5天。
    2022/05/23 17:04
  • 逾千間藥局有新冠口服藥「1圖懂領藥Sop」 代領外送都ok

    為加速高風險者確診後迅速服用口服藥,指揮中心日前也將藥品送至藥局、開放親友代領服務,藥師公會全聯會表示,社區藥師也接獲許多民眾不斷詢問取得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方式,因特別製作口服藥領取懶人包,快篩陽性或居家照護的輕症確診者,必須先行看診取得處方箋,經醫師評估符合服用Paxlovid抗病毒藥物資格後,即可透過親友代領或送藥到宅的方式,及早取得藥物。
    2022/05/19 16:35
  • 【今晚熱搜】高端/Paxlovid/第四劑/76人/北約

    今(13日)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高端」,高端WHO試驗疫苗三期臨床進入數據分析階段,等待開牌解盲,今天吸引買盤搶進,推動股價飆上漲停,並帶動大股東基亞、云辰及上游原液廠台康生技概念股同登漲停價位。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5/13 20:47
  • 吃輝瑞口服藥Paxlovid注意交互作用!醫:不能咬碎

    昨天國內開立口服抗病毒藥物創單日新高。醫師提醒,有在用其他藥物的確診者務必與醫師充分討論,因輝瑞口服藥可能有交互作用,且服用時注意要3顆一起吃,且不可咬碎。
    2022/05/13 20:03
  • 輝瑞限制多 指揮中心多採購十萬份默沙東「5萬份下周到」

    隨著國內疫情升溫,口服抗病毒藥物需求增加,目前國內已經採購輝瑞口服藥Paxlovid大約72萬、默沙東莫納皮拉韋五千劑,不過陳時中下週會有五萬份的莫納皮拉韋口服抗病毒藥物到貨。
    2022/05/13 15:07
  • 本土飆57188「增幅12%」 新北確診逼近2萬例

    本土疫情11日新增5萬7188例,增幅12%,比原本衛福部模型推估的10萬例低快一倍,是疫情控制?還是高峰往後延?陳時中說模型無法每天都非常準確,但以目前疫情看來,沒有要爆衝的樣子,所以沒有一下子要把社會管制加嚴。另外,中重症個案不斷增加,指揮中心也宣布,即起增列「懷孕」為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適用條件,但因臨床資料不足,醫師覺得有風險,要充分告知病患,病患同意才能使用。
    2022/05/11 21:04
  • 確診重症風險高 即起「懷孕」增列口服藥適用條件

    國內疫情嚴峻,中重症個案不斷增加,日前新北市一名20多歲孕婦確診後不幸母嬰雙亡,讓外界開始議論孕婦是否增列為口服藥物對象。對此指揮中心今(11)日宣布,即起增列「懷孕」為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適用條件,但因臨床資料不充足,因此若醫師覺得有風險,要充分告知病患,病患同意才能使用。
    2022/05/11 14:42
  • 18萬Paxlovid新冠口服藥已抵台 確診者取得方式曝

    本土疫情急速升溫,中症人數也隨確診人數增加,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表示,為積極因應COVID-19社區流行疫情,降低疫情對國內醫療量能之衝擊,日前已與輝瑞大藥廠股份有限公司簽訂70萬人份口服藥物Paxlovid採購合約,近期已逾18萬人份藥物抵臺,預計今(2022)年第二季內完成交貨。
    2022/04/22 14: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