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不是藥神》真實上演?新冠仿製藥在陸黑市熱賣

記者 FOCUS國際話題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5 15: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5 15:22

中國大陸鬆綁防疫限制後染疫人數暴增,民眾為了自保,開始搶購新冠病毒仿製藥。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5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大陸染疫人數暴增之際,輝瑞藥廠的新冠病毒口服藥倍拉維(Paxlovid),以及默沙東藥廠的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海外仿製藥已悄然流入,目前正在以不菲的價格在黑市流通。大陸官方2月已經批准倍拉維進口使用,但患者必須到醫院看診,經醫師開立處方後才能取得藥物,醫療機構的醫保採購價格約台幣10000塊,現在傳出線上藥局開出每盒預購價13000台幣,消息流出後又緊急下架。有前海外藥企代購商表示,其銷售倍拉維為印度藥企仿製生產,現貨一盒賣5200台幣、非現貨3500台幣均已售罄,現在需要者得先付880元訂金等待下月補貨。至於默沙東的莫納皮拉韋海外仿製藥,代購表示仿製藥是由寮國的東盟製藥生產,售價一盒1750台幣,預計3到5天到貨。同時代購強調,兩款仿製藥物都是新冠病毒治療用處方藥,確診也不要自行服用,而是應該尋求醫師指導。」

陳相如補充「面對這宛如電影《我不是藥神》劇情真實上演,電影中的主角本尊陸勇在微博發文表示,仿製的輝瑞倍拉維藥物在印度售價不到4400台幣,從印度郵寄到大陸需要30天,很多都是假藥冒充仿製藥,藥效不僅不可靠,還可能有害,呼籲民眾確診不要慌張,也不要盲目購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何冠毅#陳相如#中國大陸#新冠疫情#我不是藥神#仿製藥#黑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758

0.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