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第一夫人再轉陰 輝瑞Paxlovid多人「二度確診」

記者 張娗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31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1 10:40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在24號二度確診後,29日終於再次轉為陰性。她月中首度確診時,是以輝瑞在去年12月獲得緊急授權的藥物Paxlovid治療,但不只她,許多服用Paxlovid的患者都二度確診。對此醫師強調,重複確診的案例中,都沒有發生重症,藥物仍然非常有效。而疫情爆發至今已經第三年,無論確診或死亡人數都不見趨緩,今年仍有100萬人死於新冠病毒,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這個數字令人擔憂,即將到來的秋季和冬季,很可能再次迎來新冠高峰。不過,歐洲的猴痘疫情倒是傳來已經趨緩的好消息,世界衛生組織預估,當地疫情將可以完全清除。

圖片來源/美聯社

美國第一夫人終於可以重返白宮!吉兒·拜登在8月16日確診,五天後轉陰;沒想到24號再度篩檢為陽性,只好再隔離,直到29日才又快篩陰性。

 

吉兒拜登染疫後接受了Paxlovid口服藥治療,輝瑞的這款抗病毒藥物,用於治療年長及高風險患者,去年12月獲得美國FDA緊急授權,到目前為止已發出400萬份,但不少人服用後,出現二度確診的情形。

肺科及重症監護醫生 Tina Shah:「就Paxlovid和病毒量再次增加的反彈現象而言,這真的很有趣。實際上,有很多人感染新冠病毒,沒有服用Paxlovid,卻還是在開始好轉時經歷病毒量的反彈。」

根據醫學研究,接受Paxlovid治療後,約有2-4%的患者一周內會再度確診,5-6%則是在一個月內二度確診。反彈現象主要發生於年長者,像是美國總統拜登和他的首席醫療顧問佛西博士,都曾短期內二度確診。
 

究竟Paxlovid有沒有效?醫生這麼說。

埃默里大學醫學院副院長 Dr. Carlos Del Rio:「但歸根究柢,這些反彈的案例中,沒有人發生更嚴重的症狀,甚至最後住院,所以我仍然認為Paxlovid是非常有效的藥物。」

新冠疫情進入第三個年頭,卻還是不見趨緩。世界衛生組織統計,自2020年3月疫情爆發以來,超過600萬人死於新冠病毒,光今年以來就有約100萬人死亡。

WHO Covid-19技術負責人 Maria Van Kerkhove:「就死亡人數而言,我們的確看到每周都在減少,但光上周仍有超過1.4萬人死亡。我們看到在西太平洋地區、地中海東部以及非洲地區,死亡人數都有所上升。」

不只死亡人數沒有明顯降低,確診人數更是居高不下。過去一星期,全球新增了530萬名確診病例。世衛組織表示,這還是被低估的數量,實際確診人數可能更多。

WHO Covid-19技術負責人Maria Van Kerkhove:「我們應該強調,這個病毒的影響不只有死亡通報數,而是還有那些需要住院治療的人們。」

相較於新冠令人擔憂的數字,世衛組織發布了關於猴痘的好消息。許多歐洲國家,包括英國、法國、葡萄牙等,發病率都在持續下降,對此世衛組織樂觀看待,表示歐洲的猴痘疫情將可以完全清零。
 

WHO歐洲區域辦事主任Hans Kluge:「我們相信,如果我們承諾為此投入所需的資源,將可以消除該地區持續的人傳人猴痘。」

但同時,世衛組織警告,即將到來的秋季和冬季,將再次迎來新冠疫情高峰,不同病毒間甚至可能會相互作用。

WHO歐洲區域猴痘事件負責人Catherine Smallwood:「我們不知道會發生甚麼事,但我們所知道的是,真正可以預防季節性流感的措施,將不會和2020年或2021年相同。」

面對將至的非典型流感季節,各國政府必須想方設法,靈活應對病毒傳播的變化。
 

 
九合一選舉誰勝出,就看TVBS新聞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COVID-19#白宮#新冠#猴痘#WHO#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35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