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肝癌南強工商馬陸科技大廠關廠LCD面板苗栗基里維納島地震清傳高商停辦準新郎
  • 搜尋:

    P-8A 結果共35筆

  • 美軍P-8A偵察機今「穿越」台灣海峽 解放軍批美:又再炒作

    美、中兩國國防部長才剛剛進行難得的雙邊通話,卻傳出美軍通話結束後一小時,隨即派遣麾下P-8A「海神」海上偵察機(P-8A Poseidon)穿越台灣海峽,並在聲明中強調,此舉是依據國際法規範,協助捍衛週邊國家的自由航行權。隨著美軍軍機穿越台灣海峽的消息曝光,解放軍東部戰區稍早也在微博發出聲明,先抨擊美國又再故意炒作台海議題,同時強調美軍偵察機所有飛航軌跡與行蹤,他們都密切關注且監控,軍方隨時保持戒備。
    2024/04/17 14:29
  • 美軍P-8A反潛機飛越台海!美國第七艦隊:展現對印太地區承諾

    美國軍方表示,一架美國海軍巡邏機今天飛越敏感的台灣海峽,並稱這項任務是在展現美國對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承諾。
    2023/12/06 16:05
  • 有片/美軍機「衝出跑道」墜海水上漂 機上9人游上岸

    美國軍方當地時間20日表示,海軍一架 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巡邏機在夏威夷的海軍基地衝出跑道,墜入夏威夷的卡內奧河灣(Kāneʻohe Bay),所幸機上9人全都游上岸,無人受傷。
    2023/11/21 15:37
  • 美軍P-8A反潛機飛越台海 共軍氣炸開嗆

    以巴衝突引起全世界關注,台海周遭情勢似乎更加緊張,因為一架美國海軍P-8A反潛巡邏機,今天(10/12)在國際空域飛越台灣海峽,引發中共解放軍不滿,嗆聲美方根本是公開炒作,還喊話要組織戰機跟監警戒,強調要堅決捍衛國家主權!至於上個月,共機疑似躲在我民航機下混淆偵防,國防部說,兩機僅重疊0.3秒,一切都在掌握中。
    2023/10/12 23:10
  • 美軍巡邏機飛越台海 共軍稱「捍衛國家主權」派戰機跟監警戒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12日表示,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反潛巡邏機今在國際空域飛越台灣海峽。解放軍東部戰區隨後發布新聞稿,指美方公開炒作,並稱中方跟監警戒,依法依規處置。
    2023/10/12 16:36
  • 美軍P-8A反潛機飛台海 共軍連派30軍機擾台叫陣

    解放軍東部戰區又有新動作,這次進行多兵種對抗演練。另外共軍今天(14日)又派出30架軍機擾台,其中17架還越過海峽中線。因為美國在週四,派P-8A海神式反潛機,飛越台海領空,中美叫勁意味濃厚。另外大陸駭客,入侵美國國務院官員電郵,布林肯與王毅在東協的場邊會,因此特別尷尬。
    2023/07/14 22:59
  • 美P-8A反潛機飛越台海美中軍機隔空互嗆 美軍:這是國際空域

    繼上個月初,美艦行經台海,國防部13日證實一架美軍P-8A反潛機沿台海中線,由北往南飛行,國軍更偵獲26架共機出海應對。美中軍機的飛行員隔空互嗆的錄音也曝光!
    2023/07/13 23:38
  • 美海軍「海神式」反潛機飛越台海 解放軍怒斥:公開炒作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證實,美國海軍一架P-8A「海神式(P-8A Poseidon)」反潛機今(13日)在國際空域飛過台灣海峽,表明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對此,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火速發新聞稿怒斥,發言人施毅稱美方「公開炒作」,並強調戰區部隊時刻保持高度戒備,「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地區和平穩定」。
    2023/07/13 17:54
  • 緊張!共機連2天30架以上擾台 美軍也來了「沿海峽中線飛」

    台灣周邊海空域近年相當緊張,共機艦從未停止襲擾我國海空域,近來已連續2天中共解放軍都出動超過30架以上各型軍機,在台灣南部及東南海域進行聯合海空軍演,且飛行路線宛如「半包圍」台灣,引發關注。不只共軍現蹤台海,美國海軍一架P-8A反潛機今(13)日也沿台灣海峽中線由北向南航行,美中舉動更增添台海緊張氣氛。
    2023/07/13 17:36
  • 美軍P-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海 中美關係緊繃

    間諜氣球事件後,美中關係緊繃,更影響美國民眾對於台海關係的看法,超過半數美國人認為,美國應該採取強硬的立場,阻止中國大陸用武力奪取台灣。上個月底,美國海軍P-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也讓北京當局再次跳腳。
    2023/03/10 21:57
  • 探陸底線!美軍P-8A巡邏機飛越台海 翁履中:台灣要避免成為無辜犧牲者

    美軍第七艦隊27日證實,一架P-8A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國軍也證實美軍軍機的飛行方向是「由北向南」,對此,中共東部戰區指稱美方行為是在蓄意干擾破壞地區局勢。今(28)日邀請到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幾天有特別針對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發表談話,談話內容提到台海的和平穩定不是中國大陸的內政,某種程度上就在刺探中方的底線,在外交上想要對北京當局施壓,同時也在挑戰一個中國的政策,強調如果中方在台灣問題上有任何的輕舉妄動,美國很有可能再次強力的支持台灣,而中美雙方互秀肌肉、軍事較勁就跟外交緊張有緊密連結。」
    2023/02/28 15:05
  • 美國海軍巡邏機才剛走 共機今14架次擾台

    美中再度於台海對峙,昨天一架美國海軍P-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強調「美國將繼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包括在台灣海峽內」。國防部今(28)日偵搜到對岸軍機14架次,其中4次逾越海峽中線,另有共艦3架次越過台海。
    2023/02/28 09:43
  • 美軍P-8A「由北向南」航經台海 與共機互喊錄音曝光

    美軍第七艦隊27日證實,一架P-8A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國軍也證實美軍軍機的飛行方向是「由北向南」,中共東部戰區1表態「堅決反對」。而美中軍機在空中,互相喊話的錄音檔也曝光!
    2023/02/28 00:13
  • 美軍P-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 「展現對印太承諾」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發布聲明稱,海軍一架P-8A海神式(P-8Poseidon)巡邏機今(27)日在國際空域飛越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
    2023/02/27 16:07
  • 中共實彈軍演沒在怕!美軍P-8A海神巡邏機直闖演習空域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晚間率團訪台,讓中國大陸氣得跳腳,不僅持續向台灣放話,今(4)日起更大動作展開為期3天的實彈軍演,範圍環繞整個台灣,然而就在台海情勢敏感之際,有航空迷透過航班追蹤網站發現一架美軍P-8A飛入西南演習空域。
    2022/08/04 14:37
  • 不是電影畫面! 來看美軍與澳加馬軍艦環太「沉船演習」

    直擊環太軍演,美軍16日釋出了「沉船演習」畫面,來自加拿大、澳洲和馬來西亞的軍艦,連同美軍航空母艦林肯號、還有P-8A軍機,一同針對派里級巡防艦的靶船進行實彈射擊,畫面相當震撼!
    2022/07/17 14:10
  • 美中軍機台海對峙21分鐘! 美方重申行動均符國際規範

    美國海軍在上週24日出動一架「P-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海中線,與共軍在空中對峙超過20分鐘。美國印太司令部隨後也大方證實派機進入台海空域,引發中方不滿抗議。對此。美國軍方今天(28)再次強調,美方派軍機飛越台灣海峽是展現該國對於「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重申一切行動都符合國際規範。
    2022/06/28 14:08
  • 陸發布海事禁航令 渤海、南海同步軍演

    亞太地區情勢敏感,連日來除了有大陸公務船闖入釣魚台爭端海域時間長達64個小時,還有美國P-8A反潛機穿行台海之外,大陸解放軍也宣布,接連幾天,在渤海跟南海,都會有軍事演習。
    2022/06/26 18:05
  • 美軍P-8A飛越台海中線 與共機對峙21分鐘錄音曝光雙邊叫罵

    美軍一架P-8A反潛機24日飛越台海中線,全程開啟航空識別器,共軍更派遣戰機驅離。不過過程中,中美雙邊廣播對峙超過20分鐘,令外界聽得心驚膽跳。美國印太司令部隨後證實確實派遣P-8A,中共則表達不滿,表示全程跟監警戒。
    2022/06/25 18:17
  • 美「海神」巡邏機穿台海 陸國防部批:蓄意破壞地區局勢

    中共軍機頻擾台,日前更一次派遣29架次共機侵擾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ADIZ)。美軍印太司令部則在24日發出聲明表示,美國海軍在24日當天出動一架「P-8A海神式巡邏機」飛越台灣海峽,重申美方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對此,中國大陸國防部今(25)日反批美方此舉是「蓄意干擾破壞地區局勢、危害台海和平」。
    2022/06/25 12:13
  • 澳軍機南海上空被共機殲16放「鋁塊」 澳國防部:很危險

    繼加拿大軍機在東海被解放軍空軍戰機「干擾」後,澳洲也宣稱其一架反潛巡邏機日前在南海上空遭到共軍的殲16戰機攔截,並施放「鋁條」,差點釀成墜機意外,澳洲政府稱已向中方表達「擔憂」。
    2022/06/05 17:14
  • 遭控軍機投放聲納浮標 澳洲:陸軍艦先照雷射光

    中國指控澳洲軍機「惡意挑釁」迫近中國軍艦並投放聲納浮標,澳洲國防部反駁指出,當時澳洲軍機保持標準距離,而聲納浮標是在中國軍艦先以雷射光束照射澳洲軍機之後才投放,且聲納浮標並不會危害到任何船隻。
    2022/02/23 11:06
  • 澳軍機遭陸艦雷射光攻擊 澳總理批:恐嚇行徑

    針對中國飛彈驅逐艦「合肥艦」17日航經澳洲北部的專屬經濟區時,以雷射光照射澳軍一架P-8A「海神式」海上巡邏機,澳洲總理莫里森20日強烈譴責,這是魯莽、不負責任又不應該發生的恐嚇行為。
    2022/02/21 16:46
  • 傳台美花蓮外海操演 海巡否認:熟悉海域

    外傳我國海巡嘉義艦、台東艦、安平艦,前兩天都在花蓮外海,與美方進行聯合操演。今(12)上午,這幾艘船艦,在花蓮港進行整備作業。雖然海巡署回應,只是要讓我國海巡新的艦艇,熟悉海域狀況,但上午同時也有共機進入我國西南空域,甚至還有美軍P-8A反潛機進入台海中線北口,時機可以說是相當敏感。
    2021/08/12 18:16
  • 快訊/不滿立陶宛與台交朋友? 共機三闖我ADIZ

    中共軍機今天上午又來了嗎?根據臉書「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表示,一架運-8電偵機清晨即進入我防空識別區的西南空域,我空軍除派機進行監控外,並於7時47分、8時09分、8時26分三度實施廣播驅離,另外今天上午,也有一架美軍P-8A反潛巡邏機則從台灣海峽中線北口,往西南方向飛行。
    2021/08/12 11: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